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火結束!控哈瑪斯不講武德 以色列彈洗加薩


發佈時間:2023/12/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23:08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休戰換人質協議,在台灣時間,今天(1日)下午1點到期,以色列證實攔截從加薩發射的1枚火箭彈,加上哈瑪斯的成員,週四在耶路撒冷發動恐怖攻擊,以軍宣布不再延長停火,並恢復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另外有專家指出,哈瑪斯也已經滲透進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讓以色列腹背受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白色轎車,就大剌剌地停在半路中,車上兩名男子隨即下車,拔出M-16步槍和手槍直接朝,以色列耶路撒冷入口處的公車站掃射,原本還在等車的民眾驚慌四散。

從另一個角度看,民眾在逃命時還可以聽到連環槍響,不久之後馬路的另一端,衝出一名黑衣男和一名軍人,前後夾擊將槍手當場擊斃。

CNN首席全球事務特派Matthew Chance:「兩名巴勒斯坦槍手發動攻擊,殺死3名以色列人,7名百姓受傷(更新16傷),這是發生在耶路撒冷的槍擊案。」

 
事後哈瑪斯發出聲明承認,兩名槍手是旗下「卡薩姆旅」的成員,並聲稱槍擊案是對以色列佔領軍罪行的自然反應,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外界極度聚焦在加薩時,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依舊持續被佔領中,繼續增加另一層潛在暴力複雜性。」

其實這起槍擊案發生前不久,以色列和哈瑪斯才剛剛點頭同意,將休戰延長一天到第7天,沒想到就發生恐怖攻擊,讓以巴之間薄如蟬翼的休戰換人質協議,隨時都可能破局。

即便休戰中以巴依舊不寧,以色列週四釋放30名巴勒斯坦囚犯時一度發生衝突,以軍發射催淚瓦斯趕走示威者後,順利交付囚犯。

被釋放的囚犯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眼前這位,22歲捲髮少女「塔米米」,她的媽媽看到愛女趕緊上前抱住她。

塔米米媽媽 vs. 獲釋少女英雄塔米米:「我要妳秀給大家看妳漂亮的臉蛋,我要妳保持堅強保持堅強,當然我永遠都很堅強。」

塔米米被群眾團團包圍,因為她是巴勒斯坦反抗運動的象徵性人物,巴人還將她的大肖像,畫在分隔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的隔離圍牆上。

 
巴勒斯坦人Ahmed Oda:「這幅畫顯示了人民的抵抗,這意味著塔米米的故事,已經在全世界所有自由人民,和所有的自由組織之間傳遍了。」

塔米米從2012年大約11、12歲左右,就在當地和以軍對峙。

2015年,她為了阻止手臂骨折的弟弟被以軍逮捕,緊咬著以軍士兵的手不放。

2017年更在以軍襲擊村莊時,為中橡皮彈的表弟報復,毆打以色列士兵,結果遭逮捕判處8個月徒刑,她也因此獲得「少女英雄」的封號。

而上個月她被以色列軍隊,以涉嫌煽動暴力的罪名再度遭到逮捕。

 
獲釋少女英雄塔米米:「當我在監獄裡時我懷念仰望,沒有柵欄的天空月亮和星星,我希望我能不受束縛地行走,與我的朋友和家人坐在一起。」

有專家分析,以色列之所以持續在約旦河西岸行動,主要是傳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遭哈瑪斯滲透,尤其是當雙方互換人質、囚犯時,巴勒斯坦人揮舞的不是巴國國旗,而是哈瑪斯的旗幟。

CNN中東專家Ian Parmeter:「我們面臨的風險是,西岸以前基本上,是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和法塔赫控制,現在受到哈瑪斯的威脅,如果哈瑪斯滲透到西岸,以色列就會在西岸,和加薩腹背受敵。」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不久之前哈瑪斯,在耶路撒冷謀殺以色列人,我發誓要消滅哈瑪斯,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們。」

以色列證實,攔截從加薩發射的1枚火箭彈,並以哈瑪斯違反休戰協議在先為由,宣布不再延長停火,並且恢復在加薩的軍事行動。

加薩走廊從北到南遭空襲轟炸,南部城市甘尤尼斯又冒出陣陣濃煙,加薩衛生部指出,以軍恢復戰火不到3小時內,已經造成至少29人死亡,加薩老百姓再度陷入戰火恐慌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休戰#換人質協議#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5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