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火速核定」房東都更案 律師翻前例:慘了!重判10年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3:13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近期越來越多的爆料顯示,她與當地建商交情匪淺。時事評論員李正皓今(20)日指出,高虹安以不合理的速度核定民主段土地都更計畫,且都更業者又與高虹安和男友李忠庭,以每月5萬租的回建築房東有所關聯。對此,律師黃帝穎表示「高虹安慘了」,按過去有副市長收受不正利益,幫助建商加速通過都更案的前例,最高法院最終認定構成貪污治罪條例,並重判10年徒刑定讞。

更多新聞:再PO五圖!李正皓批高虹安火速核定都更案

 

李正皓。(圖/TVBS)

黃帝穎今天在臉書表示,根據李正皓所指,高虹安與回建築房東林美滿2人尚有牽扯其他都更案;而竹市府今年7月27日有關昇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擬訂新竹市東區民主段1008、1013地號等2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有高虹安用印公文,李正皓對此強調這是「不合理的快」。

黃帝穎指出,而高虹安的名車、豪宅若是來自建商的「不正利益」,市府又以不合理的效率「加速通過」相關都更案,這恐涉犯不違背職務收受賄絡罪,依法處7年以上徒刑。

 
更多新聞:黃珊珊指陳吉仲「沒錯幹嘛辭職」 遭酸:高虹安沒錯幹嘛停權

李正皓痛批新竹市成了「建商天堂」。(圖/TVBS)

黃帝穎提到,此前最高法院曾判決,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獲得「不正利益」並協助建商「加速通過」都更案,認定是構成貪污治罪條例,而許上訴指其不具對價關係等由均被駁回,重判10年徒刑定讞。

黃帝穎指出獲不正利益協助加速都更,前例重判10年。(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黃帝穎寫道:「高虹安坐享豪車豪宅,在法律意義上就是不正利益!這也是貪污案件的源頭!真的如錢(康明)(前)局長說的,豪車豪宅只是開始!」

另外,高虹安在臉書回應,「今天市府一級主管也明確說,虹安上任後,並未主持都審會議,未干涉公務員專業依法行政,更未下指導棋,絕無謠傳貪污對價關係,這些不實指控不僅是對虹安的政治抹黑攻擊,更是對市府公務員的極大抹黑和嚴重傷害,甚至阻礙市府政策推動。」

更多新聞:不挺了?高虹安涉貪遭停黨權 郭台銘:人在做天在看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建商#貪汙#豪宅#新竹市長#黃帝穎#李正皓#回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24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