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戴隱形眼鏡小睡片刻 右眼遭「寄生蟲啃噬」恐失明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5:24
男子小睡40分鐘沒摘隱形眼鏡,右眼竟面臨失明。(圖/翻攝自推特@KeysToTheBank TikTok@mikekrumholz13)
男子小睡40分鐘沒摘隱形眼鏡,右眼竟面臨失明。(圖/翻攝自推特@KeysToTheBank TikTok@mikekrumholz13)

隱形眼鏡會接觸眼睛,若使用方式錯誤,很容易導致眼睛出問題。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1歲男子,去(2022)年戴著隱形眼鏡小睡片刻後,隨即發現眼睛發紅、劇烈疼痛。他就醫後又遭到誤診,現在面臨失明危機。
 
日媒《Techinsight》報導,美國大學生克魯霍茲(Mike Krumholz),於去年12月19日,戴著隱形眼鏡睡了約40分鐘後,發現右眼感到不適,立刻摘下眼鏡。隔天早上,他依然感到右眼有異物感、劇烈疼痛,擔心感染結膜炎,立刻前往眼科就診。醫生確認後,判斷他得了第1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介紹他到專門診所治療。

 

由於狀況沒有改善,克魯霍茲陸續找了5名眼科醫師和2名角膜專門醫師,使用他們開的抗生素和類固醇後,狀況不但沒有好轉,還開始惡化。經過一個月後,他到邁阿密大學附屬眼科檢查,才發現他罹患的是棘狀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報導指出,棘阿米巴原蟲主要生存在海水、湖水、自來水、土壤和空調系統中,當原蟲透過淚水或傷口進入人體,就可能引發感染。

 
男子的右眼最初只是輕微紅腫,後來逐漸失去視力。(圖/翻攝自推特@KeysToTheBank TikTok@mikekrumholz13)

克魯霍茲的角膜已經出現混濁,右眼近乎失明,眼睛問題嚴重影響他的生活,使他幾乎足不出戶。他也透過TikTok呼籲所有隱形眼鏡使用者,千萬不要戴著睡覺、游泳或淋浴等,希望不再有人經歷這種慘劇。據報導,克魯霍茲接受2次光動力雷射治療後,於18日進行了角膜移植手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隱形眼鏡#Mike Krumholz#睡覺#失明#棘狀阿米巴角膜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4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