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超時工作 結果共274筆

  • 教部機關秘書出國18天 遭爆丟工作給替代役

    一名在教育部所屬機關的長官秘書,從12月中出國玩18天,但卻遭人爆料要替代役男當她的「職代」,而且還得像秘書般處理長官大小事、接電話,甚至早上7點就被要求報到,有時工作還會超時11小時。對此機關駁斥,強調這些都在替代役的合理工作範圍內。
    2017/12/30 18:39
  • 超時工作導致職業病 「隱藏黑數」恐低估

    近期勞基法修法,外界把焦點放在超時工作的爭議上但多數人不知道,其實過勞也是一種職業病,甚至因為超時工作、高壓環境引發的精神疾病,像是憂鬱症等等都算是新興職業病的一種。不過因為認定困難,流程又需要花上好幾年,因此通報率相當低,恐怕在社會各個角落隱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受害勞工。
    2017/12/26 23:32
  • 快訊/醫療法面臨修法 衛福部:盈餘5%設醫護加薪戶

    有鑑於近日醫療人員超時工作頻傳,《醫療法》面臨修法,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修法論壇中表示內部要改善血汗醫護,未來不排除會提撥醫院盈餘的5%設置加薪專戶替醫療人員加薪。
    2017/12/05 09:22
  • 月超時工作「320小時」 員工控護理之家血汗

    一名王姓保母控訴,6月到新北市板橋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工作,不但常常超時加班,一個月工時超出常人1.5倍,上看320小時,忙到沒時間上廁所,因此憋尿到身體出狀況,不過王姓保母說護理之家不但沒慰問,反倒扣了她全勤獎金,讓她氣的向勞工局申訴。
    2017/11/25 18:09
  • 超時工作精神差? 道具助理車禍變植物人

    影視圈又傳出過勞案例,一位道具助理因為精神不濟發生車禍,緊急送醫仍變成植物人,劇組在臉書爆料,工作47天來甚至只休了3天假,怒批電視台和製作人不把工作人員當一回事的摧殘。
    2017/11/22 12:38
  • 行進間心臟病發 公車女駕駛硬撐停靠路邊

    台南市一名40歲的戴姓女公車司機,12日晚上9點多行經健康路棒球場附近時,突然心臟病發,還好當時她用意志力硬撐,將車停在路邊,順利等到救護車,但這已經是台南市一個多月來第三起公車司機發病的意外,勞檢中心調查後發現,雖然女司機當天沒有超時,但這間客運2年內被查獲5次司機超時工作,將會進一步來釐清。
    2017/11/16 18:06
  • 走秀13小時淪「奴工」 俄14歲女模猝死時裝秀

    不少女孩都希望自己能夠走上伸展台,期盼能搖身一變「超級名模」。俄羅斯一名14歲少女因為外型亮眼,被大陸一間模特兒公司相中,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這裡追夢,沒想到她簽下的竟然是宛如「奴工」的合約,被逼著天天超時工作,甚至還得為長達13小時的時裝周走秀,結果日前突然倒下昏迷,2天後客死異鄉。
    2017/10/29 09:38
  • 加州野火肆虐 民眾記錄倉皇逃難過程

    加州野火蔓延長達一星期,許多民眾逃難時被火勢擋住去路,用手機拍下驚險畫面,連日來的大火、現在雖然逐漸被控制,不過也讓消防人員天天超時工作,累到隨處倒地就睡,臉上全寫滿疲倦表情。
    2017/10/16 13:41
  • 加州大火肆虐 民眾駕車驚險逃離火海

    美國加州森林大火已經延燒將近一星期,造成近84年來最嚴重災情,許多人冒著熊熊大火逃離家園,但目前仍有超過30人死亡,還有上百民眾失蹤,連知名漫畫"史奴比"作者的家也付之一炬,政府當局承諾出動大批人力救災,只是這些消防員天天超時工作早已累壞,很多人甚至躺在路邊,倒頭就睡。
    2017/10/14 11:09
  • 美艦連番撞船 馬侃籲停止官兵超時工作

    美國海軍最高層官員對過去幾個月連串致命撞船意外仍難提出令人滿意的解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呼籲,海軍應立即停止讓官兵每週工作超過100小時。
    2017/09/20 11:16
  • 連上18小時! 外科醫拒「轉院病患」坦言兩難

    心臟外科醫師分享,自己連續工作18小時,醫院卻問他,有急診病患能不能轉過來開刀,醫生因為太累而拒絕,醫院回應,因為不是本院病人,之後有轉到其他急診室治療,凸顯了醫生超時工作,原本後年要把醫生納勞基法,但現在勞動部不同意內容恐怕會跳票。
    2017/09/05 18:51
  • 翻車33死!蝶戀花偵結 周比蒼父子不起訴

    今年二月國道五號南港隧道,發生33死的遊覽車車禍!檢方經過調查,今天偵結,包含蝶戀花旅行社周姓負責人,遊覽車公司老闆、已經死亡的康姓駕駛和導遊等八人,全都不起訴處分,檢方認為,遊覽車當初合法出廠,保養和維修也都正常,肇事主因,是駕駛過彎速度太快,導致翻車,由於,沒有其他直接證據,證明駕駛因為超時工作,導致恍惚沒減速下匝道,不能只是『合理懷疑』,就將人起訴!
    2017/09/04 18:44
  • 批太草率!肇事疑點遭檢方反駁 家屬錯愕

    這起車禍事故經歷調查,終於有了結果,但似乎家屬不盡滿意,因為駕駛超時工作,蝶戀花卻沒盡到監督義務,都沒事,本來質疑的點通通都被檢方反駁,從駕駛工時再到可能肇事的車體問題,檢察官都去找了相關事證做證,還請到逢甲大學的事故鑑定研究中心協助,不過對此相關被告,通通噤聲,面對不起訴,大多選擇不回應。
    2017/09/04 18:39
  • 工時長、壓力大 醫院難招「急重症」醫師

    衛福部發布住院醫師勞動權益保障及工作時間,要將住院醫師每週工時從88小時降至80小時,但站在醫療人員沒有增加人手的情況下,第一線的急重症醫護人員仍然持續超時工作,甚至有還有住院醫師私下透露,一天在醫院工作連續15個小時,長期下來容易出現倦怠的情況,甚至有些醫師在30歲拿到急診專科醫師做了10年就離開,而急重症工時長,再加上健保給付低,導致想走急重症科別的醫師意願不高。
    2017/08/30 20:35
  • 賣場遭控超時操死員工 家屬淚訴:還命來

    台中一對父母出面控訴,47歲的大女兒在知名連鎖賣場工作10多年,原本就有高血壓病史,卻疑似超時工作過勞,導致她腦溢血不幸死亡,家屬質疑女兒在下午5點多走出冷凍庫,賣場人員一直到6點才發現過了半小時,6點半救護車才抵達,錯過黃金救援時間,而且前一天她也工作到半夜12點才到家,隔天7點上班,不過業者出面澄清,工時都有通過勞檢,一切符合規定,也沒有延遲送醫,目前賠償問題還沒有共識,會持續跟家屬溝通。
    2017/08/13 13:09
  • 員工控連鎖火鍋 加班超時還打「假」下班卡

    知名火鍋店,遭員工投訴,不只工作超時,還要求打假的下班卡!台中的連鎖火鍋店內場全職員工指控,假日客人多必須加班,有時候忙到晚上10點半才結束,但卻被主管要求必須在晚上9點前先打卡下班,避免一天上班超過12小時,多出來的時候,等於做白工,而火鍋店公關表示,經過查證確實有這種情況,只是強調是單店個案,已經要求內場主管改進,並會補發加班薪資。
    2017/07/16 11:35
  • 快訊/勞工超時工作 統聯、精華光學遭各罰30萬元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公布第三波違反勞動基準法雇主,總共有393家業者,包括精華光學、統聯客運及台灣湯淺,勞工單月加班時數超過46小時法定上限,分別被罰30萬元。
    2017/06/22 13:03
  • 國光司機疑過勞釀禍 勞動部:將勞檢

    國光客運日前追撞前方一輛貨櫃車,造成1人死亡、4人重傷、26人輕傷事故。勞動部表示,由於外界傳出釀禍原因是駕駛超時工作導致過勞,決定主動介入進行勞檢。
    2017/06/09 14:57
  • 查伊凡卡品牌代工廠血汗 調查員「被失蹤」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自創品牌所委託的代工廠被爆出是血汗工廠,有3名勞工組織的成員臥底到工廠內調查,卻驚傳「被消失」1人疑似遭到公安逮捕、2人失聯,總部位於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組織表示這間代工廠涉嫌強迫勞工超時工作,薪資也低於法定標準。
    2017/06/01 21:59
  • 實施一例一休 民團:護理師仍超時工作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盧孳豔指出,一例一休實施後,護理師每日平均工時有些微下降,但每天幾乎仍超時工作1.5到2.0小時,且護病比問題在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持續惡化。
    2017/05/11 14:58
  • 辛苦了!護理師累到吊點滴 盡責巡房逼哭網友

    護理師及醫生常常要站在第一線搶救病人的性命,但因為人力短缺,常常得讓他們超時工作,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還得面對不少無理取鬧的病人的肢體暴力,日前就有網友在醫院時,目睹一名護理師自己吊著點滴,卻依舊盡責的巡視病房,讓人心疼。
    2017/04/24 09:43
  • 飛13小時累慘 17名空服趴睡「餐桌」引熱議

    過勞、超時工作在台灣是常態?臉書粉絲專頁《停飛四劍客的勞改日記》昨(21日)po出一張照片,包括華航機長以及組員共17人,飛行了13小時,因沒地方休息,只能累到趴在飯店的餐桌上休息,令網友們看了十分心疼與不捨。
    2017/04/22 16:18
  • 殯葬業賺很大?他睡「往生室」薪水也讓人驚嚇

    不少人都認為殯葬業好賺!但有網友在《爆料公社》公布朋友的薪資條,讓大家看了相當傻眼,有半個月要睡往生室加上超時工作,薪水卻連基本薪資的邊都不到。  
    2017/04/14 17:03
  • 血汗警察 超時工作40小時「換一支嘉獎」

    根據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為80歲左右,但基層員警的平均壽命僅僅62歲,警察辛苦可以想見。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日前投書媒體,指出員警如果超時工作,不能換加班費或補休的話,每40小時可以換一支嘉獎。葉毓蘭諷刺,這紙公文幾乎能媲美「戰士授田證」,根本是剝削警察勞力的鐵證。
    2017/04/12 23:06
  • 小心!超時工作太「操腸」 瘜肉恐上身

    大腸瘜肉可能癌化,專家表示,大腸瘜肉好發在靜態工作、少運動、少蔬食者,且調查發現,9成有大腸瘜肉的上班族都超時工作、近4成都會加班。
    2017/03/16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