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製造日期 結果共145筆

  • 退5元健康捐 財部首站查台菸

    為了執行退健康捐5元政策,財政部國稅局第一站查核台灣菸酒公司。對於大家最感困惑的新舊菸,消費者要怎麼分辨?台菸也提供個簡單方法,如果買到硬盒,從包裝製造日期往回推1年,軟盒則是回推9個月,確定是舊菸的話,就可以憑發票退錢。
    2006/02/20 12:13
  • 難退!香菸包裝不清 誰知新舊煙

    原本財政部通過買舊菸可以退五元健康捐的美意,恐怕要實行起來,真的不容易,因為光從香菸包裝,根本無從分辨新菸跟舊菸,連上游盤商也傷透腦筋,到底要算製造日期還是出貨日期,要退錢,真的有難度。
    2006/02/19 12:23
  • 黑心!「明天製造」的魚 超市大膽賣

    今天是1月23日,如果今天買到一條標明「製造日期」是1月24日,也就是明天製造的冷凍魚,顯然是太離譜了!台北縣長周錫瑋跟消保官抽查生鮮食品,結果一家知名百貨公司的生鮮超市就出現兩尾「明天製造」的秋刀魚,消保官認為業者有混淆有效日期,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2006/01/23 17:04
  • 過期RITZ 全是美國空運來台

    知名的RITZ麗滋餅乾傳出製造日期被竄改,TVBS深入追蹤發現,RITZ有印尼進口,也有美國進口,這次遭到竄改製造日期的是美國進口的RITZ,進口商說,他們全面下架,正在向美國方面查證原因,因為竄改的標籤,也是美國廠貼的。
    2006/01/18 18:16
  • 烏龍! 面膜製造日竟是「未來式」

    一片30元,年銷售量達百萬片的丹堤面膜,被民眾投訴產品標示不實。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面膜,沒想到製造日期竟然是今年8月24日製造,她認為業者有故意欺騙消費者之嫌,業者表示是鋼印打錯了,坦承疏失,全面回收標示有誤產品。
    2005/08/02 11:38
  • 賣場大稽查 標示不清 勒令下架

    暑假到,又是消費高峰期,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上午針對知名大賣場展開大規模稽查,但發現沙拉醬還有米已經過期半年卻還在架上販售,另外成份製造日期標示不明,問題一堆,全部下架,開單罰3萬。
    2005/07/04 13:04
  • 新蠻牛是舊貨? 貼封膜重新上架

    上個月18日,蠻牛飲料遭千面人下毒,造成1死慘劇,當時蠻牛公司表示將全面回收銷毀,換了新包裝再度上架販售,但是消費者發現,新蠻牛的製造日期卻是在千面人王進展下毒之前,蠻牛到底這些新的蠻牛有沒有問題?我們深入追蹤報導。
    2005/06/27 17:24
  • 〈獨家〉黑心藥局 過期成藥重新包裝販售

    到大陸藥房買感冒成藥要特別注意,大陸浙江最近查獲今年來最大一起的黑心藥品,不肖業者到處回收過期的成藥重新包裝,印上新的製造日期後,以低價賣出,而最誇張的是,其中還有已經放置長達30年的藥品。
    2005/06/09 17:01
  • 羊奶粉現臭油味 10月嬰飲後腹瀉

    嬰幼兒喝的羊奶粉出現黑心貨,新竹一名才10個月大的小男嬰喝了沖泡的羊奶粉之後拉肚子,他的爸爸好心疼,仔細檢查發現,羊奶粉有臭油味,製造日期也被刮掉,顯然大有問題。
    2005/03/26 15:09
  • 〈獨家〉年貨大街產品傳瑕疵 TVBS追蹤揭弊

    台北市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晚間就要開幕,但是根據TVBS記者循線查訪,發現很多產品不僅標示不明,甚至連製造日期也沒有;更離譜的,有的標籤上貼出了代理商住址,但經過探訪,卻是個假住址,透過我們的獨家追蹤,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5/01/25 18:26
  • 色澤艷 標示不明 當心買到黑心年貨

    許多民眾可能最近都要採買年貨,但您擔心買到黑心年貨嗎?行政院消保會今天就針對市面上可能買到的黑心年貨,公布了一個辨別的標準,凡是色澤太鮮艷或是製造日期標示不清的,消費者通通都得當心,因為這很可能就是黑心年貨。
    2005/01/11 12:14
  • 知名百貨連鎖店 低價售仿冒綠迷雅

    台鹽出產的綠迷雅保養品系列市場反應熱烈,卻引起不肖廠商覬覦,彰化傳出一家知名連鎖百貨店,以低於市售6折的價格販賣台鹽失竊的產品,台鹽代理商突擊這家連鎖店,發現產品上頭的製造日期和批號全被磨掉,當場人贓俱獲。
    2004/12/07 14:12
  • 〈獨家〉這能吃嗎!踢爆低價促銷 「過期」狗罐頭

    如果您經常在大賣場裡買寵物飼料,別迷信進口貨,要特別注意製造日期,在高雄有家賣場,打著低價進口飼料的招牌裡面卻有許多,已經過期,甚至罐頭生鏽,還有長斑點,我們的獨家特搜。
    2004/11/09 17:47
  • 觀光名產變黑心貨! 柴魚片長蟲蟲

    到觀光勝地買名產,當心買到黑心貨!有一位陳小姐上週五到台東旅遊,買到幾包沒有標示製造日期及有效賞味期限的柴魚片,裡面爬了一隻隻會蠕動的蟲,陳小姐今天在立法院舉發業者沒有良心,不過業者喊冤,強調是因為這些柴魚片沒添加任何防腐劑,消費者打開後擺太久,又沒放在冰箱,才會長蟲。
    2004/08/11 12:24
  • 〈獨家〉粉餅依法不標期限 憑「臭油味」自保

    依照衛生署的規定粉餅等化妝品,一般未拆封前可保存5到10年,因此不需要標示保存期限,只要標示製造日期或是製造批號,醫師說過期的粉餅會有結塊和出現臭油味的情形,一旦誤用,初期會產生刺激性的皮膚過敏,更嚴重一點還可能會造成濕疹。
    2004/07/17 17:40
  • 涼麵大腸菌過高 消官突擊最大組裝廠

    涼麵的大腸桿菌超過標準值,引發各界關注,台北縣消保官突擊被點名的「招牌麻醬涼麵」,位於土城的組裝工廠並且追查到下游物流中心,發現有製造日期不實的情況,消保官從環境和麵體下手,帶回樣品,要檢驗大腸桿菌有沒有超過健康標準。
    2004/06/21 19:42
  • 百年餅店「玉珍齋」 遭指控餅臭酸

    去過鹿港的民眾都知道,百年老店玉珍齋的糕餅相當聞名,但是一名消費者遠從高雄到鹿港去買了10盒回來,卻發現裡頭的蘿蔔酥餅及棗泥餅,味道怪怪的好像變質了,更扯的是,明明13日買的餅,製造日期卻印著14日。
    2004/06/16 19:37
  • 來自未來的飯糰! 製造日期看了傻眼

    台北市明湖國中、重慶國中一共2千多名學生,昨天中午的營養午餐是三角飯糰,但飯糰包裝寫的製造時間卻是當天晚上11點,學生對於這個「未來的飯糰」,有人是根本不敢吃,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飯糰製造工廠緊急出貨給學校,把下午出貨的標籤貼上,才會產生糾紛。
    2004/05/27 11:58
  • 假退貨 真走私!金門扣冒牌草莓乾

    走私手法又翻新,金門地區有不肖集團拿著偽造的退貨單到機場,以真走私、假退貨的方式,準備將5千包走私的草莓乾運來台灣,但是因為上面沒有製造日期,當場被警方識破,誇張的是,這些走私草莓乾的外包裝,竟然和7-11超商賣的草莓乾,幾乎一模一樣。
    2004/02/19 18:01
  • 報廢糖果區有新標籤 老闆有話說

    家家戶戶過年總得買些糖果餅乾,但是今天消保官接獲檢舉一家知名進口商,用過期的食品再重貼製造日期魚目混珠,老闆無奈的解釋說,這一切都是誤會,但是北中南包括101甚至微風百貨,共有500家廠商進他的貨。到底食品有沒有問題?帶您一塊兒去了解。
    2004/01/15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