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評論員 結果共371筆

  • 台積電晶片仍需運回台封測 美自給自足政策受打擊?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引述多名台積電工程師及蘋果前員工表示,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為蘋果、輝達及特斯拉等客戶製造的先進晶片,仍需要送回台灣的複雜設施封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積電似乎沒有意願在美國再加蓋一個廠,用來做包裝、封測,所以晶片好像還是要運回台灣做,這對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的政策造成打擊,有點言之過早,因為美國現在需要的就是重新建立一個整個產業鏈的生態,因此晶片法案的效果可能要好多年之後才看得到,至於是否雇用當地工會的勞工跟有些問題糾紛,有影響到台積電在亞利桑那的建廠進度。」
    2023/09/13 15:06
  • 拜登G20後將拜訪越南 拉攏越南裔的投票群

    美國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在印度G20峰會後前往越南訪問,與越南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等高級官員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這是拜登上台後首次到越南參訪,但越南和美國在軍事關係上一向都非常密切,加上近年越南不斷向美國靠攏,因為與中國大陸有南海爭議,儘管在經貿上,中國大陸和越南關係仍非常密切,但是美國一直希望能夠跟越南加深科技和教育的交流。」
    2023/08/30 14:54
  • 翁達瑞抗議MLB 他向綠營示警:就像館粉很爽!柯文哲很慘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新竹市長高虹安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公司協助勘驗,日前竹市府也公布報告;而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卻因此要發起連署,抗議MLB介入台灣政爭。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日前表示,「翁達瑞就是綠營的陳之漢,如果你看他的貼文看得很爽,請記得:館粉也很爽,但柯文哲很慘」,溫朗東認為,翁將MLB與高虹安連結是嚴重失言,恐怕會傷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形象。
    2023/08/29 17:49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郭台銘參戰「誰當副手」? 他秒推1人:深藍會歸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上午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不過外界關注的副手人選,郭卻稱時機到了定會宣布。時事評論員張銘祐就建議,郭的副手可以找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絕對話題十足,深藍歸位」。
    2023/08/28 16:07
  • 貪污罪起訴!高虹安被狂挖「直播喝咖啡」 業者還原始末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因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等罪起訴,檢方指出,高甚至連買咖啡機也用公費支出。對此,高虹安強調,「我不喝咖啡,大家都知道」,但遭網友挖出她「直播喝咖啡」的影片打臉。時事評論員李正皓酸,隨便Google都一堆高喝咖啡的照片。不過咖啡業者今(15)日也出面還原當時直播,高虹安確實有說「自己不喝咖啡」,當時是為了推廣在地咖啡才舉杯品嚐。
    2023/08/15 20:54
  • 解放軍機頻擾台 美智庫報告:陸不放棄武統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對於中國解放軍是否有攻台可能?時間點又會在什麼時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參謀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深入解析。
    2023/07/27 14:21
  • 震撼彈!羅友志無預警宣布「退出電視圈」 下一步計畫曝

    名嘴羅友志近年除活躍各大政論節目外,也積極經營社群平台,犀利評論時事的風格深受觀眾喜愛,未料,今(26)日無預警拋出震撼彈,「要跟電視的觀眾說,後會有期了」,宣布退出電視圈,並曝光下一步計畫。
    2023/07/26 20:15
  • 台海「一觸即發」 艾斯培憂縮短兵役釋放錯誤信號

    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鍵議題展開對談。」艾斯培強調台灣如果放棄延長兵役,將對支持台灣的盟友傳達錯誤的訊息,並且重申美國應該放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更擔心川普如果再次執政,外交政策恐怕對台灣不利。
    2023/07/20 15:08
  • 一觸即發/美前防長籲美一中政策該淘汰 台縮短兵恐發錯誤信號

    前美國總統川普時期的國防部長艾斯培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周一晚間接受TVBS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三人就美中台關係進行對談。艾斯培讚賞蔡政府延長兵役的決定很勇敢,也點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該被淘汰。 吳釗燮則強調台灣不想挑釁中國,執政政府願意與中方對話,但北京必須不能對台灣開出前提條件。
    2023/07/18 00:01
  • 台海情勢「一觸即發」 美前防長艾斯培籲棄戰略模糊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卸任後更明顯表示出對中鷹派的態度。去年七月造訪台灣,以及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都表示美國的對台戰略模糊已經無用,呼籲應該用清晰並且強硬的戰略政策,才能避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
    2023/07/14 14:37
  • 如何與中國做生意? 上海美國商會前會長解析

    在美中外交關係拉鋸下,部分美國企業遲疑,該不該繼續在中國做生意,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上海美國商會前會長季愷文,他分析儘管在中國開展業務有資安等挑戰,以市場規模來說,進軍中國仍舊是跨國企業必做的,此外,中國的創新蓬勃發展,美國企業如果不參與,可能會被未來的潛在對手超越。
    2023/07/14 14:36
  • 被指與「中駐美大使」常聯繫!金溥聰怒喊告 吳崑玉道歉了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爭激烈,政治評論員吳崑玉4日在電視節目上指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在當駐美代表時,跟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常常聯繫,「他不是在中國沒有線路的人」。這番言論引發金溥聰不滿,他今(5)日受訪表示,自己從政這麼多年第一次被抹紅,喊話吳崑玉24小時內道歉,否則他將正式提告。就在金溥聰喊告不久,稍早吳崑玉也在臉書發文向其道歉。
    2023/07/05 14:32
  • 柯文哲、侯友宜要當心?他剖析「郭台銘1動作」:玩真的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才傳出將獨立參選總統大選,3日他遠赴台南市、高雄市,一連會面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家貞、李眉蓁、陳美雅、李明璇、鍾易仲、曹桓榮及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甚至還在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服務處喊出「回到江湖」。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就分析:「郭台銘這次是玩真的」。
    2023/07/04 13:03
  • 柯文哲崩盤?他爆1數據「雪崩式下滑」 年輕族群態度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民調上升,不過也因重啟服貿、失言罵狗咬人等議題引起熱議。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就分析柯的官方IG的影片觀看數,直呼「柯文哲快崩盤了?部分青年族群對柯文哲從支持轉為觀望」。
    2023/07/01 11:21
  • 北京緊盯台大選 葛來儀:防選舉受干擾是美首要目標

    中國大陸緊盯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甚至傳出有意與美國合作。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她強調美國不會試圖左右選舉結果。也認為儘管中國大陸對短期內奪下台灣,不像以往充滿信心,但仍然不排除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但擔心中國大陸誤判,衝擊到整個東北亞情勢。
    2023/06/30 14:41
  • 布林肯大陸行 與大陸高官談及台灣總統大選

    根據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大陸的高官談及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大陸官員向布林肯表達他們對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擔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華爾街日報揭露這個消息,顯示出北京不但對台灣問題最敏感,尤其對台灣到底明年誰來執政感到憂慮,這是基於對台灣某些人士和政黨的不信任,個人認為其實也是對台灣人民的不夠理解。」
    2023/06/27 15:17
  • 5億高中生「30筆房產」恐被轉移?他驚爆:母子證件不見了

    台中擁有5億房產的賴姓高中生,剛跟夏姓代書的兒子結婚2小時後,竟然就離奇墜樓身亡,之後更牽扯出「假孫真兒」的複雜身世,整起案件疑點重重、尚未釐清。賴母律師許哲維曾指出,賴家30筆房產所有權狀仍放在夏家代書事務所,政經評論員許維智更爆料,死者健保卡、賴母的一些舊證件竟都不見,喊話中檢「好好查一下!」
    2023/06/19 15:25
  • 柯文哲民調為何贏?他揭1點:賴清德沒做好、侯友宜一塌糊塗

    2024年總統大選形成「三腳督」局面,《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暫列第一,而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位居第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第三。​​​​​​​時事評論員王尚智就分析柯文哲成功的3主因,並指出其中這點「現在賴清德做得不好,而侯友宜則是一塌糊塗」。
    2023/06/19 10:54
  • 柯文哲真會當選總統?他點破「藍綠隱憂」:1族群要轉向了

    2024年總統大選「三腳督」戰況激烈,據《TVBS民調中心》的最新民調,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33%的支持度暫列第一,超車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而柯文哲是否能繼續保持領先,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就點出1族群要轉向了,直呼「柯文哲真的很有機會選上總統!」
    2023/06/19 09:44
  • TVBS獨訪黎安友 習近平不侵台有三理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共軍會不會在他任期內攻台,全球都在緊盯,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提出三個習近平不會攻台的理由,同時他也觀察各黨總統參選人,特別好奇賴清德的兩岸政策,會不會依循蔡政府路線,將牽動未來的台海局勢。
    2023/06/15 13:57
  • 林飛帆退選!賴清德展「摧到底」 他:國民黨恐笑不出來

    政壇性騷案連環爆,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日前宣布退選永和區立委,並強調會持續捍衛清白;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林飛帆,也因涉入性騷案吃案,被外界點名應退選。稍早,林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決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認為,民進黨黨黨主席賴清德,再次展現了「摧到底」的人設,坦言「國民黨若因此輕敵,可能最後會笑不出來」。
    2023/06/13 16:37
  • 前民進黨工讀生控性騷「約泡湯」 政治評論員張宇韶道歉

    一名前民進黨青年部女工讀生,日前控訴被張姓男子頻約泡湯看夜景,當時藝人雞排妹(鄭家純)點名政治評論員張宇韶問「是你嗎?」張宇韶今晚透過臉書發文,向曾經因為他的語言、文字及行為而造成不舒服或侵犯的人道歉。
    2023/06/12 23:11
  • 「可以和妳打X嗎」 雲林最美議員爆遭名嘴性騷:比朱學恒反胃

    近日性騷案燒到政壇、教育界、影視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而先前時事評論員朱學恒因性騷擾女議員被炎上,雲林縣議員陳芳盈今(12)日也自爆,過去曾被某名嘴當眾問,「可以和妳打X嗎」,還會毛手毛腳,如今看到他在節目上批評朱學恆,她心裡燃起熊熊怒火,「到底是憑什麼還可以在電視節目、網路直播上大言不慚的批評性騷擾?批評朱學恒?」
    2023/06/12 12:01
  • 朱學恒淪過街老鼠?網送「4字箴言」揭致命傷:沒認清自己

    時事評論員朱學恒遭爆性騷擾,儘管本人緊急致歉並終止所有節目活動,仍是無力阻止雪球越滾越大,「#政壇MeToo」風波也仍在不斷延燒;便有鄉民好奇表示,朱學恒事件其實不是第一次有公眾人物被爆出性醜聞,但綜觀下來意外發現,朱學恒是少數被追殺到不行、落得「人人喊打」局面的人,對此也釣出網友回應表示,其實朱學恒只是受到「反作用力」反噬。
    2023/06/12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