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超時工作 結果共274筆

  • 桃園客運傳偽造工時「連上16小時」 公總:依法開罰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今天表示,桃園客運駕駛超時工作,公路總局用USB界接系統根本沒用,最快下週就會提告公總;公總則強調,制度沒有問題,已要求稽查桃園客運。
    2020/08/30 15:39
  • 遭投訴超時工作、禁報加班 台大醫院:並未阻擋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郭豐慈今天表示,工會接獲投訴,台大醫院護理師不僅超時工作還被禁止申報加班。離職的陳姓護理師指出,在工會跟院方反應加班及人力不足的狀況後,院方反而報復性的縮減病房人力。
    2020/08/25 14:01
  • 台大工會爆護理師難報加班! 6成遭施壓碰壁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出面控告護理師超時工作,竟然無法申報加班,更拿出問卷調查發現有5成的員工不能報加班,原因就是主管給壓力,台大截稿前沒有回應,不過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護理職場正義通報平台有500多件跟勞基法有關,其中前幾名與工時過長或沒有提供加班費有關。
    2020/08/25 13:31
  • 家居店爆超時工作! 前店員控久站甲溝炎復發

    高中畢業第一份工作,就遭遇不合理!謝同學到內湖一家家居百貨店工作,指控店長常常要求他們提早到班、晚下班,工時超過10小時不能休息,甚至久站讓他甲溝炎都復發,更誇張的是店裡業績不夠,還會請員工自己幫忙墊,對此業者回應,應徵前都有講會需要留店清潔,但絕對會付加班費,但否認有要求員工買東西撐業績,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
    2020/08/14 13:54
  • 國旅遇劫!太平山旅遊團車禍 女導遊喪命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車禍當下,坐在駕駛旁的荊姓女導遊送醫不治,從事近20年的導遊工作,今年離職後,現在是其他旅行社的特約導遊,她的親友指控,死者原本休假卻被要求帶團,偏偏遇上死劫,控訴超時工作,但旅行社駁斥超時,表示排班一切合乎規定。
    2020/07/22 19:24
  • 沒勞健保、月休2天! 連鎖雞排店遭控「壓榨」

    以35元雞排起家,知名連鎖雞排店,有離職員工踢爆,長期超時工作,而且沒有勞健保!男員工向市議員陳情,在北市士林加盟分店,工作四個月,店長時常要他,一個人從開店做到收店,甚至沒給加班費、也不用打卡,直到被油鍋燙傷,才發現,連勞健保都沒有,但更誇張的,是店長還曾雇用國中生當童工。對此,勞工局表示,已經介入調查,如果休假不正常,可重罰一百萬。
    2020/05/18 19:13
  • 房仲下班騎車自摔怪「超時工作」害的 怒告店長結果出爐

    基隆1名鐘姓男房仲下班騎機車返家自摔,質疑是超時工作,精神不濟所致,控告房仲公司楊姓店長涉嫌過失傷害。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處分不起訴。
    2020/04/29 15:46
  • 南韓大邱感染爆發 醫護血汗TVBS獨家直擊

    因為新天地教會的群聚感染,南韓大邱確診數超過6600例,佔了全南韓確診的6成7!這樣的爆發性感染,讓大邱醫療資源瀕臨瓦解,醫護人員幾乎全得超時工作,他們的工作環境也成為需要改善的問題。大邱醫院現場的窘境,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獨家直擊。
    2020/04/04 22:56
  • 穿尿布上班席地而睡 第一線醫護人員照片流出網疼惜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確診病例不斷上升,對於許多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而言,身心都承受了極大壓力。最近有大陸網友在微博分享照片,提到這些醫護人員們不但都超時工作,甚至每天穿紙尿布上班,累了就坐在椅子上休息或是席地而睡,大家看了都十分不捨,也謝謝他們的無私奉獻。
    2020/01/30 16:05
  • 超時拿命拚值得嗎?圈內人爆明星拒錄「慘下場」

    藝人高以翔在大陸參加綜藝節目「追我吧」錄影時,因身體不適猝逝,消息震驚演藝圈,也讓許多人開始檢討起藝人工作的潛藏危機,包括:過勞及超時錄影等問題。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藝人錄影宛如「拿命去拚」?陸媒就報導,一名業界人士透露,超時工作早成為錄這類競賽節目的常態,而為何藝人不反抗或開口拒絕,主因是「會被惡意剪輯報復」。
    2019/11/29 10:24
  • 擺脫超時工作標籤 企業、新創工時人性化

    台灣低薪長工時,早就不是新聞,根據國際勞動統計,2018年台灣勞工年總工時高達2033小時,只比2017年2035小減少2小時,跟其他主要國家相比,排名全球第四。
    2019/10/03 23:12
  • 建國科大逼印尼生超時工作 教育部重罰

    印尼籍19位學生,疑似淪為外籍勞工!教育部接獲陳情,建國科大的學生說護照跟居留證,遭工讀仲介公司扣留並被迫超時工作,每周高達48小時,校方反駁護照都在學生身上,教育局則認定學校知情,其實建國科大今年三月,也有被教育局發現讓外籍學生超時打工,全案也轉由檢方調查。
    2019/06/28 00:05
  • 快訊/阿羅哈肇事司機 1週內出勤超過6天

    阿羅哈客運公司高速公路翻車案,上午勞動部與高雄市勞工局,進行檢查後,發現肇事司機最近一星期之出勤資料有超時工作情形,初步發現公司疑涉有違反勞基法。
    2019/06/11 13:34
  • 每天上工13小時!護理師得腎炎 「離職賠6萬」超血汗

    許多行業的勞工經常面臨工時過長、過勞的狀態,其中醫護人員更是大家公認的「辛苦職業」。一名24歲的護理師曾在各大醫院的加護病房工作,天天上工超過13小時,因身體負荷不了想要離職,但因為工作合約簽了2年,想辭職竟要花6萬元的違約金。
    2019/05/25 16:16
  • 「超時工作、言語羞辱」 澎湖醫院長遭控霸凌

    白色巨塔內出現職場霸凌嗎?一名擁有25年資歷的黃姓公務員,控訴自從去年調到澎湖醫院擔任總務主任後,就遭到院長刁難,不只超時工作還常以言語羞辱。甚至因為一個停車場採購案,遭記過兩支,最後還降職成精神科輔導員,讓她燒炭輕生,幸好被救回。不過對於這些指控,院方否認,並且直接說她執行能力差,又不服主管教導。
    2019/05/07 16:47
  • 辱罵降職害輕生 澎湖醫院院長遭控霸凌員工

    「原以為調派外島是公務員資歷嶄新的一頁,不料卻成為最恐怖的夢魘!」曉鈴(化名)講到傷心處,全身不斷顫抖,想到在衛福部澎湖醫院遭院長郭泰宏霸凌的經過,仍忍不住落淚。
    2019/05/06 07:58
  • 防超時、過勞 9月起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

    如何避免過勞,其實工時問題在各個產業已經都有按照勞動部規範實施,值得注意的是醫界住院醫師將在今年九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勞基法。這個攸關全台醫師勞動勸益,現在許多住院醫師對於未來工時制訂,希望不要再有超時工作的情況,不過醫師工作性質特殊,養成時間長,仍必須同步考量相關配套措施。
    2019/03/14 23:25
  • 年終6個月+1.5萬元紅包 長庚護理師:辛勞都沒了

    近幾年來,經常耳聞醫療人員短缺或是超時工作的問題,然而為了體恤員工的辛苦,長庚醫院宣布,將發放6個月年終獎金,並外加1.5萬元紅包,讓基層醫療人員聽了直呼是「最幸福醫院」!
    2019/01/22 14:10
  • 張娜拉主演韓劇被爆超時工作 劇組竟超過29小時未闔眼

    由韓星張娜拉和崔振赫主演的韓劇《皇后的品格》,有劇組人員18日出面抗議爆料,他們10月中曾經連續工作超過29個小時,為了衝高收視率、趕進度,根本不顧工作人員的健康,熬夜超時開拍!不過電視台澄清,沒有過勞情況,最多只工作21小時,其中還包括休息和放飯時間。
    2018/12/19 12:31
  • 人不夠!台鐵雙駕駛 遭爆要司機別出國

    台鐵普悠瑪事故,尤姓駕駛被發現超時工作、最高一天工作17小時,立委爆料台鐵還有所謂的日夜休,讓員工幾乎每天都在上班!不過事故後太魯閣和普悠瑪都得雙駕駛,但人力本來就不足,還傳出七堵機務段要求司機暫時不要出國。
    2018/10/31 18:28
  • 蔣萬安爆料!台鐵「日夜休」 天天都上班

    台鐵普悠瑪事故,尤姓駕駛被發現超時工作、最高一天工作17小時,立委爆料台鐵還有所謂的「日夜休」,讓員工幾乎每天都在上班!勞動部官員說這是合法不合理,已經在想辦法要求台鐵解決。
    2018/10/31 15:22
  • 快訊/尤振仲過勞! 因改點「跨日工作」逾17小時

    台鐵普悠瑪翻車造成18人死亡,目前事發原因還在調查當中,然而事發隔天,職安署也隨即派員前往台鐵,勞檢肇事司機尤振仲的出勤紀錄,結果查核發現,尤振仲竟然曾經因台鐵大改點,在這個月11、12日,跨日上班達到17小時41分,勞動部認定超時工作,已函請基隆市政府依法開罰。
    2018/10/30 16:13
  • 普悠瑪列車事故 勞動部:駕駛未超時工作

    台鐵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外界關心駕駛工作是否有超時狀況。勞動部職安署組長李文進今天說,經查駕駛今年1至9月出勤未超時,10月僅有4天有加班情況,無超時工作問題。
    2018/10/23 15:44
  • 台鐵違法超時工作 勞動部:今年查到3件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外界關心台鐵員工工作狀況,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今年初至9月底已針對台鐵勞檢60場次,違法超時工作有3件,但都非司機員。
    2018/10/22 12:49
  • 普悠瑪列車事故 勞動部派勞檢員調閱出勤紀錄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勞檢員將前往調閱駕駛出勤紀錄、釐清是否有超時工作情況。
    2018/10/22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