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製造日期 結果共145筆

  • 「有效日灌水1個月」 京川果汁遭檢舉

    販賣濃縮果汁的中盤商「京川」食品,因為竄改有效日期,遭新北市衛生局查封,將近150公斤的蔓越莓汁跟鳳梨汁;衛生局人員發現,業者在分裝果汁的過程中,把「進貨日」當作生產製造日,而且往後延1個月,準備賣給早餐店、飲料店跟大台北地區的餐廳,雖然業者辯稱是新進員工不小心印錯了,違法行為最高可罰20萬。
    2012/05/11 13:10
  • 〈獨家〉試用包陷阱! 上架賣未標日期質難控

    坊間有很多店家,像是跳蚤市場或格子鋪,都可以提供民眾空間,販賣自己用不到的商品,不過TVBS的記者直擊發現,有些民眾拿試用包或二手商品出來賣,過期了也沒有下架,更多的是連製造日期都沒標,這些商品價格低廉,在萬物齊漲的時候,特別受到消費者歡迎,店家估計,這一個月來業績大約就有成長2成,但是對於消費者來說,卻一點保障都沒有。
    2012/04/30 19:00
  • 〈獨家〉過期照賣? 夜市「干貝醬」有效期易改難安

    夜市有攤販標榜正港「北海道干貝醬」,只要100元,比較市售同品項便宜了3分之1,但仔細看就發現,上頭標註的有效日期字體,輕輕一碰就脫落,另外有鋼印的有效日期,原來干貝醬早就過期,打開蓋子,聞到的沙茶醬有刺鼻味,其實國人愛用來調味的干貝醬,網路上也有賣,但製造日期、或有效日期標示不清楚,食品添加物也沒有寫明,更誇張恐怕是傳統市場,攤販自行醃製的散裝食品,食物直接被裝進透明罐子裡,不要說製造日期,連品名、來源地都沒有標示,吃下什麼東西都沒有保障。
    2012/04/05 19:06
  • 「日期標」透玄機! 「冷凍蛋糕」遭控走味

    許多民眾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咖啡店買到的蛋糕,可能都不是現做的,這個月19日,一名年輕女子到信義區連鎖咖啡店買蛋糕時,發覺蛋糕味道怪怪的,仔細看才發現杯底貼的製造日期是2月9日,女子不敢置信蛋糕拖了10天還在賣,業者解釋,蛋糕零下18度低溫冷凍,還在15天保存期限內,因此沒有過期,不過記者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國際間的默契是中央廚房製造的蛋糕,會經過冷凍配送到各店家,所以蛋糕杯上的日期其實不是製造日期,而是「上架日期」。
    2012/02/21 12:28
  • 未來貢丸!今年11月製造 廠商稱印錯

    新竹知名的貢丸業者,竟然販售「未來貢丸」!有民眾去年11月買了貢丸禮盒,沒想到帶回家卻發現,上頭印的製造日期竟然是2012年11月8日,民眾相當擔心食品有問題;而業者表示,是新來的員工印製錯誤,貢丸絕對新鮮,也願意接受退貨退費。
    2012/01/06 12:46
  • 黑心!染劑貼假日期 小心染髮變掉髮

    號稱使用天然指甲花粉製造的染髮劑,竟然是過期品,警方查出新北市一家進口商,從96年開始,把過期的染髮粉重新包裝,貼上假的製造日期,鋪貨到連鎖藥妝店,大賺黑心錢,就有消費者用了變質的染髮粉,頭皮發炎,還掉頭髮,TVBS記者實地走訪連鎖藥妝店,發現這款商品居然還沒下架,民眾購買可要仔細看清楚。
    2012/01/04 15:23
  • 〈獨家〉冬至驚魂夜!過期「裂」湯圓 險下肚

    冬至到了,家家戶戶景應吃湯圓,不過在買湯圓時,你是不是真的有仔細看「製造日期」,有位在新北市上班的先生,趁著中午時段買了3包湯圓要跟同事一起吃,但其中一包芝麻湯圓,不只打開時湯圓皮出現裂痕,下鍋煮了後,更是連皮都散了,仔細一看,半模糊的年、月、日排序製造日期,年份的個位數字是5,但不管是1995或是2005製造,這包湯圓都已經過期。
    2011/12/22 22:43
  • 〈獨家〉銷囤貨?迪士尼展 賣過期紀念品

    「迪士尼經典動畫」特展,展出不到1星期,卻驚爆賣過期紀念品!架上整排米老鼠原子筆,每張標籤都重新用貼紙貼上,有的保存期限還只到今年9月,撕開貼紙才發現,標籤上寫著「2008年製造」,根本是過期商品,代理商業者坦承,因為標籤庫存太多,才會自己黏貼,也正考慮全面下架,雖然強調商品都是今年出產,但消保官說自己貼製造日期,恐怕已經觸法。
    2011/12/15 19:10
  • 手指揪劣貨! 巧克力「冒汗」才新鮮

    烘焙原料進口商力暐,以頂級進口巧克力裝飾片,在市場上打下江山,同時更是各大飯店、麵包西點店原料供應商,但這回黑心供應商竄改製造日期,食品安全亮起紅燈,儘管巧克力加熱重熔後,過期油耗味難分辨,但老經驗巧克力師傅教大家,用手溫來測試,因為巧克力純度高、熔點低,越容易熔化,所以如果比較同等級巧克力,在冷藏時熔化還會冒汗的巧克力片比較新鮮,快過期的反而看來乾燥。
    2011/12/13 12:04
  • 保鮮蓋寫字註記 料理不怕放過期

    生活中瑣事太多,您是不是常常會忘東忘西?日本業者推出一系列小道具,幫助大家記下瑣碎事項,不怕忘記,像是能在蓋子上寫字的保鮮盒,記下冰箱菜色的製造日期,不會搞混,還有一種套在手腕上,像手鍊的便條紙,記下當天的重要事項不怕遺漏。
    2011/11/11 22:46
  • 〈獨家〉半罩式不安全 帽齡5年襯裂帶斷

    為了證實安全帽擺久老化,把安全帽實地拿到標檢局台南測試中心,每頂安全帽得經過不同檢驗,像是穿刺、撞擊、浸水等,拿去年製造的半罩式安全帽撞擊,可以看到明顯裂痕,使用超過5年的安全帽,更是帽帶斷裂,更不要說有些安全帽標示不清,民眾根本無法判斷製造日期,安全堪慮。
    2011/10/20 19:26
  • 〈獨家〉手寫製造期、效期亂算 安全帽難安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安全帽也有使用期限,拿一頂新買的安全帽,跟帽齡超過5年帽子做測試,就會發現安全帽擺越久,安全性越差。但實地走訪店家,很多有效期限寫著「購入後2年」,也就是說,就算擺超過10年,也是從賣出後才開始計算2年的有效期限,實在不合理;另外,有些安全帽的製造日期是用手寫的,輕輕一碰,日期就脫落,標檢局指出,標示剝落是違規,但有效期限的部分,沒有明確規範。
    2011/10/20 19:00
  • 新鮮吐司放隔夜 早餐要吃就發霉

    便利商店衝業績,在不少門市推出買做麵包,不過今天有消費者出面指控,說她昨天晚上買的全麥吐司,才擺一個晚上,今天白天要拿出來做早餐,上頭竟然已經發霉,消費者很生氣,痛批業者根本沒有品質把關。不過根據現行法令,麵包類的產品,是可以不用標示製造日期,不過產品才買一天就發霉,台北市衛生局還是開出糾正單,要求業者必須將產品下架,限期改善。
    2011/08/02 19:48
  • 網購進口萬元化妝品 瓶裂泛黃客訴劣質

    高雄一名消費者在台灣化妝品代理商的網站上,買了一套價值1萬5千元的澳洲進口化妝品,收到時卻發現,化妝品瓶身泛黃龜裂,瓶身上也沒有製造日期,讓消費者直覺買到劣質品;廠商解釋,是在運送過程中有瑕疵,願意再換一套新的給消費者,但代理商出貨品管不佳的態度,已經讓消費者不敢再買。
    2011/04/27 12:29
  • 〈獨家〉「沒輻射污染」 日三大美妝官網自清

    日本強震引發輻射外洩,也引發日系美妝的信心危機。消費者說,現在下手前都會先看製造日期,看是不是地震前生產的,三大日系品牌紛紛在官網貼公告自清,強調工廠離福島遙遠,存貨都是在地震前送達的,不用擔心。另外,標榜跟日本同步的美妝店也說,下次再進貨,會要求廠商,提供輻射檢驗報告。
    2011/03/21 19:25
  • 女嬰保溫箱內猝死 醫師公開道歉

    苗栗女嬰出生3小時猝死,身上還有大面積脫皮,檢方認為如果只是急救搓揉,皮膚不會起水泡,可能是保溫箱故障,導致女嬰灼傷。根據了解,這台保溫箱已經使用10多年,婦產科診所91年開業時,花10萬二手價購買,製造日期不明,檢方表示女嬰的死,和保溫箱有沒有關係?將請廠商檢修調查,保溫箱是否故障,或人員操作不當。
    2011/01/07 12:14
  • 〈獨家〉沒印製造日期 家長憂小饅頭過期

    知名小饅頭點心,竟然發生標示不清楚,台北市一位民眾,到賣場購買小饅頭餅乾給孩子吃,不過回家後發現,明明瓶罐上寫著,有效日期標示在罐子底下,不過怎麼找,都找不到,因此根本不敢讓小朋友吃下肚。實際前往賣場,架上的小饅頭點心,賞味期都印製的很清楚,客服人員說,可能是工廠印製上出現疏漏,願意更換全新的餅乾。
    2010/12/21 19:31
  • 「2個月後製造」 乳品廠騙人!抓包

    在乳品界算小有知名度的英泉跟台農,被消保會抓包,生產未來牛乳!像鮮奶跟優酪乳頂多只能保存2星期,台農居然還把製造日期順延到5天後,更誇張的是,英泉代工廠生產的一款果汁牛奶,打上2個月後製造,更扯的是都已經被發現,員工居然還說那不然製造日期改上9月份的,就不會相差這麼多。
    2010/12/21 18:51
  • 〈獨家〉知名彩妝組 內外包裝製造日不同

    化妝品的外包裝和產品上的製造日期不一樣,到底那個對?有議員接到消費者投訴,指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知名化妝品贈品組,盒子外頭的製造日期,和裡面的產品製造日期通通不一樣,以這款贈品為例,如果消費者以外包裝的日期為準,沒多留意,可能會把化妝品放到過期。不過代理商解釋,盒子外包裝的日期,只是組裝日期,並非單項產品的製造日,強調做法並沒問題。
    2010/10/29 19:24
  • 〈獨家〉購買日=製造日? 直擊50年肉鬆行

    肉鬆、肉乾這些食品,常被民眾拿來當伴手禮送人,但民眾卻發現,桃園一家50年資歷的肉鬆行,居然在消費者結帳的同時,才標上製造日期,民眾投訴,根本不知道買到的肉品到底在架上放了多久才賣出,氣得向議員投訴。衛生局人員說,散裝食品只需要標示品名和產地,業者並沒有違法,雖然不犯法,但引起消費者不安,店家也承諾會馬上改進。
    2010/09/28 18:59
  • 沐浴、清潔品過期還賣? 黑心商遭抓包

    民眾購買知名洗面乳和護膚乳可要小心了,議員踢爆,台北一間非法代理公司,旗下進口的商品都是用「重貼標籤」的方式,竄改製造日期和延長保存期限,其中有的標籤一撕開,就會發現根本已經過期;對此衛生局官員表示,稽查動作已經全面啟動,如果經查屬實,會強迫各通路把產品下架,同時要求代理公司銷毀產品。
    2010/08/09 10:26
  • 大賣場紅豆有蟲 製造日標示不實

    全國知名連鎖大賣場,又被踢爆販賣「未來商品」,這次是消費者在5月底,已經可以買到製造日期應該是7月初的紅豆,更扯的是裡面還有長條小蟲蠕動,向業者投訴,反應只是「可以退換」,台北市政府現在已經要求這項商品下架。
    2010/08/05 11:03
  • 民國還西元? 泡澡粉過期8年驚「爆」

    你對「巴斯克林」泡澡粉還有印象嘛?台北市一名莊先生,因為要泡澡,拿起女友家中前年買的泡澡粉,沒想到一打開罐子,突然「碰」一聲爆炸,被濺得全身都是粉末,一看瓶底,製造日期寫97年,保存期限也有5年,照理說,102年才會過期,但打給廠商一查,這才知道97指的是1997,這罐泡澡粉居然已經過期8年。
    2010/08/01 13:25
  • 紅利點數換「耳溫槍」 竟是10年前製造

    現代人使用信用卡的情況很普遍,很多人喜歡累積紅利點數換贈品,但彰化卻有民眾,滿心期待的換了一支外國廠牌的耳溫槍,仔細一看,卻發現製造日期是2000年,而且保固期限已經過了8年,民眾氣壞了,質疑信用卡公司的誠意何在;信用卡公司對這樣的情況,只表示他們不清楚,還要在查明。
    2010/06/09 18:25
  • 「肉毒」豆干遭下架!製造日標7/1 誇張

    這次新一波的肉毒桿菌中毒,一對婆媳疑似吃了大溪的「廖心蘭豆干」,但離譜的是,這包豆干的製造日期,竟然是今年的7月1日,是包未來豆干;追查上游來源,業者表示,他們的豆干是外包給一家正祥食品工廠製造,而上次疑似含有肉毒桿菌的黃大目豆干,碰巧也是這家工廠生產;記者實地走訪這家工廠,發現已經在一個多月前停工,這次傳出的未來豆干,可能是在停工前就製造的。
    2010/05/22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