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配貨太多送不完! 黑貓員工喊「同倒一命」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3:35

防疫宅在家,民生消費很多人改網購,這也讓物流業忙翻了,有宅配員工拍下滿滿的貨物照片,上字寫著同倒一命,倒下去的倒,因為實在忙不過來!現在甚至要暫時取消低溫配送,彰化有小農決定這幾天,自己開車送蔬果到北部給客人,台中霧峰農會則找來本來配送團膳食材的業者,請他們協助配送一天至少五百箱的蔬果箱!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工作人員忙著將食材裝進紙箱裡,但這裡其實是霧峰農會的集貨中心,因應疫情,變成臨時的蔬果包裝出貨區。」

雖然不是標準版的冷藏包裝廠,但臨時調度,也有因應方法!

記者洪彩綸:「包好的蔬果就要趕快送進,冷藏庫裡來保鮮。」

 
為了保鮮,多一點程序,累一點沒關係。

圖/TVBS

原來疫情升溫後,團膳食材通通滯銷,台中霧峰農會主動找上農委會說願意幫忙銷售,就這樣雲林的葉菜,彰化的地瓜,嘉義的彩椒通通被送來霧峰,和香米菇類等等一起進蔬果箱。

霧峰會總幹事黃景建:「一開始是每天供應兩百箱,前幾天我們市政府鼓勵民眾,盡量透過電商平台,來購買蔬菜水果,就把這個量提升到每天供應五百箱。」

這邊忙著接單,6月1日網購蔬果五百箱,四十分鐘內被訂光!台中市民還能免運費,但全台低溫宅配車量能不夠,農會直接找上專送團膳食材的業者來幫忙,請他們開自家冷藏車來幫忙送貨!

彰化有農民自力救濟集合小農,打造豐富的蔬果箱,主食米麵加上七種蔬果飲料蛋跟醬油、羊奶等等,通通裝箱,一個上午就接九十個訂單,偏偏昨天突然收到宅配業者消息,停止低溫配送!這下怎麼辦。

羊奶小農黃怡菁:「已經跟客戶承諾,我們覺得那是一份責任,所以我們決定我們團隊,自己新竹桃園雙北,我們都會自己親配到客戶家中。」

圖/TVBS

 
為了承諾決定自己送貨,看在其他小農眼裡,既佩服又心疼!

同倒一命,倒下去的倒,這張照片是黑貓員工上傳粉絲頁喊苦啊,送不完的貨物,疲於奔命!文字說明,這波疫情創造出來的宅經濟,已經不是任何物流公司可以承受的。

畫面轉到郵局,也是忙啊,雖然沒有冷凍低溫配送服務,郵差們要趕在九點半前出門,將包裹送到收件人手裡,穿著長袖長褲,頂著烈日出門送件,大車小車忙忙碌碌,包裹寄送業務也因為疫情大家宅在家網購,至少多了兩成。

記者洪彩綸:「另外民眾寄件也可以投遞到郵局的i郵箱,來減少與臨櫃人員的接觸。」

簡單操作也減少與人接觸感染風險,就盼這一波疫情趕緊緩和下來,讓平常已經夠忙的物流配送盡快恢復正常,同島一命,但誰都不能倒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雙北#網購#物流#黑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46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