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獎勵金縮水」! 醫檢師:做到得癌症、拿嘸錢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張民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3:31

前年開始醫檢師做一件PCR,獎勵金有1000元,但北市聯醫醫檢師卻指控獎勵金被設限,甚至被還被砍半,醫檢師直言,有人超時工作,做到都得了癌症,卻連津貼都拿不到,日前衛福部也承諾,專責病房人員津貼,要求醫院7月底前要發放,但護師工會也點出,津貼沒有制定發送比例,醫院發下的津貼,實在太少。

圖/TVBS

 
口號:「檢體無上限,獎勵被設限。」

支援PCR篩檢工作的醫檢師,卻必須走出防疫前線,替自己發聲,前年開始,醫檢師做一件PCR,獎勵金有1000元,但北市聯醫醫檢師卻指控,獎勵金被設限。

北市聯醫醫檢師:「我們有幾個同事因此生病,得癌症的,你又不給,我們當然是替這些同事覺得很傷心,他們都做到生病了,醫院你又不給他應有的照福,覺得憤怒。」

 
圖/TVBS

聯醫工會表示,去年聯醫扣發醫檢師獎勵金,直到今年三月,遲遲未發放,雙方談判後,決定獎勵金打七折,沒想到4月,聯醫又單方面宣佈,獎勵打五折,且設上限,1位醫檢師,不超過22萬。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去年8到12月,醫檢師有沒有依照過去舊規則,好好加班工作,通通都有,可是他們卻決定,沒有我們沒有要發這麼多錢,醫院可能擅自拿來挪用,作為其他有必要的事情。」

圖/TVBS

除了醫檢師,專責病房人員津貼,也遲遲未發放,衛福部雖然承諾,七月底前,會清查各醫院護理人員,津貼發放,並完成撥款,但只訂定,醫學中心,發放120萬,區域、地區90萬,若是團體工作人員,可拿其中60%,但配發比例未明定。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都有這樣的問題,為什麼說很大的問題,我們舉例最近接獲很多急診護理師,都說在這個時間點,他們非常的辛苦,可是他們拿到的防疫津貼,都是非常的少。」

護師工會也表示,各地區都有醫護表示,醫院發放津貼,有減少的狀況發生,應有的津貼,也遲遲拿不到,甚至被砍半,醫事人員只盼中央能多出點力,保障醫事人員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醫護#獎勵金#醫檢師#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