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酸!貨量「比雙11多」 物流司機:送不完、沒時間吃飯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1:19

有物流司機說,疫情爆發以來的送貨量,比之前雙十一跟過年還要多,平時忙到連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部分司機超時工作還沒有加班費,只是緊接著端午節就快到了,預計又有一波運輸高峰,很多物流業者也擴充物流車和調度人力,因應送禮旺季。

圖/TVBS

 
貨運司機:「沒有午休的啦,因為你只要停下來,你可能送不完。」

疫情期間物流貨量大爆炸,物流司機抱怨,連飯都沒有時間吃,其他駕駛也PO文分享,現在貨量比雙11甚至是過年還要多,忙到整天沒吃飯,想在車上想吃洋芋片,還被路人敲車窗,說口罩沒戴好要檢舉,無奈地說真的好累。其他物流司機也說,自從疫情爆發後,幾乎天天超時工作。

圖/TVBS

物流司機楊先生:「台北市應該有一些都要送到,一天可能要2、300件,如果我們假設我們1個小時送20件的話,2、300件他要送多久。」
 

怕貨送不完,司機們共體時艱加班,但工會也接獲反映,很多物流司機超時工作,雇主卻沒給加班費。

物流工會:「幾乎每位司機員,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已經在12個小時以上。」

圖/TVBS

物流司機楊先生:「我們這幾天沒有收這些低溫冷藏的包裹,只是在暫時清空我們公司內部,可是當我們清完之後,他現在如果再收的時候,那勢必就是(又)爆量的啊。」

司機也說端午節就快到了,但現在還在清幾天前的貨,民眾拿到貨的速度一定會變慢,網路上也紛紛傳出災情,有人說在PChome上面買兩包枸杞,等十幾天了還沒到貨,說現在不是24h到貨,是24天,另外有人搶買筆電,但等了快一個禮拜,還沒出貨,對此電商PChome跟MOMO都說,目前都取消24小時內的速達服務,至於平均到貨天數很難計算,緊接著又是端午節送禮旺季,貨物量恐怕更大。

新竹貨運透露,目前以北部物流量最大,大約要等2到3天才能拿到貨,中南部則縮短1到2天,因應端午節會增加物流車,黑貓表示,端午節前都不能保證隔日配達,部分地區要等2至3天,為了保持運能穩定,已經砍單減少要送的貨,大榮物流則表示,近期低溫貨量增加約20%,整體增約50%,同樣要等2至3天,而端午節針對北部地區,也將加入外包低溫車協助,再視情況加派人力物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貨運#物流#加班#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