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嚇壞「落地採陽率飆高」 最快下午縮短解隔出院天數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2:16
(圖/TVBS)
(圖/TVBS)

疫情持續延燒,返台者採落地採檢,驗陽送醫、驗陰居檢,已讓陽性率暴增,光日昨入境者陽性率就達9.3%,而截至今上午9時,200多名乘客中,共驗出15人採檢陽性,陽性率超過7%,這也讓衛福部動起來維護應變醫院醫療量,衛福部醫事司表示,目前已向指揮中心提出3大建議,包含調整放寬出院解隔條件、提升應變醫院量能,以及優化確診者就醫流程優化,方案最快今(12日)下午拍板。

更多新聞:搭北捷、到中山區居酒屋 「護理師情侶」北市完整足跡曝

 

(圖/TVBS)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昨長程航班旅客約有625人,採驗後共58人確診,陽性率大概是9.3%,但正確數字仍以指揮中心為主,目前機場是朝採檢陰性旅客在1小時內放行,但目前作業時間仍超過1小時,還會持續改善;而今日截至上午9時,6個航班就已經處理完4班,200多名乘客中共有15人採檢陽性,陽性率超過7%,仍是偏高。

為防本土、境外個案夾攻,讓醫療量能癱瘓,衛福部醫事司向指揮中心提出三大建議方案,醫事司長劉越萍表示,第一就是要調整放寬出院解隔條件,會將Ct值高於30以上的個案,讓他們縮短住院天數。
 

更多新聞:離三級不遠了 專家2指標揭「最壞結局」:過年宅在家

(圖/TVBS)


第二則是提升國內應變醫院的整體量能,才足以因應大量患者,第三則是會去討論確診者就醫流程如何優化,這些方案的施行細節預計今下午就會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拍板定案。

更多新聞:獨/她和染疫護理師同宿舍遭匡列 爆院方要求「先值班再隔離」

另外,衛福部也將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和、新竹市等病床數500床以上醫院及應變醫院共24家,分為4組,每天各組輪流收治患者,避免所有確診者都送往同一家醫院,降低照護負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衛福部#疫情#本土#境外#採陽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12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