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設備搜出槍枝 以軍圍攻加薩醫院挨轟屠殺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9:06

以色列攻入北加薩阿德萬醫院,宣稱哈瑪斯將醫院當作控制中心,還從醫療設備搜出大量武器,另外在美國施壓下,以色列首度開放接壤埃及的克瑞沙洛關卡,准許人道物資進入加薩。不滿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葉門叛軍頻頻襲擊,連接紅海的曼德海峽,全球三大航運宣布暫時停航紅海。


 
黑色袋子出現在醫療儀器裡,打開一看竟然是把槍,以色列攻入北加薩阿德萬醫院突擊搜查,發現大量武器和彈藥。

醫生卡洛特:「他們(以軍)突襲大樓帶走員工並調查,也調查所有受傷人員,有6具遺體一名60歲患者死亡。」

民眾目擊醫院遭到圍攻殘酷景象,哈瑪斯掌控的加薩衛生部則指控以軍屠殺,在收容3千人的醫院開槍,還逮捕醫護人員。

 
另一邊的哈瑪斯也不甘示弱,不只伏擊以軍在加薩據點,還從地道突擊,只見以軍對著黃土瘋狂掃射。

同時間以色列對南加薩空襲火力升級,甘尤尼斯和拉法幾乎成了廢墟。

甘尤尼斯居民瓦迪:「我和巴勒斯坦人都是以軍目標,沒有安全的地方。」

只不過加薩南部,以色列接壤埃及的克瑞沙洛關卡,自10/7後首度放行人道物資進入,傳出是美國施壓,巴勒斯坦官員說,因為美國正在失去國際的支持。

巴勒斯坦政治人物Mustafa Barghouti:「(美國名聲)早受打擊了只會更糟,我不認為阿拉伯國家,有辦法解決人民的憤怒,美國會失去很多,不只中東還有全世界。」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第三度現身以色列,會見以色列參謀長,專家說美國和以色列出現嚴重分歧。

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員布特:「拜登總統表明(加薩衝突後),應該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納坦雅胡政府則說不行。」

 
擔心戰事擴大,連接紅海和亞丁灣的曼德海峽,上週四和週五,多艘貨船遭到親伊朗的葉門胡塞組織發動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丹麥德國和瑞士三大船運公司宣布暫停通過紅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醫療設備#人道物資#曼德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1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