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觸法 結果共1,577筆

  • 川普逛槍店高喊「想買一把」險觸法 團隊發言人急刪文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5日前往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訪問,還在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陪同下前去1間槍店逛逛,過程中川普看上1把印有自己頭像的「克拉克手槍」(GLOCK Pistol),還直呼「我想買!」,不過由於聯邦法律禁止任何受到重罪起訴的人購買槍支,川普此舉恐觸法,最終其團隊發言人澄清稱「後來並未購買」。
    2023/09/26 16:34
  • 農業部指示改產地? 陳駿季:同仁誤會法令

    有3家新北業者透露,配合農業部指示,把混到巴西蛋的液蛋改成產地台灣,農業部回應是因為同仁對法令不了解,才會發生這樣的「誤會」,只是立委質疑衛福部怎麼只罰廠商卻不罰官員?農業部也說,因為委託製造的液蛋都沒上市,都放在倉庫裡就沒觸法的問題!
    2023/09/22 19:04
  • 大貨車「載貨超高」誤闖地下道! 情急違規跨越分隔島

    高雄一輛載滿貨物的大貨車,誤闖限高4米的「中正地下道」,由於貨物太高,可能過不去,司機竟然把車直接開上分隔島,切到平面車道,急中生智,但已經觸法!另外在鐵道一街,行人通行的綠廊道,機車族卻拿來「切西瓜」,不少居民抱怨,因為輕軌工程擋住去路。
    2023/09/17 18:34
  • 最高罰300萬!蛋蛋危機扯出案外案 進口商地址登載不實

    「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遭到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桃園有一家進口蛋商的倉儲在中部 ,台中市府替桃園市府前往稽查,發現該蛋商疑似倉儲地點登錄不實,已公然觸法,目前已移處相關單位辦理,將有可能裁處3萬到300萬罰緩。
    2023/09/15 17:27
  • 瘋狂的貨車! 國道台中段狂叭緊貼逼迫讓道

    有民眾目擊,在國道一號台中路段,一輛大貨車沿路瘋狂逼車,不論是在外線車道,還是中線車道,只要前方有車開得比他慢,立刻狂按喇叭,並且緊緊貼近車輛後方,直到對方讓道,或是出現空檔,他才超車開走,光是民眾拍攝就有四輛車被逼車,警方表示,駕駛行為已經違法,除了最高可以開罰3萬6,還要吊扣牌照六個月。
    2023/09/11 19:16
  • 媽媽好了嗎? 柴犬跳下車路上亂竄險被撞

    享受自由時光!桃園一名女騎士,載自家的柴犬出門逛街,似乎花太多時間聊天,柴犬趁機掙脫繫繩,往大馬路上衝,上演老鷹抓小雞,不肯乖乖回到主人手上,像這樣調皮的行為,害得飼主被罰錢;另外,基隆一隻狗狗,站在機車坐墊上,彷彿考驗牠的平衡感。
    2023/09/11 19:03
  • 可以幫嫌犯開鎖嗎? 猜輸上銬鎖匠嚇傻

    撿到玩具手銬,拿來玩才發現解不開。桃園一名男子,猜拳猜輸被上銬,朋友帶他去找鎖匠幫忙,卻在大街上玩起角色扮演,畫面就像員警移送嫌犯,嚇的鎖匠再三確認才幫忙解鎖,而金屬手銬屬於警械,未依規定販售或持有,都可依法開罰,這群人現在都得進警局。
    2023/09/11 18:52
  • 樂極生悲!桃園屁孩玩手銬還上演「警察抓嫌犯」 警方:已觸法

    桃園一群年輕男子在某機車改裝店玩警用手銬,將其中一名男子銬上手銬後才發現沒有鑰匙打不開,沒想到他們竟然完全不慌張,前往求助鎖匠的路上還玩起「警察辦案押解嫌犯」的橋段,被上銬的男子頭戴安全帽,並以白紙貼住臉,還用毛巾包住戴手銬處,鎖店老闆看到超傻眼,問他們手銬哪裡來的,其中一名男子竟還回答「跟警察買斷的」。警方表示使用警用手銬行為已觸法,將依據影片內容追查通知相關人等到案。
    2023/09/11 18:20
  • 疊高高不好看?拖吊車圖方便「拖一載二」 下場慘了

    彰化縣溪州鄉日前有民眾目擊,一台拖吊車竟然玩起疊疊樂,先是在車台上放了1部自小客車,後面又拉1輛小貨車,再把另1台轎車用繩子綁在貨車後車斗固定,開在路上搖搖晃晃,嚇得不少用路人趕緊遠離拖吊車,對此,警方也表示已觸法,最高開罰18000元罰緩。沒想到原本只是為了方便行事,卻讓自己得不償失。
    2023/09/10 17:11
  • 狂男當街耍特技!「左手拎行李箱騎車」穿越車陣 轉彎不忘打燈

    台中市北區一名男騎士7日晚間頂著毛毛雨行經漢口路時,被發現單手騎車,只見他左手拿著行李箱,右手則催油門,遇到轉彎時還不忘打方向燈,過程險象環生,令人捏一把冷汗。對此,警方表示將男子明顯觸法,將依法開罰3百元以上6百元以下罰鍰。
    2023/09/10 15:41
  • 颱風後花蓮海堤佈滿215噸漂流木 民眾亂撿最高罰2000萬

    日前海葵颱風嚴重襲台,造成花蓮海邊到處都是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的化仁海堤佈滿了重達215噸的漂流木,其中還有許多珍貴林木,目前林務局都還在清查中,但仍有不少民眾偷偷前往撿拾。林業署提醒民眾,若在非公告規定時間撿拾,或是刻意撿拾屬於國有財產的珍貴林木,恐怕會觸法遭開罰。
    2023/09/08 14:32
  • 壯觀!海岸佈滿215噸漂流木 引民眾撿拾

    颱風天過後,花蓮海岸邊出現滿滿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化仁海堤,這些漂流木總共就重達215頓,裡面隱藏著許多珍貴稀有的木材,吸引民眾去撿,不過林務局目前正在清點,有紅色標記的都屬於國有財產,剩下的會交給縣府,讓民眾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去撿,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時間,若違反恐怕會觸法挨罰。
    2023/09/08 12:31
  • 高虹安搭友人保時捷省市府資源? 她揭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觸法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被爆出有多台百萬名貴私家車載她跑行程,高虹安幕僚對外稱是友人的車,非公務車,且為節省市民資源的做法。對此,擔任中央廉政委員的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接受友人幫助節省市府資源」的說法完全錯誤,呼籲高虹安與市府應謹慎,且若與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怕已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的規定。
    2023/09/07 09:46
  • 亂移車害毀損算誰的? 「間接故意」就能告

    移車到底有沒有法律責任?共享車平台都會提醒承租人,還完車後記得拍照自保,以免被移車遭開罰。對此,一般機車族也很有感,因為停車位難找,很多人為了鑽縫隙停,就會移動別人的車,甚至造成車損,但如果沒有關鍵影像佐證,就無法追究法律責任。律師說,儘管單純移車不會觸法,若法官勘驗影像認定,被告行為有間接故意,就涉嫌毀損罪!
    2023/08/30 19:37
  • 男星捲吸金案遭判5年「繳不出罰金」 求法官給時間:我負債累累

    曾演出《戲說台灣》、《天道》的男星成潤(本名陳伯偉),先前捲入詐騙吸金案,遭判處5年有期徒刑,對此他發表聲明表示想再次自清,坦言「當年在連續一年多無拍戲工作的狀態,收到邀請到瑞傑公司擔任講師及主持工作邀約!當時我只是抱著打工,希望在沒工作戲約的時候也能賺錢貼補家用!」但因為自己法律知識太薄弱,不知道已經觸法,也澄清其實早在該公司還在運作時,就已經離開,是在1年多後收到法院通知,才知道已經觸法。
    2023/08/28 21:36
  • 危險!抄捷徑?騎士夜闖輕軌 目擊者驚:怎騎上去的

    高雄有民眾拍下,一名騎士也闖輕軌,把機車當輕軌在騎,還沒戴安全帽,照片被PO到臉書社團,引起網友驚呼,好奇他怎麼騎上去的,原來在駁二輕軌是有路口讓人車通行,沒想到成了他闖入的破口,高捷公司得知消息後已經報警處理,而騎士行為已經觸法,最重可挨罰7500元罰鍰。
    2023/08/28 13:40
  • 塗鴉怪客「全台犯案」?北中南4列車受害 警方鎖定2嫌

    日前停放在台鐵局樹林調車場的自強號新列車EMU3000型車廂被人塗鴉,接著台中、高雄捷運都有列車遭殃,沒想到24日凌晨2時許,又有人闖入台北臺北捷運公司所屬的北投機廠,在捷運車廂外頭塗鴉,捷運警方與北投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鎖定2名犯嫌查處中。
    2023/08/26 17:06
  • 將立法禁止焚燒《可蘭經》 丹麥司法部長:此行為只會製造仇恨

    丹麥政府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焚燒可蘭經等宗教聖典,除此之外,公開褻瀆宗教聖典與宗教符號也將會觸法。
    2023/08/25 22:55
  • 區公所工讀生罵「死胖子、底層」 歧視又洩個資已觸法

    高雄鳳山區公所一名暑期工讀生,協助民眾辦理低收入戶,事後竟然在臉書上發文嘲笑對方,全篇充滿歧視字眼,還把其他民眾的個資翻拍,一樣PO到網路上。有網友發現轉發論壇,向高雄市政風處舉報,工讀生得知事件鬧大,相當後悔,提出自願離職。
    2023/08/22 13:37
  • 表演特技?騎士半路突「雙手舉高」變樂團指揮 後方駕駛傻眼

    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上日前有一輛黑色機車行駛在禁行機車道上,隨後趕緊變換車道呼嘯而過,過沒多久又有一台白色機車騎士騎到一半,居然解放雙手,在空中揮舞數下,有如在比手語般,行徑非常危險,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檢舉,但2名騎士明顯觸法,其中白色機車騎士將被開罰上36000元以下罰鍰。
    2023/08/20 16:44
  • 女學員遭暗流捲走 潛水教練為救人左小腿被螺旋槳絞斷

    基隆市41歲吳姓教練,昨(18)日帶著陳姓女學員在基隆潮境公園旁的長潭里漁港潛水,但過程中女學員遭暗流帶到航道上,吳男第一時間上前救援,反遭經過的船隻螺旋槳絞斷左小腿,被救起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據悉,吳姓教練帶著學員到非水域遊憩區域潛水的行徑已觸法,最重可能挨罰50萬元。
    2023/08/19 10:02
  • 散布「大麻無害論」可能構罪 民眾認箝制言論自由陳情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引誘他人施用毒品者觸法有刑責,以散布「大麻無害論」而誘人施用大麻,可能成罪。民眾今天赴法務部陳情指控箝制言論自由,使人不敢創作大麻題材作品。
    2023/08/18 13:55
  • 因吼叫罵人觸法! 美網紅受困杜拜險回不來

    美國有一名網紅,以女性視角分享駕駛卡車的日常,因此擁有不少粉絲。日前她和友人到杜拜旅行,卻因為租車問題和當地人起爭執,不滿的女網紅在現場吼叫、尖叫。但這些行為在阿拉伯其實是觸法的,她因此被拘留長達三個月,還差點面臨牢獄之災。
    2023/08/18 12:25
  • 生日遭惡搞?男被綁鋼管站車頂遊街 網笑:打賭輸了?

    竟生方式百百種,竟然有人被五花大綁在鋼管上遊街!苗栗縣頭份市日前有民眾在馬路上赫見,一名男子被綁在吉普車頂的鋼管上遊街,旁邊還有另名男子用麥克風向路人揮手問候,並高喊「生日快樂」、「感謝大家」等話,影片曝光後,不少人笑稱,「這時代遊街已經不是選舉用途了」。對此警方指出,此舉已觸法,駕駛最高恐吞1萬8000元罰單。
    2023/08/13 09:47
  • 年輕人遊泰狂呼麻!拍影片、心得都觸法 法務部撂重話

    娛樂用大麻是否合法化、除罪化,一直是個爭議話題。據教育部統計,大麻自去年至今都是學生藥物濫用品項的前3名;且自泰國大麻合法化後,不少年輕人飛到泰國「嚐鮮」,也讓大麻成了我國年輕人吸毒的首位。對此,法務部則重申,大麻在我國屬二級毒品,如有以身試法者,定依法從嚴從速偵辦。
    2023/08/10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