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客赴陸將解禁 陸委會籲北京「雙向交流」:放行陸客團來台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8:24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開放團客來台。(圖/TVBS資料畫面)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開放團客來台。(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日前宣布赴陸禁團令將於2024年3月解除,陸委會強調交流應是雙向,會持續透過各式管道溝通、呼籲大陸開放團客來台。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重申,兩岸應該要恢復團客雙向交流才有意義,如果只有單向,顯示中國大陸對於人民的信心不足。

 

他說,一直以來都在呼籲中國大陸應該要和台灣一起推動雙向團客交流,然而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還沒做出鬆綁陸客團來台決定。不過在之前的準備期間,交通部觀光署也已經做了許多接待陸客團的準備。

詹志宏強調,兩岸之間的交流不是「單邊說了算」,一定要雙方同意,台灣一直希望實現雙向交流。在中國大陸還沒做出決定之前,台灣已經先開放第三類陸客來台,申請人數不少。

此外,在團客赴陸旅行的安排上,交通部評估是在明年初,是給業者充足準備時間,以利相關安排。至於明年春天,若大陸方面願意開放團客來台的話,台灣的業者也已經做好準備接待。
 

詹志宏表示,會持續透過公開以及各種管道向北京表達,應該恢復雙向團客旅行,兩岸之間的各項交流活動才能正常發展,希望大陸方面能更有自信。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表示,赴中國旅遊禁團令將在2024年春節前宣布解除,春節後3月1日可組團到中國大陸及接待中國大陸旅遊團,旅行業者可提早準備相關工作,即日起可規劃包裝販售明年3月1日之後的赴中國大陸團體旅遊行程安排。

陸委會於8月24日宣布,以1個月為準備期,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規劃,初期規劃陸客團來台每天限額2000人次,將視大陸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針對這項規劃的內容,是否會有新的評估調整或變動,詹志宏表示會持續與交通部討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客#旅行團#大陸旅遊#陸客#陸客團#陸委會#兩岸交流#國台辦#交通部長#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8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