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在台周遭連射11枚飛彈 美強烈譴責:反應過度


發佈時間:2022/08/0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3:45

不滿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解放軍大動作在台灣周遭連發11枚飛彈,引來美國嚴厲譴責,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指責北京反應過度,找藉口增加軍事行動,國務卿布林肯更在東協會議上警告,局勢升級對美國、大陸以及東協,都沒好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彈連發呼嘯而過,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解放軍包圍台灣周遭大規模演習還連發11枚彈道飛彈,但看在美國眼裡這只是北京在借題發揮。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譴責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違背(維護台海的)長期目標,中國選擇過度反應並拿議長訪台為藉口,增加在台灣海峽周遭的侵略性軍事行動。」

柯比也提到只要中國大陸,停止侵略性軍事行為,台海危機就能平息像是要展現軍武強國風範一樣,美國還宣布以身作則,示範怎樣讓緊張局勢降溫。

 
CNN主播Bianca Noblo:「美國將暫停一場計劃已久的洲際彈道飛彈例行試射,因為考量到大陸對本週稍早裴洛西訪台做出的激烈回應。」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試射可能延後十天,此時人在柬埔寨金邊參加東協與美國部長級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警告大陸見好就收,局勢升級對誰都沒好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想要強調美國立場從沒改變,我非常希望北京不要製造危機或找藉口增加其侵略性軍事行動。」

中國大陸武嚇台灣時也形同干涉人身自由,美國怎麼能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兩黨領袖,民主黨梅南德茲與共和黨里契發聯合聲明嚴厲譴責北京改變現狀,奉勸大陸別以為軍演會讓美國怕挺台,而上個月剛訪台的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也呼籲參院盡快通過,金融制裁阻止大陸侵台法案力挺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解放軍#飛彈#柯比#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010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