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效日灌水1個月」 京川果汁遭檢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販賣濃縮果汁的中盤商「京川」食品,因為竄改有效日期,遭新北市衛生局查封,將近150公斤的蔓越莓汁跟鳳梨汁;衛生局人員發現,業者在分裝果汁的過程中,把「進貨日」當作生產製造日,而且往後延1個月,準備賣給早餐店、飲料店跟大台北地區的餐廳,雖然業者辯稱是新進員工不小心印錯了,違法行為最高可罰20萬。

濃縮果汁貼上衛生局封條,禁止出售,台北的京川食品被民眾檢舉,分裝濃縮果汁不老實,竄改日期往後延1個月。

蔓越莓汁在今年4月5日進貨,新北市衛生局抓到,業者把進貨日當作製造日,打印在瓶蓋上,謊稱1年有效,而且再往後延5天,秀出4月10日,這瓶濃縮鳳梨汁也用相同手法變造日期,保存期限灌水多加2個禮拜,投訴民眾擔心,買到的人可能把過期果汁喝下肚。

新北衛生局食管科長林冠蓁:「把它的『分裝日』往後延1年,當作有效日期,現場查扣142.5公斤(濃縮果汁)。」

正常狀況下,濃縮果汁的合格標示會像這樣,「有效日」的印刷油墨清楚,沒有污漬,保存1年,跟京川食品錯標日期,瓶蓋上有2個痕跡差很多,京川的濃縮果汁主要銷往大台北餐廳、飲料店、早餐店,就算業者說是倉管人員疏忽,不是刻意造假,但竄改有效日事實抹不掉,涉及標示不實,最高可罰台幣20萬。

◎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果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606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