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評論員 結果共371筆

  • 侯友宜副手驚傳是「她」!知情者曝身分:台美雙律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原本副手最佳人選是柯文哲,如今藍白合喬不攏,最終恐走向破局。副手到底是誰?如今爆出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委柯志恩。怎料這2人全是煙霧彈,時事評論員「歷史哥」李易修認為,「她」可能才是真正侯友宜副手!
    2023/11/23 10:55
  • 再加碼1億軍援!美防長奧斯汀突訪基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日突然造訪基輔,與烏克蘭領袖們會面,並向烏克蘭保證,美國將繼續支持基輔,且承諾加碼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很多人擔心美國內部對烏克蘭的支持會開始動搖,尤其共和黨到現在都還沒有答應,拜登對國會要求提供的600億美金預算補助,這其中包括450億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及軍事援助,另外,也包括對以色列的140億美金武器援助,對於這次軍援,奧斯汀指出,這些資源應該足以幫助烏克蘭度過冬天,儘管戰事在夏季和秋季時不理想,不過自從2022年烏俄戰爭開戰後,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44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加上北約盟國也給烏克蘭提供大約350億美元的援助,但烏克蘭明顯還需要更多的援助。」
    2023/11/22 15:29
  • 盼以巴衝突停火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團訪北京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周一訪問北京,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面,希望盡快促成以巴停火,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將與聯合代表團就目前以巴情勢進行討論,針對巴勒斯坦的議題溝通協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阿拉伯與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選擇和中國大陸一起討論加薩局勢,並非和美國一起討論,是否表示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削弱,結論不能這樣下,因為這些阿拉伯國家都已經和美國溝通很多次了,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到這些國家拜訪過,只是美國還是比較偏向以色列,所以阿拉伯國家希望能夠拉攏中國大陸,有第三方不同的勢力,故尋求不會這麼偏向以色列的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的支持。」
    2023/11/21 14:46
  • 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 解析拜習會意義

    今年APEC領袖峰會在美國舊金山登場,眾所矚目的拜習會代表什麼意義,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事前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莫瑞來解析,莫瑞同時也表示這回APEC會議,重點之一就是討論半導體供應鏈,同時也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2023/11/16 15:49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布林肯斡旋中東國家 憂以哈情勢失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和緩以哈衝突,近期密集走訪中東國家,不但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也與伊拉克領袖會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非常擔心中東局勢無法控制,尤其拜登政府一再要求以色列暫停轟炸巴勒斯坦,讓人道救援能夠進入巴勒斯坦,但以色列已經公開拒絕,稱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不會停火,對此,中東國家都紛紛批評以色列,就連向來對美國最友好也最能容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約旦,都派出王后來斥責以色列轟炸平民的殘酷行為。」
    2023/11/07 14:41
  • 朱學恒直播暴怒!「自我告發被強制處分」氣炸:這種罪有境管?

    時事評論員朱學恒今(2023)年6月爆出性騷國民黨台北市議會議員鍾沛君,酒後摟抱強吻女方,而被揭發的他後續還前往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不過,朱學恒沉寂短短一段時間後再度復出,日前更在直播中不滿透露,5年以下輕罪竟被檢方發動境管令,「這種罪有境管的嗎?」
    2023/11/06 08:53
  • 矽三角危機四伏 學者:美台晶片合作利台海穩定

    這個月拜習會即將登場,美中關係有望融冰,但拜登政府緊咬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宣布進一步收緊對中出口AI晶片的限制,美中台矽三角的關係更顯得微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蒙,以及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夏偉,分析受到台海情勢牽動的矽三角。專家強調台灣半導體在歐美設廠,不但不會削弱所謂的矽盾,更能加強合作有助於台海穩定。
    2023/11/03 14:36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1月拜習會有譜?美中雙方仍在努力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27日訪美,於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中美雙方都認為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很重要的,至於各界都很關注的「拜習會」是否會在11月的舊金山APEC登場,兩國政府都還沒有鬆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現在中美雙方都很希望習近平和拜登能夠成功見面,但因為兩國歧異實在太大,所以必須要一段時間來看能不能把歧異抹去,而王毅訪美的時候,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國務卿布林肯,及拜登都開了很久的會議。」
    2023/10/31 15:46
  • 以色列駐日大使怒了!日本女記者挺巴勒斯坦 驚人身世曝

    以巴衝突逐漸升溫,以色列駐日大使柯恩(Gilad Cohen),13日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記者會時,點名對日本《TBS》電視台很失望,因為他們邀請記者重信命擔任節目評論員。事實上,重信命的母親,就是有「恐攻女王」之稱的日本赤軍最高幹部重信房子,赤軍過去在以色列台拉維夫機場發動恐怖攻擊,導致24人死亡。
    2023/10/30 13:52
  • 8名臉譜男萬聖節鬧場?李正皓批高虹安:太久沒被修理皮在癢

    新竹市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其中有一位民眾裝扮成「新政治提款機」諷刺市長高虹安,沒想到卻引來8名畫臉譜的黑衣人包圍超過1小時,而一旁的警方也被批毫無作為。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怒罵,新竹市警察局長「可以下台了」,更痛批高虹安「是不是太久沒被修理所以皮癢?」。新竹市警方今日回應,檢視現場蒐證影像立即查辦臉譜男是否涉嫌強制罪或其他不法行為,全案已報請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2023/10/30 10:40
  • 李克強猝逝引猜疑 媒體人鄧聿文曝:他游泳時心肌梗塞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於今(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然而李克強今年8月30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時,看起來氣色相當不錯,還面露笑容與民眾打招呼,過去也不曾傳出他有心臟病史,其死因令人費解;對此,知名海外中文媒體評論員、獨立學者鄧聿文表示,據說李克強是在游泳時忽然突發心肌梗塞,雖然有人進行現場搶救、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2023/10/27 11:22
  • 以哈戰爭難停止 拜登助以背後的盤算

    根據紐約時報指出,拜登政府擔心以色列根本沒備妥可行的地面入侵加薩計畫,已指派陸戰隊中將葛林前往以色列,還再三叮囑保護平民的重要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在中東代表的就是西方國家和美國勢力,所以確保以色列的生存和安全,對西方國家和美國而言非常重要,至於要如何確保以色列的生存和安全,就是要在回教世界和以色列當中取得非常平衡的權力關係,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就是區域失衡的表現,所以以色列反擊的強度這麼大是可以預期的,但現在的問題是,要如何評量以色列反擊的強度,到底要多強才能夠平撫以色列現在如此強烈的情緒。」
    2023/10/25 15:09
  • 美眾議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再推第3位候選人

    美國眾議院在過去兩周領導權真空,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人先前提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為黨內議長候選人,但三度闖關失敗,共和黨隨即取消他的議長候選人提名,隨後在週二將再度展開投票,但高達9名共和黨人尋求成為眾議院議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部同意要提名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是,現在多數黨的黨鞭、來自明尼蘇達州的Tom Emmer,Tom Emmer不僅有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也是目前黨領袖的團隊之一,被認為比較溫和,因為他願意承認拜登有當選總統,且在投票的時候也不願意看到政府被關門,而前兩次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史卡利塞和喬登,都因為沒有辦法得到自己黨內所有的支持,所以沒有辦法過半。」
    2023/10/24 15:00
  • 一帶一路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關係再升級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於今(18)日早上10點登場,而在開幕式結束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隨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門「習普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一帶一路會議,不只聯合國秘書長、20多個國家元首,和來自130多個國家代表都出席參加,顯示中國大陸過去10年來,在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外交的成果。」
    2023/10/18 16:36
  • 侯辦關公像「青龍偃月刀墜地」 名嘴酸:這也要怪媒體?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篤信關公,在其新北市板橋的競選辦公室有一尊「關公銅像」,不過,昨(17)日卻突然發生意外,原本關公手上的青龍偃月刀就硬生生「碰!」一聲滑落,事後侯辦解釋是電視台攝影記者碰到所致。不過,政治評論員、電視名嘴黃創夏今(18)日在臉書發文酸,「連掉關刀也要怪媒體?某家攝影記者碰到?真正的關二哥不會因此握不住」。
    2023/10/18 10:13
  • 洩密風波延燒 吳崢、李正皓赴高檢:告發馬文君外患罪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爭議延燒,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9日)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律師匡伯騰陪同下,正式遞狀向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涉犯《刑法》第109條第2項洩露國防機密予外國罪嫌。吳崢表示,馬文君利用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職權接觸國防機密,濫用國家賦予立委的職權以及國防部對立委的信任,將相關檔案交予外國,令全民憤怒,希望檢調能夠查明真相。
    2023/10/09 12:52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 涉收錢替大陸宣傳? 印度多名記者遭警帶走

    印度首都德里警方,周二上午,同步搜索多名新聞工作者和評論員住所,懷疑有些媒體涉嫌收錢為中國大外宣。到底大陸有沒有收買外國媒體,操控輿論有待釐清,但中印之間,最近已因為,iPhone15手機話題,在網路掀起論戰,有大陸網友稱拿到的iPhone15鏡頭卡了灰塵,懷疑是印度產品質比較差,但真的是如此嗎,帶您了解。
    2023/10/04 18:39
  • 北京趁亞運大外宣 軟實力之父:受政治影響成效有限

    這次杭州亞運中國大陸積極展現軟實力,但這幾年來持續砸大錢宣揚中國文化,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理想。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次專訪軟實力之父奈伊教授,分析中國大陸軟實力趕不上腳步,跟政治因素有很大關聯性。對台寧可用大量的文攻武嚇,也不願利用軟實力達到成效,就怕因此擦槍走火引爆衝突。但奈伊也預測,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內,雖然會因為總統大選出現變化,但美中台情勢大幅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2023/09/28 15:37
  • 高虹安「火速核定」房東都更案 律師翻前例:慘了!重判10年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近期越來越多的爆料顯示,她與當地建商交情匪淺。時事評論員李正皓今(20)日指出,高虹安以不合理的速度核定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且都更業者又與高虹安和男友李忠庭,以每月5萬租的回建築房東有所關聯。對此,律師黃帝穎表示「高虹安慘了」,按過去有副市長收受不正利益,幫助建商加速通過都更案的前例,最高法院最終認定構成《貪污治罪條例》,並重判10年徒刑定讞。
    2023/09/20 22:41
  • 再PO五圖!李正皓批高虹安火速核定都更案

    新竹市都更案,再度被質疑,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又再次發文,PO出五張照片,直指建商與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的豪宅房東,關係匪淺,同時也指出,寡婦樓都更的作業程序,進程太快,質疑是建商天堂。
    2023/09/20 19:51
  • 爆高虹安「火速核定」寡婦樓都更 他揭:一槍斃命的證據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說,新竹市長高虹安自3月起以不合理的快速核定新竹市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而都更業者與回建築房東有關聯性。有新竹市議員說,會將相關事證補件給檢調。
    2023/09/20 13:11
  • 小黃嗆「林北會開車時你在哪」 對方身分曝光糗了:冠軍賽車手

    43歲林帛亨是台灣的賽車手及賽事評論員,曾拿下亞洲雷諾方程式賽車年度總冠軍,時常和粉絲分享日常點滴,前(17)日他透露,有次開車時,正要在路口左轉,遇到有位行人要過馬路,他停下來等待,沒想到竟被後面的計程車按喇叭,怒嗆三字經,網友笑「罵到全台最會開車的人」。
    2023/09/19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