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熟男危機!工程師小弟弟「罷工」超尷尬 醫曝硬度不足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0:46
醫師指出,全台恐有百萬名男性受勃起障礙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全台恐有百萬名男性受勃起障礙所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勃起障礙出現年輕化趨勢,一名42歲陳姓工程師,工作壓力極大,長期超時工作、生活作息大亂,本想趁年假之餘與妻子溫存,沒想到小弟弟竟竟然不願開工,讓他急著到門診求助,醫師指出,估計全台超過百萬男性恐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所苦,且近5年40歲以下發生率增3倍,其中高壓工作、三餐不正常、久坐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型態都是可能因素,且勃起功能障礙如出現硬度不足的問題,代表患者也陷入「三高」危機,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不可輕忽。

更多新聞:新冠確診男下體萎縮4公分 事主崩潰「比平均短」醫曝原因

 

高壓、高疲勞、高工時的工作,可能都是造成勃起功能的元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有年輕化趨勢,逾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值得注意的是,40歲以下就醫的患者,有近5成患者罹患嚴重勃起功能障礙。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資深主治醫師蔡維恭表示,許多中壯年男性正值事業巔峰,工作型態集高壓力、高工時、高疲勞於一體,這種工作型態背後的意義可能代表壓力大、三餐不正常、長期久坐缺乏運動等不良生活型態,可能都是破壞勃起功能跟健康的元兇。

更多新聞:國內Omicron首例病逝 洗腎婦治療後「解隔離當天」急轉直下
 

勃起功能障礙如出現硬度不足問題,患者可能也正朝「三高」危機逼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警告,一旦面臨硬度不足問題,患者可能也正朝「三高」的危機步步逼近,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是勃起功能障礙常見共病,患者在確診勃起功能障礙的同時,即使健檢報告未見紅字,但已瀕臨三高等慢性病危險邊緣,這些慢性病問題,恐進一步增加勃起功能障礙的嚴重性,造成惡性循環。

根據統計,勃起功能障礙男性中,每10位僅有1位實際就診尋求協助,蔡維恭提醒,隨著現代人工作壓力趨大,長期不良生活型態讓勃起功能障礙風險增加,呼籲集「高工時、高壓力、高疲勞」於的熟男,應重視硬度問題,務必透過專業門診醫師治療,切勿自行尋找偏方避免弄巧成拙。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勃起功能障礙#早洩#陽痿#泌尿科#男性#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011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