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包裹北部不送 南部知名肉粽店、海鮮食品宅配受阻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3:39

國內幾家宅配業者,突然宣布這幾天新竹以北的低溫包裹不收,也讓南部許多店家慌了手腳,趕緊在粉絲頁向客戶解釋道歉,像是端午節前夕,南部知名的肉粽名店,就訂單塞車,而海鮮食品加工廠,也一度被退訂兩成,就連準備要進入盛產的台南芒果,都怕會受到影響。

圖/TVBS

 
記者vs.肉粽店業者:「所以這都是原本前一天要寄的,對。」

打開冷凍櫃,原本一日就要陸續出貨的肉粽,還有好幾百顆躺在裡頭,都是因為當天下午才臨時接到通知,宅配業者的低溫包裹,將停收到四號,也讓他們措手不及。

肉粽店業者:「我們有些北部的客人,這幾天沒辦法送出去,我就問客人說,你要退掉還是等。」

 
除了肉粽出不去,還得跟客戶端回覆,導致業者成了夾心餅乾,高雄鹽埕區這間超過七十年歷史的肉粽名店,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店內生意就少了六、七成,沒想到每年最重要的端午節訂單,又遇到宅配收件問題,光短短三、四天,就少送出約四百顆肉粽,甚至遇到上千顆的大單,也不敢立刻答應。

肉粽店業者吉祥:「對於我們店家來講,會有很大的困擾,因為他們也沒有給我們確定的時間,什麼時候可以寄,加上端午節又快到了(會塞車)。」

圖/TVBS

同樣受影響的,還有以花枝丸聞名的高雄海鮮加工廠,遊客不來,原本還寄望北部的訂單,來維持出貨,沒想到,也遇到低溫包裹收件問題,導致每天約四、五十箱的出貨,已經退訂兩成,除了北部客人出現斷炊危機,他們也怕打亂產品品質以及接下來的出貨進度。

海鮮食品業者林資智:「三天大概損失了將近百件的訂單。」

就連新鮮水果都怕受到影響,台南山區的芒果,已經準備採收,但遇到北部低溫包裹不收件,也讓無法存放的芒果,恐怕只能賤價處理。

圖/TVBS

台南果農賴永坤:「本來今年就不好賣了,現在物流又出問題,我們這些果農的生計,我覺得會出問題。」

 
光每位農民在盛產期,一天就能出貨近兩百箱,如果不能順利出貨,交給農會或作成果乾,就要損失約兩萬元,因此目前各行各業,除了尋求備案減少損失外,更期盼疫情趨緩,讓接下來的配送,可以穩定出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宅配#物流#新冠肺炎#包裹#肉粽#退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