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員工滿意度!蔣萬安團隊「吊車尾」 表現差但人緣比柯好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4:19
北市府員工滿意度調查曝光,蔣萬安團隊為9年來吊車尾。(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指出,根據最新北市府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機關首長評分為9年來吊車尾,滿意度卻普遍比柯團隊好,認為蔣府內人緣比柯好、表現比柯差。

台北市政府自民國104年起辦理員工滿意度調查,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柯市府創設員工滿意度調查,府內公務員可替市長與局處首長的領導能力和工作表現進行評分與滿意度填答,但今年蔣市府局處首長獲得的評分為71.39分,為北市府開辦相關調查以來最低;但滿意度上,蔣團隊獲得的府內支持整體而言,卻普遍比柯團隊好。

 

同時,蔣萬安獲得71.72分,也只贏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低的105年、69.53分,為歷年來第二低。

林延鳳指出,過去柯文哲在府內領導滿意度,除104年、上任首年有滿意度72.31%的「蜜月行情」外,自105年起就「雪崩式下跌」到39.14%,此後一蹶不振、從未過60%;但表現評分部分高點則為107年、達77.4分,此後也一路下滑,最後一年71.95分還比上任之初的72.58分還差。

至於蔣萬安部分,其領導滿意度與評分方面相較去年都小跌,滿意度為56.46%,雖比去年柯市府時期下跌1.29%,卻比柯任內年平均54.35%還高,也贏過柯任內其中較低的4個年度;而表現評分71.72分,比去年下跌0.23分,也是9年來「倒數第二」,比柯8年平均73.46分還低。
 

林延鳳認為,這代表蔣萬安「府內人緣比柯好,表現被認比柯差」。雖不像柯「酷吏」那樣令人討厭,但「小孩開大車」不懂市政的印象也深植人心,因此市府員工給了公允評價,看衰蔣萬安帶領團隊的表現。

同樣現象也出現在對局處首長的評價,林延鳳說,蔣市府今年一級主管的員工滿意度為60.61%,比去年小漲0.02%,贏過柯市府任內除104年高點、78.41%之外的任一年度;但表現方面,卻創下調查9年以來新低,為71.39分,比柯市府任一年度都要差。

林延鳳認為,是否有幾名前局處首長拉低分數,因研考會不公開個別局處成績,不得而知,但可見蔣市府局處首長在機關內,也普遍面臨「人緣較柯市府好,但表現卻不好」的評價。

她指出,蔣萬安近日以媒體評比「幸福城市六都第一」感到自豪,但其市府員工卻未必有所同感,呼籲蔣萬安應深自反省,為何會比「整天喊撤換人、每天晨會罵人」的柯文哲還差。

另外,台北市研考會曾對外稱11月底公布整體分析報告全文,但最終以尚在綜整為由而跳票,本月提供給她的只有數字,並無過往開放填答的質性分析,更無對數據加以解釋,呼籲研考會盡快公布調查全文,不要讓外界有在為長官打圓場的聯想,蔣萬安也應當自我反省,台北需要的是好能力市長,而不是爛好人市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蔣萬安#台北市長蔣萬安#柯市府#台北市#台北市長#市府團隊#台北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77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