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兵搭機突失聰!5年後檢查…驚見「塞子卡耳朵」嚇壞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6:40
英國1名退伍軍人聽力退化,結果檢查後發現有耳塞卡在耳道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1名退伍軍人聽力退化,結果檢查後發現有耳塞卡在耳道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有1名皇家海軍退伍軍人在5年前發現,自己的聽力竟嚴重退化,以為是因長期在吵雜環境下工作所致,不過日前他自行透過內視鏡檢查後,意外發現有個耳塞卡在耳道內,嚇得急忙就醫求助,所幸醫師將其取出後,老兵的聽力也隨即恢復正常。

根據《每日郵報》 報導,家住多塞特郡韋茅斯(Weymouth)的退伍海軍華勒斯(Wallace Lee)在5年前搭機前往澳洲探親時,因難耐飛機上的噪音,於是買了1個耳塞。不過就在這趟旅途結束後,華勒斯與妻子都發現,他的聽力嚴重退化。

 

華勒斯搭機使用耳塞,不料卻因此卡在耳道內。(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華勒斯在發現耳朵不太對勁後,先是自行進行清理,然而卻沒有找到任何的異物,因此他懷疑很可能是因為過去長期在航空業工作,造成聽力被噪音影響,不然就是他曾在年輕時踢橄欖球弄傷耳朵所造成的後遺症。

隨著聽力退化越來越嚴重,華勒斯有天心血來潮自行買了一台內視鏡,並放進耳道觀察,不料竟找到了相當微小的白色異物,於是他又仔細檢查,這才發現是當年他在搭機時購買的耳塞。

 
華勒斯見狀後立刻前往耳鼻喉科就診,並由醫師利用工具取出耳塞,不過因為耳塞已在耳道內卡了5年左右的時間,導致它的周遭皆被耳屎覆蓋,使得醫師花了一番功夫才將其取出。

華勒斯在醫師的協助下,終於取出卡在耳道的耳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華勒斯受訪時笑說,醫師在取出耳塞時,他能夠明顯感受到耳內的拉扯,且突然間獲得「解脫」,聽見周遭環境的所有聲音。不過,醫師對此也提醒,儘管使用家用內視鏡不會造成太大的風險,但若同樣發現體內有異物時,務必就醫處理,千萬別自行嘗試,否則恐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退伍軍人#耳塞#聽力退化#Wallace Le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2790

0.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