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遊泰狂呼麻!拍影片、心得都觸法 法務部撂重話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0:38
大麻在我國屬第2級毒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大麻在我國屬第2級毒品。(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娛樂用大麻是否合法化、除罪化,一直是個爭議話題。據教育部統計,大麻自去年至今都是學生藥物濫用品項的前3名;且自泰國大麻合法化後,不少年輕人飛到泰國「嚐鮮」,也讓大麻成了我國年輕人吸毒的首位。對此,法務部則重申,大麻在我國屬二級毒品,如有以身試法者,定依法從嚴從速偵辦。

更多新聞:泰國觀光「亞洲第二」 鄉民點2大優勢:屌打台灣

 

泰國大麻合法化,隨處可見賣大麻的店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法務部指出,大麻為我國列管之第2級毒品,若民眾在網路上教導他人施用大麻,或散佈「大麻無害」等言論,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7條第2項規定「引誘他人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若引誘未成年人施用大麻,則依法加重其刑1/2。

更多新聞:「台灣最無聊景點」票選 鄉民一面倒投它:沒去的必要

 
法務部表示,自從泰國大麻合法化後,許多年輕人都飛到國外「嚐鮮」,但依《刑法》第5條第8款規定,無論在我國境內外引誘他人施用大麻者,檢警調均得以追訴究辦。

法務部重申反毒立場。(圖/Google map)

更多新聞:不只為了車廂乾淨!北捷為何禁飲食 真相揭曉長知識

法務部也再次重申反毒立場,強調施用大麻具有成癮性,為維護國人健康及社會安定,堅決反對大麻除罪化。呼籲國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凡是製造、運輸、販賣、轉讓、施用及持有大麻,均屬毒品犯罪。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務部#大麻#大麻合法化#吸毒#泰國#重罪#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01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