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干達生淪「血汗學工」 全教總籲徹查不法私校


發佈時間:2022/01/1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5:36
烏干達學生控中州科大跳票,還被迫超時工作。(圖/翻攝自中州科大網站)
烏干達學生控中州科大跳票,還被迫超時工作。(圖/翻攝自中州科大網站)

中州科技大學的烏干達學生遭指被迫超時工作,被媒體形容是「血汗學工」,教育部初步認定學校涉重大違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權益。

「報導者」於10日報導,一群烏干達學生到彰化縣的中州科技大學就讀,校方沒有提供承諾的英語課程,獎學金也跳票,還被派往和所學無關的異地工廠工作。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台灣推動「新南向計畫」後,陸續出現學校將國際學生當作血汗學工,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惡質私校透過仲介在境外招生,一手收取高額學雜費,一手又向教育部申請補助,卻不能照文宣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學生被安排到產業實習或工讀換取酬勞,工作占去大部分時間,讓這項政策淪為人力仲介的溫床。

侯俊良呼籲教育部嚴查國際產學專班,一旦發現學校惡行,就應以勞動基準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介入他人之勞動契約,抽取不法利益」移送相關機關。惡行重大的案例,更應以人口販運防制法移送,藉此杜絕惡質私校不法行為,保障來台學生應有權益。
 

教育部已於10日發布新聞稿,初步認定中州科技大學涉及重大違失事項,除了勒令學校限期改善外,也將其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日起不得招收境外學生,並提出扣減相關補助經費等懲處措施。

教育部重申,自民國108年起就要求學校須制訂外國學生招生須知,明確告知擬來台就學學生的權利義務,包括應繳學雜費、是否提供獎助學金及領取條件、在台工作的法規等。截至今天上午11時,教育部暫無進一步回應。

中州科大則於10日透過訊息表示,事件是校方與外籍生「認知上有差異」,學校有設置獎學金,可能是外籍生未申請或申請沒過。校方也從未說以「全英文」授課,因為課堂還有其他台灣學生,可能影響台生權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州科大#烏干達#獎學金#外籍生#教育部#權益#境外#私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1

0.1361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