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搭友人保時捷省市府資源? 她揭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觸法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09:46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被爆出有多台百萬名貴私家車載她跑行程,高虹安幕僚對外稱是友人的車,非公務車,且為節省市民資源的做法。對此,擔任中央廉政委員的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接受友人幫助節省市府資源」的說法完全錯誤,呼籲高虹安與市府應謹慎,且若與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怕已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的規定。


 
林志潔提到,新竹市政府宣導錯誤法律資訊實在糟糕。第一,首長有首長配車,下班後如仍有行程可以報加班,也可以用計程車收據說明後報帳,並非5點下班後,即不能使用公家派給首長的車,以致要接受友人提供車輛駕駛節省市政府資源。

第二,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規定,公務員除符合一定要件如公務禮儀或習俗,且禮物利益金額甚小之外,不得接受饋贈。如接受無利害關係者饋贈,超過一定額度,都需要向政風申報。高虹安以市長之姿,接受建商友人長期提供座車和駕駛接送服務,姑且不論建商友人與政府核發建照的各種利害關係,根本不應接受,即使沒有利害關係,這也明顯超額,沒有申報於法不合。

第三,高虹安接受提供座車和接送服務的來源之一是市府發言人,而此發言人甫升任民政處長,如座車和駕駛接送服務的提供與其升職之間,具有對價關係,則市長為收賄,發言人為行賄,皆為貪污治罪條例的犯罪,請勿等閒視之。

 
林志潔也強調,新竹市府是有政風處的,呼籲市府官員,政風是大家的好朋友,行為如有疑義,務必請教政風,也請政風處針對未據實申報與是否有對價關係兩部分予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新竹市府#高虹安#公務車#林志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7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