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最狠減肥法」爆紅!營養師:效果較168斷食更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2:04
很多人嘗試減肥卻老是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很多人嘗試減肥卻老是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減肥是許多人不斷面臨的課題,近來小紅書上一套「秋天最狠減肥法」爆紅,其制定一套嚴格的飲食控管計畫,標榜能夠月減10公斤。對此,營養師也出面解析其中原理。

「小紅書」上備受討論的秋天最狠減肥法。(圖/翻攝自小紅書)

 
該方法主要分為4週,第一週正常飲食,用餐前要先喝水,不能吃甜點、喝飲料,晚上6點後禁食、第二週早、午餐正常吃,晚餐不吃,消耗內臟脂肪,建議喝2000毫升的水;第三週為增加蛋白質攝取,早餐吃雞蛋與牛奶,午餐正常吃,晚餐少吃或不吃,同時增加運動,第四週與前一週相同,此時胃容量已減少,再增加運動強度,建議每天跳繩2000下,晚上則可泡泡腳促進代謝,但過了11點就別泡了。

更多新聞:飯店床上「長長的布」有啥用? 內行全說了:最好都別碰

根據《CTWANT》報導,營養師程涵宇說明,從第一週的晚上6點禁食、再到晚餐禁食,原理類似於168斷食,只是時間再往前提早一些。當禁食時間超過16小時,體內的能量完全被消化之後,身體就會進入「燃脂狀態」,而且時間提早效果更好,可以讓身體校正平衡重新設定,把代謝的開關打開,讓身體好好的消耗熱量,達到降低體重的目的。

 
營養師舉例,這種方法是靠後天養成小鳥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她指出,這個「秋天最狠減肥法」的飲食內容,正是循序漸進的減少胃容量,後天養成「小鳥胃」,這樣的方式也可幫助荷爾蒙穩定,減少飢餓感。不過第三、四週的飲食內容缺乏水果,建議再適時補充。

更多新聞:全台「生育率最高」縣市僅8.08%!專家揭痛點:低薪+房價

另外,營養師Ricky過去曾針對小紅書上各種減肥方法PO影片舉例,像「飢餓時吃糖可消除飢餓感」一說,其實並不正確,因為不管吃糖還是高GI食物,都會讓你的血糖快速上升,血糖上升會產生胰島素,胰島素會使血糖快速下降,結果血糖下降後變成低血糖,又會想繼續吃甜食,變成惡性循環。

他分享,餓的時候應該要吃蛋白質或蔬菜,這些低GI食物可以降低飢餓感,也不會讓血糖大幅波動,不像糖只能維持幾分鐘的飽足感。建議還是要諮詢專業意見,不要隨便相信網路文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秋天最狠減肥法#營養師#飲食控管計畫#禁食#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6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