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員工加班!佛老闆「電腦上鎖」 超時工作強制關機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20:04
SoftGrid Computers開發一個警示系統,避免員工加班。(圖/翻攝自SoftGrid Computers官網)
SoftGrid Computers開發一個警示系統,避免員工加班。(圖/翻攝自SoftGrid Computers官網)

不少公司熬夜、加班已成常態,科技業尤為嚴重,老闆們都希望員工為企業加班賣命,如今卻有老闆「反其道而行」?印度一家新創電腦科技公司,為了阻止員工下班時間不回家的「加班文化」,想出一個新對策,下班前10分鐘,公司電腦會跳出「電腦系統將在10分鐘後關閉,請回家」的警語,提醒員工快結束手邊工作,引發外界熱議。

不少人工作加班熬夜已成常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 報導,印度科技公司SoftGrid Computers開發一個警示系統,讓員工在下班前收到辦公系統關閉的通知,一名員工受訪時說道,他們每天都會在下班結束前10分鐘收到一則通知,寫著「你的輪班時間到,辦公系統將在10分鐘後關閉,請回家!」而大多數員工在收到通知時當場愣住,還以為是公司在開玩笑,沒想到過了下班時間,電腦竟自動關機並鎖住,員工必須獲得主管核准,才能再開啟電腦完成工作。

該公司每日下班前十分鐘電腦會跳通知,提醒員工「該下班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該企業聯合創辦人舒克表示,這項措施目的是幫助員工享受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他解釋,新冠肺炎讓工作日失去平衡,「我們都開始長時間工作,我很難為我的孩子騰出時間」,為讓員工取得生活平衡,花了約一個週末完成了這件事,「因為我們希望它是一個驚喜」,所以刻意選擇以「彈出」的畫面提醒,而非較死板的備忘錄或電子郵件。政策實施後,不少員工表示,晚上睡得比較好,工作起來也比較有動力、更有效率。

但仍有網友質疑,該公司政策可能會讓員工為了提前按時完成任務,進而產生更多的無形壓力。還有人認為,這可能會讓來不及完成工作的員工,週末仍持續進行辦公。對此,舒克則強調,系統沒有約束力,只是想提醒同事工作時段已結束,他們可以自由離開了。倘若還有同事需要加班,仍可重新啟動系統登錄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科技#加班#熬夜#傷身#平衡#疫情#壓力#BBC#SoftGrid Compute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8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