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70歲生日難快樂 美情報:烏已滲透到莫斯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23:04

今天(10月7日)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70歲大壽,俄軍在前線失利,普欽的生日,恐怕快樂不起來,因為他現在還面臨,遭到「斬首」的壓力。因為美國情報指出,普欽親信的女兒遭暗殺,顯示烏克蘭當局已經滲透到莫斯科,這代表普欽,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持槍逐戶搜索,這裡是烏東利曼附近的揚皮爾村(Yampil),雖然已被收復,但仍擔心有落單俄軍藏匿其中。

天空新聞記者AlexCrawford:「烏軍搜索這些破壞處,還有所有村莊,試著尋找可能被留下的俄軍,但也有可能有陷阱留在這裡。」

搜索之餘也要慎防未爆彈風險,另外現場烏軍,也會對所有看到的人仔細問話,以防有俄軍改穿便服扮成平民。

 
烏克蘭士兵Andriy:「他們有些人迷路因為沒有導航,然後只好向我們投降,他們沒有選擇他們又冷又餓。」

這個小村到處都是俄軍搗亂過的痕跡,像是在民宅內吃喝拉撒,把房間弄成得一團亂。

當地居民:「他們是酒鬼,他們是廢物。」

不過在俄羅斯官媒上,呈現的又是另一個平行宇宙。

俄國士兵:「蹲低蹲低蹲低。」

為了展現徵兵進展順利,俄羅斯公布新兵訓練畫面,而且訓練地點據稱還是在赫爾松附近。

為了更貼近實戰,俄兵得在槍聲中穿梭樹林,並學習安裝詭雷。

 
俄國士兵:「最常見的問題是在屋內設詭雷,會出現在把手門口窗邊任何地方,而我選擇這裡,是因為他們從亮處走到暗處,通常會看不到這邊。」

而這一個個宛如地鼠坑的洞穴,也是俄國新兵特訓下徒手挖出的成果。

記者vs.俄國士兵:「(你為什麼挖這個),可以防彈片落到你身上,也能讓敵人看不見。」

俄羅斯總統普欽10月7日慶祝70歲大壽,雖然進攻不順,卻得到這幅巨型版普欽與狗畫像,原來10年前就有類似畫像,今年藝術家特地製成2倍放大版,大拍總統馬屁。

俄羅斯藝術家AlexeySergienko:「今年我有感我們總統的重要性,我敢說他是全球最受關注的人,隨著他的成長畫像也長大,我想用這種方式述說他的重要。」

 
俄羅斯發布徵兵令兩周,迫使超過70萬人逃離俄國,不過普欽說不用擔心,因為這些併吞的地區會慢慢趨於穩定。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將會朝著,穩定的基礎繼續前進,我們將能沉著的開發這些領土。」

普欽也簽令,將札波羅熱核電廠收歸國有,不過馬上被國際原子能總署打臉。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我們希望戰爭停止,戰爭應該立即停止,當然對我們IAEA的立場而言,這個就是烏克蘭的設施,但我不評論軍事發展。」

普欽的盤算,烏克蘭早就看在眼裡。

俄羅斯不只密謀,將核廠連接克里米亞,還把這裡當成軍事基地,以守住剩下的陣地。

烏官方倡議媒體:「尼科波市,位在第聶伯河的對岸,在這段時間被砲襲的最慘,如果這還不夠糟,札波羅熱核電廠遭俄軍控制後,等於握有對全球核威脅最有力的工具。」

不過俄羅斯恐怕也要小心,因為美國情報研判,普欽親信女兒之死,就是烏克蘭政府授意所為,如消息屬實代表首都莫斯科,對俄羅斯高層而言已經不安全。

CNN記者NatashaBertrand:「目前不清楚美國情報單位,是否認為澤倫斯基和這件事有關,有沒有親自批准授權,就像我先前說的,這代表烏克蘭運作擴大,之前運作主要集中在(俄國)西南部,與烏克蘭邊界,這次是直接深入俄羅斯到莫斯科近郊。」

目前各界還關注,將在11月登場的峇里島G20會議,究竟會不會上演拜普會。

美國總統拜登:「(你會在G20或APEC與普欽見面嗎?),還要再觀察。」

拜登語帶保留也沒有說不見,加上先前主辦國印尼,也說邀請澤倫斯基參加,讓這場G20還沒登場先充滿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拜登#總統#赫爾松#生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809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