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醫護被匡列中興醫院竟要求「先值班再隔離」 張上淳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7:06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圖/TVBS)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圖/TVBS)

新冠變種株Omicron病毒入侵社區,也造成防疫醫護人員壓力非常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案17570、案17571)和男友(案17572)染疫,卻有與確診者同宿舍的護理師爆料,院方竟然要求他們不論白天班、小夜班,都先值班完畢再進行隔離,質疑上班會跟許多病患和家屬接觸,直批邏輯很怪。對此,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回應,這部分有可能是通知和人員輪替上有時間落差,加上有些同仁被通知當下,人已經在工作崗位上,但強調護理人員都有做完善的防護措施,且宿舍採檢部分,目前人員都是陰性。

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於記者會上回應,在護理師確診時,同病房區、同寢室就立刻放人去隔離,但非同寢室的宿舍區,是因要釐清是否有相關接觸,在釐清過程中可能有些醫護已在上班中,也要照顧到病人權益,也有積極調派人力去接替,但也許會有些時間差。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表示,10日有1名專責病房同仁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症狀。(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表示,10日有1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案17570)出現喉嚨痛及發燒症狀,主動通報並進行PCR採檢,結果報告為陽性。隨即匡列與該專責病房(含宿舍)密切相關接觸者25人居家隔離,檢驗結果為23位為陰性、2位陽性,分別為男友(案17572)和另一名護理師(案17571)。

而與確診醫護同宿舍的護理師向《TVBS新聞網》獨家投訴,實際上是跟確診者同宿舍的人都要隔離,在11日白天接獲有同仁確診的消息,院方就要求同宿舍人員進行採檢,也告知他們都被匡列隔離,然而竟要求他們白班、小夜班人員竟需值完班才能進行隔離。
 

該護理師直言:「不覺得邏輯很奇怪嗎?」和她相同狀況的約有40、50個左右,儘管若同宿舍同仁都被匡列會少掉很大一部分人力,但是這些員工都分散在各個門診和病房,可能會接觸到許多病患、家屬以及其他原本不需要被隔離的同事,以小夜班為例,1個護理人員要顧10個病床,對病人安全有很大的影響。

與確診者同宿舍的護理師爆料,院方竟然要求他們先值班完畢再進行隔離。(圖/TVBS)


她表示,當下向直屬主管反應,僅得到大家必須戴好N95口罩工作的回應,但是變種病毒株也可能透過接觸等其他方式傳播。

對此,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指出,針對此案,都有遵照疾管署和北市衛生局的命令執行,在昨(11)日中午左右接收到第一波將上班同單位的親密接觸者隔離採檢、第二波則是針對該護理師同宿舍進行匡列,同寢室室友當下就被隔離,而個案因是大夜班人員,在宿舍足跡相對單純,但仍顧慮宿舍的其餘共同足跡,所以也有擴大讓同宿舍人員先行採檢,且進行高規格的居家隔離,目前全數安置在集中檢疫所。

蔡指出,目前同宿舍人員的採檢全都是陰性,針對護理師稱隔離後仍要求上班,有可能是因在隔離通知和輪班問題上出現的時間差,但強調在通知匡列當下,就有要求護理人員都要做好適當的防護,且目前整棟醫療大樓都會在晚間進行連續3天的全棟大消毒。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今再發新聞稿表示,已匡列該專責病房及員工宿舍中密切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後續並安排34位宿舍同仁安置於檢疫所進行居家隔離。且多次針對專責病房及員工宿舍進行全面環境採檢,結果全數皆為陰性。感謝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協助中興院區及鄭州辦公室兩棟建築物於11日上午進行全面終極清消,並協助自即日起連續3天傍晚全院環境清消。

北市衛生局公布採檢進度,案17570採檢88人,採檢結果全數陰性,案17571同住家人3名,均為陰性,其中2人就讀大同某國小,北市衛生局已安排57名師生進行採檢,36人陰性、21人待檢驗結果。案17572同職場員工10人匡列居隔,其中9人陰性、1人檢驗中;擴大採檢17人,其中1人陰性,16人檢驗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micron#防疫#新冠肺炎#北市聯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88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