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解禁 結果共1,750筆

  • 僅7家解禁「石斑魚輸陸」 未列名單業者質疑:有政治因素?

    大陸昨天(12/22)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有7家業者獲得核准,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臉書發文,認為是典型「以商逼政」的政治操作,而國台辦的聲明中,還特別強調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協助業者,沒被列入名單的業者就質疑,其中可能有政治因素。
    2023/12/23 12:19
  • 陸國台辦宣布解禁台灣石斑魚 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國大陸自2022年6月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2日)宣布,海關總署將於即日起恢復輸入台灣石斑魚,但需要來自審核合格且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據了解,一些台灣石斑魚養殖企業已獲得首批注冊登記,這些企業即日起就可向大陸出口石斑魚。國台辦強調,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
    2023/12/22 11:04
  • NBA/灰熊少主回歸發威 莫蘭特讀秒絕殺鵜鶘逆轉勝

    美國職籃(NBA)20日賽事,曼菲斯灰熊(Memphis Grizzlies)在「當家少主」莫蘭特(Ja Morant)回歸後,面對紐奧良鵜鶘(New Orleans Pelicans),雖然灰熊在3、4兩節急起直追,莫蘭特自己也繳出34分6籃板8助攻好成績,無懼鵜鶘得分後衛麥凱倫(CJ McCollum)6枚三分冷箭,搭配英格拉罕(Brandon Ingram)34分6助攻,最終灰熊靠著莫蘭特倒數讀秒時刻,上籃絕殺逆轉鵜鶘,以115比113獲勝、終結近期5連敗。
    2023/12/20 11:15
  • NBA/莫蘭特準備解禁回歸 灰熊裁「小胖」洛夫頓清空間

    NBA曼菲斯灰熊球星莫蘭特(Ja Morant)因上賽季兩度在直播中掏槍,本季遭到聯盟處以25場禁賽,如今禁賽期將滿,莫蘭特將於美國時間19日對戰紐奧良鵜鶘的比賽正式回歸,灰熊為了騰出球員名單空間,選擇裁掉陣中的二年級中鋒「小胖」洛夫頓(Kenneth Lofton Jr.)。
    2023/12/19 11:39
  • 埔里建醮吃素5天終解禁 衝鹹酥雞店「報復性吃肉」人潮擠爆

    南投縣埔里鎮每12年會舉辦一次建醮法會,全鎮居民要連續吃素5天,而從12日晚間11時開始的「三獻祈安清醮大典」於昨(17)日晚間11時結束,大批居民解禁時間一到立刻衝到鹹酥雞店報復性吃肉,彌補5天完全沒吃肉的渴望。
    2023/12/18 18:09
  • NBA/即將解禁回歸!莫蘭特吐心聲「愧對灰熊」:我該承擔責任

    因2022-23賽季期間「兩度直播掏槍」行為惹議、進而遭到禁賽25場處分的灰熊少主莫蘭特(Ja Morant)將於19日回歸賽場,也於16日首次公開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這段時間沉澱的心路歷程,莫蘭特首先針對爭議行為致歉,並坦承這段時間看著球隊陷入掙扎、自己作為一哥卻無法幫助隊友,是非常可怕且令他感到內疚的一件事,認為這是他該承擔的責任。
    2023/12/16 21:34
  • 都更可長高了!國父紀念館周遭建物 解除限高

    台北市古蹟國父紀念館周邊建物有限高60公尺,造成附近30年以上老屋都更障礙,沒有建商願意改建,導致老屋漏水等問題不斷,不少居民頻頻爭取限高解禁,台北市都委會終於通過解除限高禁令,除了國館北側還是有航高限制之外,未來不再有限高條款,明年1月公告實施。
    2023/12/15 15:24
  • 北京自拆貿易壁壘:澳洲紅肉部分解禁 中沙擴投資合作

    中國與澳洲陷入冰點的關係,雖然在去年,澳洲政黨輪替後有明顯改善,但主要是在經貿方面,安全議題上,兩國仍存在分歧。當前中方已逐步撤除對澳洲的單方面貿易壁壘,從煤炭、木材、大麥,最新的則是對部分澳洲紅肉解禁,澳洲三家主要肉品商的產品得以重回中國人的餐桌。除了逐步恢復與澳洲的經貿關係外,中國也透過「一帶一路」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週二在北京召開的中國與沙國投資大會,中方就積極向中東資金招手。
    2023/12/13 20:00
  • 營養午餐可用「液蛋」了! 北北基桃中宣布解禁

    先前國內爆發進口蛋爭議,不少縣市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不過北北基、桃園、台中都宣布,11日開始解禁液蛋,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除了要使用12月製造的液蛋,也要具有CAS標章,午餐團膳業者就說,校園蛋料理可以陸續回歸,雖然成本高1.5倍,但品質較有保障。
    2023/12/09 13:34
  • 好油才將起訴!國民黨8縣市下令了 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造謠進口蛋液有食安問題,面臨桃園以偽造文書及滅證等罪起訴,本刊掌握,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8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在全案水落石出後,也可望提前解除禁令。
    2023/12/08 12:37
  • YouTube宣布解禁!放寬「兩類型影片」免黃標限制

    YouTube為了保護平台內容創作者,對於影片祭出審核機制(也就是黃標政策),讓部分創作者辛苦拍攝的心血可能付之一炬。然而近期官方公布了最新規範,包括:社群貼文政策違規的處置方式、廣告友善內容規範、產品與功能政策等,皆自11月起有更新。其中「廣告友善內容規範」中成人內容的相關規定,針對了「哺乳」與「性感舞蹈」兩項重新定義。
    2023/11/20 14:41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團客赴陸將解禁 陸委會籲北京「雙向交流」:放行陸客團來台

    交通部日前宣布赴陸禁團令將於2024年3月解除,陸委會強調交流應是雙向,會持續透過各式管道溝通、呼籲大陸開放團客來台。
    2023/11/09 18:24
  • 大選前交長鬆口! 團客赴陸明年3/1解禁

    禁止組團赴陸的「禁團令」終於要解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提前鬆口,將在明年3/1正式開放,觀光業者則喊話,希望時程再提早,此外,由於開放時間已經是選後,大選結果是否會影響開放腳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這只是初步規劃,未來還是要尊重選後結果,由當時的執政黨來決定。
    2023/11/04 13:03
  • 赴中「禁團令」擬明年春節前解除 交通部長:3月開放旅遊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已向業者說明,赴中國旅遊禁團令可能2024年春節前宣布解禁,2024年3月開放台灣團客到中國旅遊。
    2023/11/03 15:32
  • 成蕾獲釋!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近來逐步獲得改善。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包括澳洲煤碳、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週三(10月11日)都證實返回澳洲,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因此可以看到,澳洲議員與前總理,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抓緊平衡。
    2023/10/11 20:00
  • 找回不夜城!香港「夜繽紛」啟動 持續至2024年初  

    今年前八個月訪港旅客有2055萬人次,不到2018年同期的一半;防疫解禁之後,香港的消費、旅遊市場復甦不如預期理想,港府決定找回昔日不夜城,推夜繽紛活動,會有海濱夜市、商圈跳蚤市場等,餐飲店家延長營業時間,港鐵也祭出晚上10點半後「搭五送一」。
    2023/09/15 19:55
  • 9/1起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 兩岸團客恢復旅遊有譜了?

    陸委會宣布從九月開始恢復第三地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旅遊,台灣旅行社和旅遊業者都迫不及待地準備好歡迎大陸遊客。儘管目前僅是第三地大陸人士,但旅遊從業者對未來兩岸解禁和進一步開放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2023/09/11 22:57
  • 現在還戴口罩嗎?過來人吐真話 釣出一票自嘲:為了1事

    自疫情趨緩後,口罩禁令也跟著解除,不過仍有不少民眾延續習慣,不論在何處都會戴著口罩自保。近日有網友就好奇,自己戴口罩已成習慣,大家現在出門是否還會戴口罩?而不少過來人就分享,自從戴了口罩之後的好處,坦言在室內都還是會戴著。
    2023/08/31 18:36
  • 羅志祥大陸解禁了!無預警揭「重磅計畫」 罕吐真實心聲

    「亞洲天王」羅志祥「2023 羅志祥世界巡迴演唱會 EVOLUTION」今(31)日宣布全新計畫,將於下半年率先唱遍五大城市,分別為深圳、廣州、重慶、南京、上海,這也是他先前因為跟周揚青的感情風波,疑似被大陸封殺後,再度到大陸開唱,羅志祥表示心情除了興奮外,更多了感動,因為能看到許多熟悉的歌迷朋友,也預告將在演出獻上驚喜給大家,一定讓所有人都聽得盡興。
    2023/08/31 13:00
  • 大陸年輕人加入購金熱 存「金豆」積少成多

    黃金消費現在在大陸呈現年輕化趨勢,但年輕人購金不像大媽們一次大手筆,而是流行存金豆,1克人民幣500多元的金豆慢慢累積;另外,大陸防疫全面解禁後,脫下口罩,美妝類的面子商機復甦,大陸今年上半年化妝品類零售額突破2千億,創史上新高,本土美妝品牌崛起攻進海外市場。
    2023/08/30 19:55
  •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2023/08/29 17:08
  • 陸客團赴日「爆買潮」榮景不再 受大陸經濟低迷影響

    有專家分析指出,儘管大陸當局開放民眾赴日旅遊,但大陸經濟不佳的窘境,會影響民眾出國消費的意願,過往的爆買潮可能不會出現。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在8月10日解禁,讓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而根據路透報導,儘管日本的百貨、零售和飯店業者都在期待陸客團回流後,可以帶來爆買潮,不過大陸的經濟蠻差狀況下,加上就業情況也還在惡化中,消費者信心可說是前所未有的低迷,導致消費意願降低,寧可把錢存起來,同時日圓貶值、通膨壓力之下很難再出現過去爆買潮丈的榮景。」
    2023/08/25 15:49
  • 睽違4年!平壤馬拉松回來了 遊北韓每人最低團費2.2萬

    隨著高麗航空恢復平壤和北京直飛航班,也間接證實北韓重啟國門,《韓聯社》報導,打從2020年因為防堵新冠疫情,連續停辦4年的平壤馬拉松(Pyongyang Marathon),日前正式重新啟用官網接受報名,2024年賽事將在4月14日登場。主辦方還提供多種套裝行程,外籍參賽者可選擇從上海、瀋陽、北京出發,最便宜的經濟方案:入境3個晚上要價645歐元(約新台幣2萬2355元)。
    2023/08/23 16:18
  • 赴陸參加雙城論壇幫呼籲解禁芒果? 蔣萬安回應了

    大陸國台辦昨(21)日表示,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決定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即將於29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被問及,是否將幫忙呼籲解禁芒果?蔣萬安說,兩岸關係越艱難、大環境越緊張,就越需要交流溝通,雙城論壇就是扮演這樣的管道,希望利用持續的市政交流,延伸出更多成果,並指,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希望兵凶戰危,這樣市政交流的實質成果,也是大部分人所樂見。
    2023/08/22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