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更可長高了!國父紀念館周遭建物 解除限高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5:24

台北市古蹟國父紀念館周邊建物有限高60公尺,造成附近30年以上老屋都更障礙,沒有建商願意改建,導致老屋漏水等問題不斷,不少居民頻頻爭取限高解禁,台北市都委會終於通過解除限高禁令,除了國館北側還是有航高限制之外,未來不再有限高條款,明年1月公告實施。

圖/TVBS

 
台北市大安區正聲里長陳秀蘭:「因為長期漏水,連燈座都掉下來。」

不說還以為是家中裝潢世界地圖,大面積壁癌即將得到救贖,因為是在國父紀念館周遭有建物限高問題,居民再次爭取解禁,12/14台北市都委會終於修訂成功明年要開放。

台北市大安區正聲里長陳秀蘭:「他們已經都蓋到12樓,已經蓋到快超過了,那建商也沒有人願意來跟他們談。」

 
圖/TVBS

國館1972年完工之後,1978年擬定特定專用區計畫,周邊建物限高35公尺,2004年放寬限高到60公尺,因為原先擔心古蹟周遭有大樓會遮蔽天空,但隨著大巨蛋啟用周邊商機要活絡,加上附近居民住在30年以上老屋,大小問題困擾10多年,像是漏水問題幾乎變成標配,家中管線只能走明管,像是住在這邊40多年的馮小姐更有感。

解除國館限高聯盟發起人馮世萃:「還有一次就是我直接發現,我一摸牆壁還整個是濕的,(原先)12樓變15(樓),尤其現在物價上漲,建設公司只有3層(樓)的利潤。」

圖/TVBS

不只建設公司不願意蓋,居民家中如果原本38坪還有車位,原有條件下新房只剩22坪車位也沒了,但現在新法即將上路,都更開發量2.5倍法定容積,環評標準高度120公尺,都發局評估過逸仙路忠孝東路東北側街廓,不影響天際線層次,不過北側忠孝東路,還是有受松山機場航高95.49公尺限制,光復南路有學校及範圍內喬木作視覺緩衝,像是西南兩側,建物立面色彩建議要淡化處理,東側則需退縮4公尺深度的帶狀開放空間,並種喬木緩衝。

台北市都發局都市規劃科正工程司黃大祐:「如果給容積獎勵的話,可能會受限原有的高度,建築物長不高長不上去,導致容積獎勵額度,可能用不完。」

國父紀念館周遭居民解限高拚都更成功,其他在總統府後方建物也有高度管制,包括中華路一段峨眉街成都路等,限制在50到78公尺不等,持續維護天際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周邊建物#解除限高#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322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