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超時工作 結果共274筆

  • 不准員工加班!佛老闆「電腦上鎖」 超時工作強制關機

    不少公司熬夜、加班已成常態,科技業尤為嚴重,老闆們都希望員工為企業加班賣命,如今卻有老闆「反其道而行」?印度一家新創電腦科技公司,為了阻止員工下班時間不回家的「加班文化」,想出一個新對策,下班前10分鐘,公司電腦會跳出「電腦系統將在10分鐘後關閉,請回家」的警語,提醒員工快結束手邊工作,引發外界熱議。
    2023/02/23 20:04
  • 新北公布違法雇主名單 統聯客運「8度犯規」遭罰80萬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1波違法雇主名單,其中,統聯客運被查出使勞工超時工作,累計已第8次違反同一規定,遭勞工局加重裁罰新台幣80萬元。
    2023/02/20 16:33
  • 獨/缺人修飛機?長榮航太超時工作不給報加班、管制特休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班機年終卻僅有1個月,員工集體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尤其航空業首重飛安,同在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太雖然有營利,不過經歷過去年台灣半導體業搶才人才流失,缺人狀況嚴重,內部員工向《TVBS新聞網》表示,每個員工每天都上滿12小時,這幾天甚至還有人超過,主管要求不要寫加班單但會給加班費,缺人力缺到還私下要求基層春節這個月不要排特休。
    2023/01/05 14:54
  • 南山人壽、一詮精密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勞局重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6波違法雇主名單,南山人壽及一詮精密因多次使勞工超時工作,一詮精密甚至有使勞工單月延長工時達108小時,各遭重罰50萬、42萬元。
    2022/12/19 14:16
  • 歐美疫情後掀起「無聲辭職」潮 只做份內工作的另類躺平

    歐美年輕族群愛用的社群平台「Tik Tok」近期掀起一股「無聲辭職」(Quiet Quitting)辭職風潮,其中的意思並非真的向公司提出辭職,而是不再「積極作為」,只做好自己工作內最基本的事務,不超時工作,不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從事任何公務。另類「躺平」概念,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9/10 19:59
  • 落柬埔寨打工陷阱 越南人集體逃出賭場游過邊界返國

    柬埔寨打工陷阱多,越南民眾也深受其害。逾40名被害人不堪每天超時工作從事網路詐騙,昨天下午從越柬邊界一家賭場逃出並游泳回到越南,事件已驚動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
    2022/08/19 15:00
  • 漢莎地勤大罷工求加薪!千架航班被取消、旅客擠爆機場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地勤人員在27日上午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要求公司加薪9.5%,以因應人員超時工作以及通膨困境。漢莎航空透過聲明證實,這起罷工行動已經導致超過1000架航班停飛,估計受影響人數多達1萬3400人。
    2022/07/27 18:09
  • 控「獎勵金縮水」! 醫檢師:做到得癌症、拿嘸錢

    前年開始醫檢師做一件PCR,獎勵金有1000元,但北市聯醫醫檢師卻指控獎勵金被設限,甚至被還被砍半,醫檢師直言,有人超時工作,做到都得了癌症,卻連津貼都拿不到,日前衛福部也承諾,專責病房人員津貼,要求醫院7月底前要發放,但護師工會也點出,津貼沒有制定發送比例,醫院發下的津貼,實在太少。
    2022/06/07 13:31
  • 海上地獄!「大旺號」外籍漁工遭毆打、凌虐 1死1中風

    台灣船東經營的遠洋漁船「大旺號」,3年前出海,林姓船長和梁姓大副涉嫌對船上外籍漁工壓榨、施暴,不僅漁工保暖衣物被扔進海裡,甚至還得超時工作14至20小時,有人因此遭凌虐致中風、死亡。高雄地檢署宣告偵結,今(20)日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起訴林姓船長等9人。
    2022/04/20 17:33
  • 爆肝工程師不舉 醫警告:3大「NG習慣」恐成元凶

    一名42歲陳姓工程師,自從上任部門主管,工作壓力持續飆升、長期超時工作、生活作息大亂,每天下班只想倒頭睡。本想趁年假之餘與愛妻溫存,沒想到小弟弟竟不願開工,為了不讓愛妻失望特別前來門診求助。
    2022/03/04 11:45
  • 連30天上班12小時 男獲選「勞動模範」反挨批:叛徒

    大陸河南鄭州一間公司,最近評選出內部「勞動模範」,並且做成看板大肆宣傳,沒想到民眾看到後,批評聲浪一面倒。該名員工獲選原因,竟然是每天超時工作2小時,整整1個月沒休假,還帶領員工加班,爭議頗大,不少網友看到紛紛直呼,「他這種的行為根本不是『勞動模範』,而是『勞工叛徒』,加班地獄的共犯」。
    2022/02/22 05:12
  • 百萬熟男危機!工程師小弟弟「罷工」超尷尬 醫曝硬度不足

    勃起障礙出現年輕化趨勢,一名42歲陳姓工程師,工作壓力極大,長期超時工作、生活作息大亂,本想趁年假之餘與妻子溫存,沒想到小弟弟竟竟然不願開工,讓他急著到門診求助,醫師指出,估計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所苦,且近5年40歲以下發生率增3倍,其中高壓工作、三餐不正常、久坐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型態都是可能因素,且勃起功能障礙如出現硬度不足的問題,代表患者也陷入「三高」危機,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不可輕忽。
    2022/02/16 10:46
  • 連33天未休假!男腦中風成植物人 雇主判賠1369萬

    陳姓男子擔任交通車駕駛,接送航空公司員工及旅客,因腦中風成植物人。案經陳男及子女求償,北院認定陳男長期工作超時,中風屬職業災害,判雇主賠償1369萬餘元。
    2022/01/22 18:10
  • 烏干達生淪「血汗學工」 全教總籲徹查不法私校

    中州科技大學的烏干達學生遭指被迫超時工作,被媒體形容是「血汗學工」,教育部初步認定學校涉重大違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權益。
    2022/01/12 15:36
  • 中州烏干達學生!批淪「血汗學工」 教部:將懲處

    一名來自烏干達的國際學生,來台就讀中州科大,但學生指控學校沒有照原本說的英文授課,也沒有當初說的獎學金,甚至提供的實習打工,和讀的科系無關,還讓他們超時工作,三個月只賺21K,只好向立委求助,召開記者會,不過校方反駁,該名學生課堂出席率不高,另外學校僅介紹打工機會,不介入學生的薪水和工作內容。
    2022/01/12 15:01
  • 態度這麼差!ATM吐「皺巴巴」紙鈔 網:超時工作生氣了

    各大銀行或郵局、農會,都會設置ATM,方便民眾需要時提款,但難免會有故障發生。有網友分享自己遭遇,前去ATM領錢時,沒想到機器打開領鈔口時,機台竟吐出一團又亂又皺的鈔票,看了既傻眼又哭笑不得。
    2021/10/19 18:50
  • 美速食店看板變「我們不幹了!」缺人又沒冷氣 員工集體抗議

    美國一家連鎖速食業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分店,從主管到員工因為不滿總公司不加人,讓他們必須超時工作,廚房冷氣壞掉又不肯修理,於是將看板改成「我們不幹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1/07/17 17:48
  • 辛酸!貨量「比雙11多」 物流司機:送不完、沒時間吃飯

    有物流司機說,疫情爆發以來的送貨量,比之前雙十一跟過年還要多,平時忙到連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部分司機超時工作還沒有加班費,只是緊接著端午節就快到了,預計又有一波運輸高峰,很多物流業者也擴充物流車和調度人力,因應送禮旺季。
    2021/06/04 19:16
  • 不「薪」酸了!北市加公車司機底薪8千元 史上漲幅最高

    下個月就是勞動節了!北市幫公車司機全面調漲底薪8千元,從原本的1萬6千多元增加到2萬4千多元,業者說,其實調底薪以後,實拿差不多,只是司機不需要花更多的加班時間。北市運務處則表示,除了減低超時工作風險,也希望藉由調漲底薪,降低司機流動率。
    2021/04/29 13:56
  • 駕駛超時工作 中興巴士集團共遭罰466萬元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天公布違反勞動法令業者名單,共111家企業違法遭罰,其中同屬中興巴士集團的中興大業巴士與光華巴士讓駕駛違法超時工作,兩家共遭罰466萬元。
    2021/01/06 15:42
  • 錄取就給5萬? 全航客運遭控超時、徵才不實

    台中全航客運公司司機,在上網路上po出薪資單,爆料公司徵才廣告,寫著錄取時會有獎金5萬元,且月薪5萬五千元起跳,但司機不僅沒有拿到獎金,薪水也少了1萬5千元,每天又超時工作16個小時,認為業者廣告不實、剝削員工。
    2020/12/23 19:07
  • 敬鵬勞工訴超時工作、苛扣津貼 向勞動部陳情

    敬鵬勞工自救會今天表示,公司長年來有讓員工超時工作、苛扣排班津貼等情事。勞動部表示,桃園市政府已對敬鵬公司實施勞動檢查,若違反勞基法將裁罰,未改善得連續按次處罰。
    2020/10/26 15:28
  • 北市勞檢公車「12家全違規」 休息時間不足最嚴重

    台北市勞動局勞檢市區客運業者,12家全數違法,以未給予勞工輪班間隔有11小時休息,及未給予勞工連續30分鐘以上休息時間最為嚴重。另有5業者使勞工超時工作。
    2020/10/14 11:50
  • 公車肇事頻傳 北市上半年近200件恐創新高

    不管是國道客運或是市區公車的意外事故層出不窮,而根據統計,光是台北市上半年肇事件數就將近有184件,而肇事原因不外乎都是精神恍惚、超時工作等等,而依照「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每年駕駛員都得繳交健檢報告,半年也會抽驗毒品反應,但這樣仍舊防不勝防,北市公運處也回應,未來對於毒品檢驗,將會採取突襲式的方式,盼能提高遏止作用。
    2020/09/29 22:44
  • 物流量大增.已7過勞死!韓快遞喊「半罷工」

    中秋節快到了,南韓的快遞卻一度宣布要「半罷工」,因為疫情爆發後,南韓全國物流量大增三成,大部分送貨員又長期被強迫協助「揀貨」,每天在開車配送之前,都得花上至少7個小時幫忙分類包裹,包裹都已經配送不完,還要無酬超時工作負責揀貨業務,讓很多人根本吃不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南韓已經累積7名送貨員過勞死的案例。南韓全國物流工會17日一度揚言,從21日起不再協助揀貨作業,就是希望能獲得資方和政府的重視。
    2020/09/1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