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交通沒救!蔣市府上任一年 議員:比柯文哲時期更壅塞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20:09
民眾黨議員陳宥丞、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滿一年,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過去蔣萬安在參選台北市長時,批評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湖交通壅塞狀況,但一年過去了,內湖交通沒有改善,反而內湖主要幹道上午、中午、下午道路服務水準(依據旅行速率及壅塞度)從柯市府時期D、D、F級,降到現在F、F、F級。同時,捷運東環段即將施工,東環段瑞光路站點因連續壁工程,將封閉一車道二年,舊宗路則將縮減二車道,內湖交通壅塞狀況恐更嚴重。

陳宥丞指出,自己的助理每天下班上回家都要經過堤頂大道,於是請助理錄一段從西湖站走堤頂大道上交流道的的車況,短短1.5公里的路程硬是開了21分鐘才到交流道,而北市府交通局以CVP電信數據調查旅行時間統計出來的數據,稱目前內科區域七條主要道路平日下午尖峰平均旅行時間下降約6-13%,即行車時間最多減少33秒,最少僅僅只有2秒,質疑北市府「這也敢拿出來說?」,對塞車的民眾來說真的有感嗎?

 

民眾黨議員陳宥丞。(圖/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他說,內湖主要幹道上午、中午、下午道路服務水準(依據旅行速率及壅塞度)從柯市府時期D、D、F級,降到現在F、F、F級,同時,捷運東環段即將施工,東環段瑞光路站點因連續壁工程,將封閉一車道二年,舊宗路則將縮減二車道,內湖交通壅塞狀況恐更嚴重。

(圖/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陳宥丞說,蔣萬安在選前提出跟交通有關政策說要用「空間、時間、運具」來改善,的確有做得不錯的地方會給肯定,但是北市要中央配合交流道閘道管控的部分有進展了嗎?東環段開工的配套措施,希望蔣萬安能列出大內科交通維護管制計畫,在全球交通繁忙的各大都市,包括北京、巴黎、首爾等地,車牌分流手段早有先例,有必要的話將高乘載制度和車牌單雙號管制入園的方式納入規劃,強調北市交通問題真的還沒有解決,希望蔣市府好好的重視這個問題。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回應,任何評論都應該本於事實,也應該考量響應政策、改搭公眾運輸的民眾的付出,蔣萬安上任以來,市府團隊就事論事,從不指謫市政問題為「前人遺留的爛攤」,而是一心解決問題,無論是近期港墘洲子街口左轉專用道延長等19項交通工程小手術,或是因應台塑入駐內科後有效因應的一系列安排,都看得出市府在面對比以往更重的通勤壓力,在此前提下,從專業數據顯示內湖交通依然取得進展,實屬不易也不容抹滅。

李政軒說明,北市府對內湖內湖交通有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擬定務實的短、中、長期執行計畫,在大眾運輸方面,今年已完成的措施包含,增加捷運文湖線班次及改裝車廂、內科YouBike由柯執政時的20站增至42站、闢駛兩條快線及北環幹線公車,其中,數據顯示國道客運9005路線的精進,平均節省民眾20分鐘的等候時間。

李政軒補充,除了警察局增派警力引導,也感謝響應「內科交通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的61家內科企業,不只補助員工搭乘大眾運輸,也一步步以ESG報告書揭露員工通勤碳排量。他強調,北市府團隊絕不會說出「內湖交通沒救」這樣的話,也不會滿足於現狀,一定會為內湖交通持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蔣萬安#交通#內湖#陳宥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0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