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試用包陷阱! 上架賣未標日期質難控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3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坊間有很多店家,像是跳蚤市場或格子鋪,都可以提供民眾空間,販賣自己用不到的商品,不過TVBS的記者直擊發現,有些民眾拿試用包或二手商品出來賣,過期了也沒有下架,更多的是連製造日期都沒標,這些商品價格低廉,在萬物齊漲的時候,特別受到消費者歡迎,店家估計,這一個月來業績大約就有成長2成,但是對於消費者來說,卻一點保障都沒有。

整家店琳瑯滿目什麼都有,小小的試用包,從洗髮精、沐浴乳到衛生清潔用品通通賣,一包5元、10元,價格很親民,但消費者要是不留神,可能不會想到要注意這試用包的製造日期。店員:「有些有,有些沒有(保存日期),食品類的話我們一定控管,像化妝品這一類,其實比較難控管。」

店員左翻右翻,找不到保存期限,自己也有些尷尬,店家提供空間給民眾寄賣商品,但是卻不保障商品的品質,大大小小的試用包,保養品、化妝品沒有標示期限的情況最嚴重,有標示的,甚至部分根本就已經過期半年,還放在架上賣,實在很誇張。店員:「如果會擔心,可能買新的會比較好。」

萬物齊漲的情況下,像是這類賣試用品或二手物品的店家,1個月來,營業額保守估計成長約有2成,而這些價格親民的商品,可以提供有需要的消費者更多選擇,但是消保官說,沒有標示保存期限就不能販賣,因為不知道包裝裡的內容物是何時製造,又可以用到什麼時候,消費者下次要選購類似商品,千萬要張大眼睛,免得花了錢,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試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8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