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高虹安「火速核定」寡婦樓都更 他揭:一槍斃命的證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3:11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說,新竹市長高虹安自3月起以不合理的快速核定新竹市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而都更業者與回建築房東有關聯性。有新竹市議員說,會將相關事證補件給檢調。

李正皓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新竹市政府與民眾黨護航寡婦樓或水源區都更案的方式,都是用「此案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時代核定」切割,但高虹安上任後也有「核定」都更案。

 

李正皓表示,新竹市府今年7月27日的公告核定實施「昇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擬具之「擬訂新竹市東區民主段1008、1013地號等2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上面有高虹安官印,這份公文就是一槍斃命的證據。

 

 

李正皓指出,昇益開發董事長叫陳文熾,陳文熾同時也是利來德投資公司的董事長,而購買回建築出租給李忠庭(被指為高虹安男友)的房東林美滿,則長期擔任利來德董事,直到今年3月才離職,而3月正是這個都更案加速推動的關鍵時間點,也是高虹安住進回建築的隔月。

李正皓說,今年2月高虹安與李忠庭用不合市價、極便宜的價格住進回建築,接著屋主林美滿相關的建商都更案就快速推動,3月起月月有進度,直到7月27日新竹市政府正式公告都更案實施,上面有官印「市長高虹安」。

李正皓說,曾有人統計,以雙北已核定的都更案為例,台北市243件都更案審議時間平均約需2.34年、新北市82件平均審議時間約需2.50年,高虹安執政的新竹市只要11個月又24天。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通常都更案經過相關審議程序至少都要2年以上,但高虹安卻讓這件都更案「開滿檔全速」一路通關,高虹安今年2月就住進回建築,明顯有對價關係,後續會將相關事證補件給新竹地檢署調查。

李正皓爆高虹安光速核定都更案。(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說,如果透過都更讓市容更好、改變市民生活環境、提高公眾利益,是沒問題的,但問題就出在為何高虹安會住在豪宅回建築,同時又啟動「都更特快車」,以不合理的時間加速推動。

劉康彥表示,高虹安與特定建商「零距離」的種種巧合,不禁讓人懷疑是對價關係,若高虹安拿了建商任何好處,整件事就不會只是單純都更案,而是貪污案。

綠黨新竹市議員劉崇顯表示,地方政府並不是不得進行都更,而是審議都更的程序要合理,身為市長更不該與得標廠商存在任何對價關係的疑慮。

劉崇顯說,高虹安以低於行情租金使用建商的豪宅是客觀事實,都更案的建商與豪宅屋主存在關聯性也是事實,高虹安若要明確說明不存在任何對價關係,就應該立即暫停任內所有都更程序,待豪宅相關問題經檢調釐清後再評估是否重啟都更。

對此,記者截稿前,新竹市政府無回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李正皓#都更案#寡婦樓#回建築#高虹安 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2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