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事吃緊?普欽在烏4佔領區祭戒嚴令 拜登諷:發現處境艱困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3:55

俄羅斯總統普欽又有新動作,烏克蘭4個佔領區週四實施戒嚴,此舉被認為是暗示戰事吃緊,外媒也分析可能藉此,發動更多軍事行動。現在位在烏克蘭東部、赫爾松,親俄政權從幾天前就開始撤離大批民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口密密麻麻擠滿人,大包小包等著搭船民眾錯愕臨時收拾行囊。

赫爾松居民:「工作時接到電話說今天(10/19)要撤離,我們害怕水力發電廠被(被攻擊),因為如果這樣半個赫爾松就不會存在。」

莫斯科扶植赫爾松政權以保護平民為由,疏散7000多人預計總共將撤離6萬人,全都要送到俄羅斯令人擔憂以此為藉口讓戰事升溫。

 
親俄赫爾松副州長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我們不會棄守這座城市,會堅守土地到最後,不會讓納粹進入這座城市。」

因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在非法併吞的4個烏克蘭領土實施戒嚴令,另外8個相鄰的邊境地區限制人員進出。

CNN主播Becky Anderson:「俄羅斯總統也說將給予,所有俄羅斯地方政府更多權力。」

是不是顯示戰場失利準備另一波集結,因為普欽動作不斷還簽署法令下放權力,外媒揣測恐賦予地方更多軍事權限召集佔領區居民參戰。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普欽發現自己處於一個,非常困難的境地,他僅存工具就是殘酷對待烏克蘭公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俄羅斯還在自稱佔領的領土,宣布實施戒嚴。」

美國和烏克蘭嘲諷普欽只會威逼恫嚇,手段用盡就怕歪腦筋動到核武身上烏克蘭向盟友喊話支援更多軍備。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以色列多年來一直在製造『鐵穹』系統,這也是為什麼要求提供我們更多現代防空系統。」

週三不只首都基輔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切爾尼戈夫、文尼查多地的發電廠都遭到濫炸,烏克蘭宣稱全國已失去40%的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拜登#赫爾松#戒嚴令#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78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