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帶瓦斯爐8成不合格 未回收罰百萬

記者 陳韋安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3 13:13

攜帶式瓦斯爐暗藏危機!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款攜帶式卡式爐,竟然只有兩家合格,其他的不是安全防護沒做好,就是瓦斯罐安裝錯誤,危機重重,有的就連製造日期、成分都沒標示清楚,目前賣場已經將不合格瓦斯爐下架,業者如果沒有執行回收責任,最高可罰100萬元。

瓦斯桶沒有正確安裝,按下瓦斯爐開關,馬上噴出瓦斯,使用者很容易就受傷,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查市面上10款攜帶式的瓦斯爐,結果發現裡頭竟然8家有問題。

其中4家品質檢測不合格,像是FP休閒爐,瓦斯罐誤裝,會漏氣,恐怕造成民眾使用危險,其他三家因為沒標示警語,也沒過關,另外還有四家產品,外殼應該要有的製造日期或是產品成分,上頭根本沒有寫。

消保官王德明:「如果會漏氣的話,上面在燒,下面在漏氣,會引起下面漏氣的部分著火,所以說危險性比較大。」

這些危險瓦斯爐,在各種通路流竄,其中賣場又屬最大宗,民眾權益嚴重受損,消保處祭出商品檢驗法,如果業者沒有執行回收責任,最高可罰100萬元。

賣場公關張富堯:「我們現在那支商品,在一個月以前就已經請供應商回收,現在已經完全改善,所以架上商品安全無虞。」

賣場趕緊將產品下架止血,也接受民眾拿購買發票退錢,中秋連期就快到了,民眾要跟親朋好友到戶外,使用挑選瓦斯爐時,得多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67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