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課題 結果共759筆

  • 影院看電影傷眼?「1習慣」超多人犯 醫示警恐青光眼

    科技發達,許多人工作免不了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加上智慧型手機方便,許多人放鬆常會用來追劇、玩遊戲等,造成愈來愈多人近視,或是度數加深,因此顧好眼睛成為現代人的課題。到電影院看電影是很多人的休閒娛樂,但由於是在黑暗中觀看,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在電影院看電影,會對眼睛有傷害嗎?對此,眼科醫師林宜鴻給出解答。
    2023/11/10 20:20
  • 爸突離世不能碰遺體!女兒問美容師「我可以抱你嗎」 心碎原因曝光

    失去親人朋友是一段悲傷的過程,有些人感傷、捨不得,也有人因受到打擊而情緒激動,從崩潰一路到抑鬱,但死亡卻是生命中難以避免的課題。對此,一名遺體美容修復師分享日前的案件,一名女兒因最後不能親自抱抱離開的父親,唯有提出一個要求彌補,讓網友看了也很心痛。
    2023/11/08 12:10
  • 網瘋傳「日相猥褻發言」AI假影片 作者急刪哀求:別告我

    AI科技的革新雖然帶來便利,但也難免出現有人故意濫用技術,AI監管也成為各國都要面對的課題。日本社群網路上近期瘋傳一段影片,畫面內容、人物聲音都是使用AI合成,故意製作出「首相岸田文雄在發表猥褻言論」的假新聞畫面,以假亂真的影片卻在網上獲得大量曝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也語重心長表示,傳播虛假的政府訊息恐會傷害民主的根基,警告民眾不應做出類似行為。
    2023/11/07 16:25
  • 失智症「中西同治」 日本研究抑肝散有助安定心神

     隨著人口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也逐漸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尤其失智症除了記憶力減退之外,更會出現精神行為症狀(BPSD),像是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極易造成照顧者身心極大負擔。瀚威中醫院診所周彥瑢院長建議,照護失智症患者,除西醫常規治療外,可採取「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甚至可一同照護阿茲海默症照顧者的精神壓力與睡眠健康。
    2023/11/07 10:11
  • 減肥狂嗑1蔬果!妹子3個月後照鏡子 「慘變小橘人」染色了

    減肥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經常因控制不了口腹之欲,在甩肉成功與復胖間不斷來回。大陸一名年輕女子為了瘦身,狂吃胡蘿蔔來代替高熱量的零食,沒想到3個月後,照鏡子時赫然看到自己的膚色呈現詭異的橘黃色,連忙就醫才知道竟然是「被染色」。所幸不會危害健康,只要調整飲食,約2到6週就能恢復正常。
    2023/10/29 12:09
  • 嫌台灣「老醜臭」適合住人? 一票反讚:打敗一堆國家

    房價近年來愈發飆漲,能不能實現買房夢想,成為大部分人深思的課題,畢竟一簽約,就要揹負好幾年的房貸;對此,一名網友發現,有不少名人巨星公開讚揚,台灣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而他也提出幾點內心的疑惑,釣出其他網友發表不同看法。
    2023/10/28 19:47
  • 新北警增「CQB演練」磨練新人戰技 快速適應街頭護人民

    新北市警局(16)日迎來252名警大及警專畢業生,為近年來分發最多新生的一年,局長廖訓誠特別指示為新人辦理兩天涵蓋警察執勤技能、專業知能、風紀課題及性平研習的職前講習,引導新人們在進入職場的第一步有清楚的學習方向及自我賦能的心理建設。
    2023/10/21 17:26
  • 勇敢面對失智!紀錄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笑中帶淚

    失智症是高齡社會重要課題,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資料,到民國120年,失智人口將達到46萬人,屆時每100位台灣人就會有有2位失智者,如何及時治療和怎麼照顧都是巨大考驗。紀錄片《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是導演幫自己高齡97歲、罹患失智症的阿嬤,拍攝有趣短片的紀實,看似搞笑的劇情卻有滿滿洋蔥,也希望藉由本片喚起外界對失智症的重視。
    2023/10/20 19:49
  • 中捷藍線命運多舛!規劃歷經33年 改道爭議添難解課題

    台中捷運藍線約33年前就已開始規劃,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時期未竟全功、繼任的林佳龍重啟可行性研究獲行政院核定,到現任市長盧秀燕更改路線引發爭議,反映藍線多舛命運。
    2023/10/16 17:42
  • 比168容易!營養師推「1410輕斷食」 新手必看3招輕鬆甩肉

    現代人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維持好身材,減肥成了一輩子的課題,目前最夯的當屬168斷食法,不過在忙碌的工作中,還要斷食,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實屬煎熬,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更簡單且適合新手入門的1410輕斷食法,讓你輕鬆擁有好身材。
    2023/10/16 15:20
  • 「秋天最狠減肥法」爆紅!營養師:效果較168斷食更好

    減肥是許多人不斷面臨的課題,近來小紅書上一套「秋天最狠減肥法」爆紅,其制定一套嚴格的飲食控管計畫,標榜能夠月減10公斤。對此,營養師也出面解析其中原理。
    2023/10/14 12:04
  • AI按摩科技領導品牌 FUJI引領台灣商務菁英健康潮流

    四年一度的亞洲運動會再次掀起全民瘋賽事熱潮,台灣選手不負重望在此次賽事中屢奪佳績,民眾為支持選手搖旗吶喊的同時,也點燃參與運動的熱血火苗。以路跑與馬拉松為例,十月份在台灣就有逾40起大小賽事,民眾對運動的參與熱度,從場場報名滿額的盛況即可一覽無遺,賽後肌肉的舒緩與恢復,是運動愛好者們最需要留意的課題。對於愛好運動的人來說,FUJI雙AI極智椅是維持健康狀態的理想之選,它擁有偵測使用者疲勞程度,並演算最佳按摩行程的強大AI智能系統,讓人以絕佳狀態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2023/10/14 10:00
  • 楊謹華「雙胞胎女兒」首度曝光 親吐當媽心聲:該面對母女課題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日前已正式開拍,監製暨導演葉天倫、監製葉丹青率金鐘編劇范芷綺,以及主要演員楊謹華、林思廷、詹子萱、狄志杰、李宗霖於拍攝場景舉行開鏡儀式。楊謹華挑戰詮釋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一對正值高中叛逆期的異卵雙胞胎女兒林思廷、詹子萱,母女三人初合作就話匣子大開,出遊把酒談心到凌晨四點。  
    2023/10/12 15:00
  • Lulu狠甩軟飯渣男不寂寞 《單身租隊友》睽違3年重返限定巡演

    《單身租隊友》舞台劇是由台北電影獎最佳編劇吳瑾蓉及鬼才導演楊景翔領軍執導的暖心喜劇,描述3位同住屋簷下的室友如何相互扶持,攜手度過各種愛情、親情與人生課題。劇組睽違3年回歸,將於10月27日起推出僅此一檔的《單身租隊友》限定復刻連演,劇組信心喊話:「不論是首次觀戲或是經過3年積累後再度進場的你,絕對都能在《單身租隊友》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及勇氣。」
    2023/10/12 11:30
  • 收入穩定想買房!獨居男「離過婚沒孩子」 過來人點1關鍵勸別租

    近年來房價越來越高,是否買得起房成為大部分人深思的課題,而買房需要考量的條件也很多,除了資金充足,還包括值得下手的地段、便利性以及未來發展,一旦簽約就要揹負好幾年的房貸。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單身且工作穩定的他,目前正在買房和租屋之間猶豫不決,釣出許多過來人給予不同建議。
    2023/10/08 05:45
  • 不捨植物人父臥床!女兒忍痛拔管「斷食善終」 醫自責險做傻事

    學習面對死亡,是生命重要的課題,台灣於2019年通過《病人自主權利法》,賦予末期病人拒絕急救與維生醫療的權利。從事安寧緩和醫療的醫師潘迪智分享曾遇過的實際個案,1位父親由於車禍變成植物人,3個女兒從學生時代就打工賺錢養爸爸,直到長大成人。無奈龐大的醫療費壓得她們喘不過氣,即使有社工輔導還是心力交瘁,最後在院方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行選擇斷食善終,等到潘迪智接獲通知,患者已經進入臨終狀態。這種無法幫助病人跟家屬的無力感,令他陷入深深的自責,愧疚不已。
    2023/10/01 10:49
  • 遭提分手崩潰自宮!俄女友嚇瘋急逃 他秒追出門「整路滴血」

    「分手」對不少情侶來說無疑是一大課題,無論是開口的一方、或是被告知的角色,都有不少情緒需要消化,但千萬別因自身情緒失控而做出危險舉動;俄羅斯一名37歲男子因為被女友提出分手,並在崩潰之下抄起家中菜刀自宮,更不顧仍在滴血的下體,瘋狂跟在逃離公寓的女友身後,被鄰居發現後送醫接受縫合手術,性命並無大礙,但仍不知道是否會對性功能造成影響。
    2023/09/28 16:43
  • 減肥剋星!9食物暗藏「高油陷阱」 第1名先炸後滷一堆人不知

    「減肥」似乎成為現代人課題,人人以「瘦」為目標,想要擁有好體態,因此在飲食上會特別控制,避免油炸類食物,然而,卻總是卡關,內臟脂肪不減反升,對此,營養師點出9大你所不知道的「油炸食物」。
    2023/09/24 15:13
  • 剛求婚成功 劉冠廷曝仍租屋冷氣有酸味 努力拚買房

    劉冠廷主演的新電影《老狐狸》(22日)曝光了首支前導預告,劉冠廷和白潤音輪番上演洗澡戲,沒穿衣服就開門大喊「關瓦斯」!片中他們父子倆省吃儉用只為買房,是至今台灣社會依然有高度共鳴的人生課題。劉冠廷現實中雖已求婚,但他坦言自己仍在租屋,家具都是房東附的,畢竟若退租之後要歸還,所以暫時不適合買自己的,笑說「冷氣壞掉房東也是換二手的,打開會有一陣酸味」,所以他努力打拚希望早日買房;跟片中角色廖泰來目標一致!
    2023/09/22 15:59
  • 吳慷仁遭劈腿!女友懷孕竟「不是孩子的爸」超慘經歷曝光

    TVBS原創劇集《有生之年》以濃濃的台式家庭味獲得大眾好評,誠如飾演「高丞佑」角色的謝展榮所說,這是一部讓人看到不同年齡層面對各自人生課題的戲劇,追劇過程中不僅被劇中角色逗笑,同時在不知不覺中療癒自己。過往角色偏向陰鬱的吳慷仁,這次高嘉岳自在又放鬆的演出令不少劇迷驚艷,與兩位弟弟鄭元暢、林哲熹間的兄弟互動讓不少人喊喜歡,直呼:「看不夠啊!」
    2023/09/22 12:49
  • 劉冠廷剛求婚成功!自爆仍是「無殼蝸牛」 親揭人生新目標

    由侯孝賢監製、劉冠廷主演的新作《老狐狸》今(22日)釋出首支前導預告,劉冠廷和白潤音輪番上演洗澡戲,沒穿衣服就開門大喊「關瓦斯」!片中他們父子倆省吃儉用只為買房,是至今台灣社會依然有高度共鳴的人生課題。劉冠廷現實中雖已求婚,但他坦言自己仍在租屋,又因不少家具都是房東的,「冷氣壞掉房東也是換二手的,打開會有一陣酸味」,所以他努力打拚希望早日買房。
    2023/09/22 12:11
  • 日本新外相與美國務卿通話 下週在紐約首度會談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上任後於昨天首度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確認日美兩國將繼續就國際社會所遭遇的課題等展開密切合作。兩人下週將首度在美國紐約舉行實體會談。
    2023/09/15 14:53
  • 流產也不關心!「開明婆婆」婚後現真面目 媳婦霸氣買房搬走

    不少女性踏入婚姻後,常常會出現婆媳爭執,雙方相處之道也成為許多新手人妻的課題,近日有一名女網友淚訴,自己與婆婆婚前相當要好,對方也常自稱「開明婆婆」,不料婚後卻完全變調,不僅愛臭臉使喚原PO,更當眾羞辱娘家的事,讓她選擇撕破臉,直接買房搬走。
    2023/09/14 05:40
  • 男騎士不明自摔!公車駕駛急煞救命 反遭控「撞人」

    馬路如虎口,交通意外事故每天層出不窮!行車糾紛也時常成為民眾之間的課題之一。近日有一名公車司機在論壇上發出行車紀錄器,只見有一名年輕騎士自摔到他的車道前,所幸他緊急煞車才沒釀成嚴重意外。不過,該名年輕人卻指認是他撞的、後續還牽拖前方騎士,讓他無奈嘆「還好有行車紀錄器」。
    2023/09/09 12:37
  • 小孩不如意就哭鬧!媽怒問「能好好教訓?」反被點1NG觀念

    「家庭教育育兒經」一直以來都是所有父母必須面對的課題,特別是尺度拿捏尤為重要,近日有一名母親上網求助,她認為孩子已被公婆寵壞,只要一不如意就會大哭大鬧,讓她崩潰直喊「是不是要給孩子教訓?讓他知道這是不可以的」,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
    2023/09/06 0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