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沒輻射污染」 日三大美妝官網自清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強震引發輻射外洩,也引發日系美妝的信心危機。消費者說,現在下手前都會先看製造日期,看是不是地震前生產的,三大日系品牌紛紛在官網貼公告自清,強調工廠離福島遙遠,存貨都是在地震前送達的,不用擔心。另外,標榜跟日本同步的美妝店也說,下次再進貨,會要求廠商,提供輻射檢驗報告。

美妝行業者:「賣完就要等到可以過去,現在也不敢過去,各個都剩不到3、4個。」

舉凡彩妝、化妝小物還有保養品,店內所見90%以上都來自日本,長期合作的進口商甚至傳出,設在日本辦公室人員先撤再說,未來能不能維持跟日本同步,業者不敢說。美妝行業者:「(接下來有可能)都會缺貨。」

貨源或許其次,但畢竟都用在臉上,消費者免不了擔心「真的沒有污染嗎」。消費者:「會看一下它的有效期限,是製造日期,看是到什麼時候,就盡量不要買在地震後,不然就提早買。」

美妝行業者:「(下次進貨)請廠商主動提供(輻射)檢驗報告。」

比起美妝店,日系專櫃品牌更早一步在官網貼公告自清,以高絲為例,開宗明義就強調,日本地震引發的輻射污染,沒有造成產品污染的疑慮,工廠也距離福島很遙遠,資生堂還公佈日本三大工廠所在位置,分別在神奈川、靜岡跟大阪,都在東京下方,距離福島有段距離。

消費者:「一定有其他可以代替的。」記者:「買其他國家的?」消費者:「對。」

也怕顧客琵琶別抱,影響接下來的重點檔期,三大日系品牌紛紛強調,母親節的商品,都是在地震前運來的,不用擔心,雖然都說業績還看不出受影響,但美妝業者動作頻頻,希望化解這場信心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22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