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護髮膠囊」修復力差 醫院還擺攤賣


發佈時間:2012/11/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用的護髮用品,真的有修護效果嗎?現在熱賣的護髮膠囊,標榜只要打開膠囊,就能輕鬆使用護髮油,抹上頭髮,就連夜市和醫院地下街的攤商都有販售,不過民眾卻發現,其中在醫院攤位販售的護髮膠囊,1顆只要6.5元,不只來源標示不清,製造日期也是額外再貼上去,攤商還標榜護髮成分都是維他命,號稱能修護分叉,不過我們實際拿去給育髮科醫師做實驗,發現抹過護髮的分叉還是在,根本沒有半點修護功能。

攤商VS.民眾:「剛剛很多護士下來,一次買很多。」

滿桌子琳瑯滿目的彩色球攤子,就擺在醫院地下街,還有不少醫護人員經過,老闆娘說這是最新的護髮膠囊,還說很多醫生護士都是常客,而同一家攤子,也在高雄的瑞豐夜市擺攤,光是五顏六色和不同香氣的膠囊包裝,就吸引許多民眾上門挑選,護髮膠囊一剝開,老闆娘說,馬上就能塗在頭髮上,講求方便快速,還說用法不只是護髮而已。老闆娘:「這個裡面都是維他命,還可以抹手肘、膝蓋、腳底。」

直說護髮內裡面全都是維他命,標榜能修護分叉,但仔細看看這些膠囊,只簡單用夾鏈袋裝起來,包裝上的標示產地只寫了台灣,就連製造日期還是另外用貼紙再貼上去,讓人擔心商品的來源。老闆娘:「我們是工廠做的,美容院1顆要40元,院內都有檢查過才能賣。」

醫院表示,這間攤商曾經出示工廠資料,才准許他們擺攤,而像這樣的護髮膠囊,我們走訪各大藥妝門市,也看到許多知名廠牌都紛紛推出,標榜從歐美進口的護髮膠囊,價格在100到300不等,而攤商販售的1顆只要6.5元,來路不明,這些含維他命精油的護髮膠囊,到底有沒有修復分叉功能,醫生有不同看法。

阮綜合育髮科醫師張祺璋:「(維他命)不可能吸收,因為(分叉)頭髮本來就死掉的。」

把受損的頭髮抹上護髮膠囊,透過顯微鏡一看,分叉的地方還是分叉,並沒有任何修復功能,醫生說,想要解決頭髮分叉問題,還是得剪掉受損處,再抹護髮產品修補,至於使用油質護髮素過多,碰到髮根,也容易造成毛囊阻塞,提醒民眾,使用護髮產品得看清楚成分和使用方式,否則花錢買了新奇的護髮用品,反而先傷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7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