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製造日期 結果共145筆

  • 用到過期增多粉!卜蜂聲明立即下架、停產

    知名食品廠卜蜂上游肉增多粉供應商「雄勳」涉嫌竄改製造日期,導致下游廠商卜蜂食品使用到了過期的調味料,卜蜂17日上午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會立即將此10項中鏢產品下架,並且停止生產,現有的庫存貨也將禁止出貨。
    2016/05/17 11:47
  • 貼2張製造日期! 飯店沐浴組遭疑過期近2年

    住飯店你會檢查「沐浴清潔組」有沒有過期嗎?有民眾發現,飯店提供的的潤髮和護膚乳被貼上「兩張標籤」,上面這一張標示日期沒有過期,但撕開來下面還有一張,製造日期印的是2011年,保存期限只有3年,等於過期將近2年了,質疑飯店是不是拿過期品讓房客使用?飯店解釋是工廠印錯日期,重新印「新標籤」時直接覆蓋貼上,才會讓房客誤會。
    2015/12/13 17:59
  • 快訊/「工研醋」烏醋、豆瓣味噌 大醇代工須下架

    最新消息,創立超過74年的老品牌「工研醋」爆出混摻過期品,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工研醋由代工廠大醇食品所生產烏醋和豆瓣味噌,製造日期在103年1月到104年4月21日期間,必須在24小時內下架,因為這段時間生產的商品混摻到過期、即期跟標籤汙損的產品,因此必須回收,否則依法最重能開罰300萬元。
    2015/09/10 20:09
  • 血壓機過期? 剛買不能登錄延長保固 民眾怒!

    購買血壓機,你會特別留意上頭的製造日期嗎?台南有一名黃先生,8月初在藥局買了一台知名品牌的血壓機,想說上網登錄可以延長保固期2年,但他登錄時發現,這是2012年製造的機器,過了保固期登錄時間,他要求藥局及業者換貨,雙方卻推來推去,讓他很生氣!
    2015/09/06 19:50
  • 快訊/義美南崁廠 遭查儲放未來及逾期食品

    桃園衛生局配合衛福部食藥署,查獲義美食品有限公司南崁廠的冷凍庫內,供應門市的霜淇淋原料「巧克力霜淇淋奶霜」,除了製造日期外還發現有其他有效日期疑似未來食品,涉嫌標示不實。此外還查獲包括義美御禮年菜、砂鍋大魚頭等逾期食品,目前已經全數查封。
    2015/07/03 16:32
  • 原料藥未獲許可! 「張國周強胃散」預防下架

    市佔9成的知名胃藥「張國周強胃散」, 被桃園市衛生局查出,部分批次原料藥「碳酸氫鈉」沒有取得許可證明,違反規定必須下架。製造日期在100年3月到104年3月,包括2克、95克、450克3種包裝的產品,通通得先下架。張國周製藥董事長今天親上火線道歉,強調市面上的產品沒有問題,若消費者有疑慮,會協助退費或是退貨。
    2015/05/27 12:41
  • 林鳳營半年2度改包裝! 標「製造日期」成噱頭

    去年滅頂行動展開後,林鳳營鮮乳的銷量一落千丈,最慘時只有全盛時期的一半不到!為了挽救頹勢,近期味全動作頻頻,在包裝上下功夫,林鳳營鮮乳就被發現,增加「安心保證」的圖樣,還強調絕對是國產生乳而且無添加,還有旗下的大醇豆、每日C果汁也都有QR CODE,方便消費者了解檢驗報告等資料。
    2015/05/26 19:28
  • ​下架!包裝日當製造日 日正冬粉標示不實

    查獲黑心冬粉!南投日正食品進口大陸及越南製造的冬粉在台灣進行分裝販售,但在包裝時,製造日期和有效期限前後差了3到6個月的時間,涉嫌標示不實,衛生局在南投廠區查扣冬粉約279公斤,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並依法開罰
    2015/04/09 17:48
  • ​〈快訊〉下架!日正8冬粉 粉絲涉偽造製造日期

    知名日正食品公司,日正冬粉,竟被查出是進口大陸越南散裝冬粉,還更改製造日期,涉嫌標示不實,食藥署勒令下架,並將依食安法開罰4萬至400萬元
    2015/04/09 13:42
  • 看色澤、聞味道、手觸摸 「三感」挑最佳賞味品

    而要怎麼買到最佳賞味期限的商品,除了從製造日期、有效日期,去挑選還可以利用「三感」來決定,眼睛看色澤、鼻子聞味道、手感觸摸,在購買生鮮蔬果、肉品上,很實用;另外也可以用切割的刀口色澤來分辨,如果變黃,就代表放了比較久
    2015/02/23 18:13
  • 鳳梨酥未標有效期限 餅舖老店遭投訴

    台南一間50年的老餅鋪,不少民眾特別喜歡吃他們的鳳梨酥,不過卻有消費者發現,店內其他糕餅都會在包裝上註有效期限,唯獨鳳梨酥沒有標註,業者解釋,因為鳳梨酥塑膠包裝,用機器打上日期後容易破損,現在正在想辦法改良,而一般路邊散裝的麵包零食,現行法令規定可以不必標註有效期限,但民眾可以主動向業者要求,出示製造日期來證明
    2015/01/30 19:23
  • 原負責商品查核 離職爆寶雅賣過期品

    在寶雅工作12年,民國100年開始負責商品查核的主管,在離職後踢爆,寶雅過期品表面下架,卻讓供貨商重新貼標,更改製造日期再到他店上架,爆料人現身說法,為了舉證他花3個月到各家分店去,總共發現24項問題商品,新標籤下面還有過期舊標籤
    2015/01/07 14:33
  • 台中文華道沐浴乳含「綠膿桿菌」 恐敗血症

    到飯店住宿,業者提供一瓶一瓶的洗髮精、沐浴乳,你有想過他們可能不衛生嗎?消保處抽查全台6縣市16家業者,居然就發現台中文華道,一晚房價要2500元,提供的沐浴乳不只生菌數超標82倍,還驗出綠膿桿菌,衛生堪慮。另外,也有7家標示不合格,主要都是沒有寫清楚製造日期或保存期限,而台北圓山、W HOTEL、礁溪老爺這些高檔飯店都上榜
    2014/11/25 12:29
  • 〈快訊〉北海問題豬油下架產品一覽表

    菜包 老街一口菜包 新竹縣北埔鄉南村廟前街33號 綠豆椪、地瓜餡 田原味烘焙坊 新竹縣竹東鎮長青路一段67號1樓 油蔥酥 台農企業有限公司 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番子寮66-2號 (製造日期103年2月~9月25日,有效日期1年)
    2014/11/05 13:52
  • 廣達香肉鬆染餿! 最快週一原通路退費

    餿水油風暴越滾越大,老字號廣達香肉鬆也被衛生局點名染餿,業者表示,他們沒有使用強冠豬油,而是上游廠商的管線,疑似遭強冠的問題豬油污染,不過廣達香也啟動回收機制,消費者購買的肉鬆只要製造日期是今年3月到8月,都可以回到原購買地點退費。
    2014/09/14 12:43
  • 攜帶瓦斯爐8成不合格 未回收罰百萬

    攜帶式瓦斯爐暗藏危機!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款攜帶式卡式爐,竟然只有兩家合格,其他的不是安全防護沒做好,就是瓦斯罐安裝錯誤,危機重重,有的就連製造日期、成分都沒標示清楚,目前賣場已經將不合格瓦斯爐下架,業者如果沒有執行回收責任,最高可罰100萬元。
    2013/09/13 13:13
  • 胖達人效應! 中秋前夕衛生局抽查月餅

    中秋節要到了,今天高雄市消保官和衛生人員,到高雄知名的餅舖抽查中秋月餅,由於受到先前胖達人在麵包摻人工香精影響,因此這次抽查,添加物還有製造日期更是重點,當場消保官發現,有的月餅還沒被貼上有效期限,已經要求店家改善。
    2013/09/06 12:53
  • 〈獨家〉詐賣過期粽 禹昌上百CAS標章全遭撤

    食品公司禹昌,竄改過期肉粽製造日期,上架販賣被發現,還扯出案外案,原來過期肉粽,根本沒有CAS標章,業者卻私自冠上假的,現在,禹昌因為違反誠信原則,原本有的100項真的CAS標章,從今天開始,都已經被當初的認證機構,CAS發展協會發函終止,市面上還買得到的禹昌產品,上頭的CAS標章都已經失效了。
    2013/06/12 18:09
  • 〈快訊〉變造日期「若屬實」 農委會撤禹昌CAS

    最新消息,針對禹昌公司變更製造日期標籤,農委會表示,如果經查證屬實,將取消禹昌公司CAS認證。
    2013/06/08 15:22
  • CAS有「未來蛋」 部分蛋源沒認證

    市面上印有CAS標章的蛋品,一般消費者都會覺得通過國家認證比較安全可靠,不過農委會稽查發現,有些CAS認證的雞蛋,製造日期居然是在實際出產後的2天,成了「未來蛋」,甚至有些雞蛋居然有CAS認證,但只是認證包裝,卻不是認證雞蛋,恐怕會誤導消費者。
    2012/12/23 14:31
  • 專利製造技術 保留奶粉新鮮營養

    家長選購嬰幼兒奶粉,通常會以最近的製造日期做為優先選擇,但其實製造日期不一定是真正奶粉的製造日期,而是奶粉裝罐的日期。
    2012/12/21 07:15
  • 標示錯? 限量百年高粱竟是101年製

    近年來金門高粱酒因為受到大陸人士喜愛,坊間已經出現逐年增值定價1成的行情,不過有民眾到賣場特地買一瓶印有中華民國精彩一百的陳年高粱酒,回家打開卻發現,百年紀念酒製造日期卻是101年,讓他質疑這標示有誤導的嫌疑,不過金酒公司表示,LOGO授權20萬瓶的量逐年還在生產中,有清楚標示裝瓶日期,沒有違法問題。
    2012/12/20 14:57
  • 〈獨家〉「護髮膠囊」修復力差 醫院還擺攤賣

    你用的護髮用品,真的有修護效果嗎?現在熱賣的護髮膠囊,標榜只要打開膠囊,就能輕鬆使用護髮油,抹上頭髮,就連夜市和醫院地下街的攤商都有販售,不過民眾卻發現,其中在醫院攤位販售的護髮膠囊,1顆只要6.5元,不只來源標示不清,製造日期也是額外再貼上去,攤商還標榜護髮成分都是維他命,號稱能修護分叉,不過我們實際拿去給育髮科醫師做實驗,發現抹過護髮的分叉還是在,根本沒有半點修護功能。
    2012/11/05 19:04
  • 〈獨家〉噁!筷子剛出廠 用餐打開全發霉

    不管是到餐廳還是夜市吃小吃,店家大多準備免洗筷,不過卻很少人會注意上頭的保存期限,日前有民眾買餐點外帶,順手拿了一把筷子,沒想到竟然每一雙都發霉,但外包裝的製造日期明明是101年9月,怎麼會發霉的這麼離譜?廠商表示,可能是保存環境潮濕,或運送過程沾到水,否則一般都能放上半年,主管單位則表示,免洗筷依法必須在大包裝或個別包裝上註明保存期限,否則可以開罰3到15萬。
    2012/11/01 18:58
  • 「現做」費時!蛋糕體易凍存 餡料保鮮短

    現做蛋糕有多費時?以鮮奶油蛋糕來看,光是鋪上鮮奶油和填入餡料,至少就超過20分鐘,除非是有西點師傅駐守,業者私下透漏,海綿蛋糕本體往往是事先製作,可以冷凍保存,最長2個月,保鮮期較短的鮮奶油和水果餡料,大約只有3天壽命,因此,賞味期限往往指的是,蛋糕組裝完成後的建議食用期限,而且,烘焙品在衛生法規上,並沒有強制要求標上製造日期。
    2012/09/03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