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製造日期 結果共145筆

  • 蘋果西打出現沈澱物 9/28前製造品下架

    大西洋飲料公司製售寶特瓶裝蘋果西打(2000mL)出現變質與異物沉澱,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調查為生產線故障,要求公司必須將製造日期9月28日前的寶特瓶裝飲料全面下架。
    2018/11/13 15:04
  • 超扯!知名日煙大廠 遭控瑕疵菸重印日期販賣

    知名日本香煙大廠,在台灣1年有700億的營業額,但現在被前員工指控,把庫存跟瑕疵菸分裝之後再重新包裝,而且印上新的製造日期,質疑業者企圖詐騙消費者,面對指控業者回應,產品製作一切合乎規定,絕對沒用過期菸,保存期限甚至比政府規定更嚴格,發聲明駁斥指控,但這家廠商卻還是被財稅局罰了3萬元,針對罰款一事,業者不願正面回應。
    2018/10/02 14:48
  • 逾11萬支瓦斯鋼瓶漏氣 業者早知未報

    家中使用瓦斯桶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全國有超過11萬支,有瑕疵的瓦斯鋼瓶開關閥,流入市面!標檢局提醒,如果您家中瓦斯開關閥,上頭有2個插銷、有「TPA」字樣、型號開關是「V2S-PA」、製造日期在2017年9、10、11月,就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2018/07/19 23:22
  • 快訊/人工反式脂肪傷身! 食品「禁用令」7月生效

    人工反式脂肪傷身,不只會造成肥胖還有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食藥署今天公布,從7月1日開始,以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者最高可以開罰300萬元。
    2018/05/15 18:25
  • 安全帽標籤厚厚的! 一撕開製造日差11月

    有民眾買了安全帽,卻出現重複貼標的情況。台北市有男子買一頂2千多元的安全帽,回家後發現商品資訊的標籤重複貼2層,撕開一看2張製造日期差了快1年,不曉得安全性有沒有差。對此標檢局回應,針對安全帽都有定期抽查,如果未經合格流入市場,最高可罰2百萬元,但這樣重複貼標雖然混淆大眾但不違法,民眾購買前只能看自保看清楚。
    2018/03/30 20:18
  • 快訊/聯想召回全球X1筆電 螺絲鬆脫恐起火

    Lenovo聯想電腦今天宣布,Think Pad第5代筆記型電腦,由於鬆脫螺絲可能損壞電池造成起火風險,將進行全球大規模召回,其中包括台灣,產品製造日期介於2016年12月到2017年10月,聯想建議消費者立即停用,並提供免費檢測,台灣受影響數量仍在統計中。
    2018/02/06 23:17
  • 老董起訴!「蝦味先」停工4個月 稽查後解禁

    「蝦味先」爆出使用過期原料,檢方起訴裕榮公司老董等4人。雖然相關負責人面臨官司纏身,不過,公司在經過4個月內部改善環境後,9月中發函市政府申請復工,衛生局在10月底稽查,針對先前環境髒亂有蜘蛛網和老鼠痕跡,確定已改善,另外原物料也清楚註明品項和製造日期,這個月3日同意復工,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2017/11/21 13:50
  • 退貨重新包裝 台中查獲冬粉標示不實

    台中市烏日區大廟口食品有限公司,涉嫌將退貨品重新包裝,並打印不實製造日期或有效日期再販售,檢警查獲有疑慮冬粉,由台中市衛生局封存,另查獲16項逾期食品,擴大偵辦中。
    2017/10/27 17:29
  • 新兵吃下肚!陸軍發「未來餐盒」發霉海綿蛋糕 

    出現未來麵包而且還發霉嗎?有民眾投訴,陸軍步兵206旅位在關西的新訓中心,9月5日進行新兵結訓,訂製了2500多個西點餐盒,早上才送到,但下午發放時,裡頭有些海綿蛋糕已經發霉,而且製造日期還標示9月7日。
    2017/09/15 12:46
  • 自助洗衣洗劑抽查 雙北9家標示全不合格

    近年自助洗衣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雖帶來便利,但伴隨而來的噪音、汙水問題,也成居民困擾。此外,消基會抽查雙北9家自助洗衣店的洗劑,製造日期全沒寫,商品標示全不合格。
    2017/09/15 11:02
  • 減少糧食浪費 立委擬修法增列「賞味日期」

    阻止糧食平白浪費或丟棄,有立委提議,要將「賞味日期」,也列為包裝食品的強制標示項目。也就是過了賞味期,卻還不到保存期限的即期食物,可以用特價販售的方式,或捐贈給社福團體,來讓食物,可以真正拿來吃,而不是拿來丟。
    2017/08/21 09:26
  • 機車族保平安 選用輪胎看四大重點

    機車在台灣是相當方便且普遍的代步工具,機車輪胎更是承載耐操、好用及安全的關鍵,標檢局列出四大重點,建議機車族選用輪胎時,多注意製造日期及商品檢驗標誌等,保障行車安全。
    2017/08/02 12:00
  • 快訊/添加成分需列出!嬰兒專用濕紙巾6月起嚴管

    6月份開始,食藥署規定嬰兒專用的溼紙巾,必須比照化妝品等級管理,包括製造日期、添加的防腐劑或酒精等成分,都必須一一列出,否則最高將開罰10萬元,另外製造工廠和產品標示都會嚴加管制。
    2017/06/02 08:48
  • 手機玻璃貼價差高達11倍 標示全不合格

    消基會公布購樣9款手機的玻璃保護貼,檢視產地、製造日期等商品標示,全不合格;但著重功能宣稱,同功能價差也有11倍;呼籲政府開罰標示不合格品,並檢驗產品所稱功能安全性。
    2017/01/19 15:46
  • 沒誠意!打卡送「過期」啤酒 杯裝肉眼難辨

    打卡送啤酒,但酒竟然過期近兩個星期!台北市政大週邊餐廳競爭激烈,一間日式料理店,被好幾名離職員工指控,老闆推「臉書打卡送啤酒」,送的是過期啤酒,一開始有顧客發現,提醒員工酒過期了,但老闆跟員工說,「有效期限太保守」,要求繼續推活動,只是為了不讓消費者發現過期,要員工在櫃台把啤酒倒進杯子後,再端出去,如果有人堅持外帶一整瓶,就把製造日期標籤撕掉。
    2016/12/30 18:12
  • 惡劣!過期五榖去蟲照賣 500克賣105元

    實在太惡劣!獲得產品認證的政豐農產公司,涉嫌將過期發霉的五穀雜糧剔除,再用有毒的化學藥劑「磷化鋁」燻死蠹蟲,改過製造日期標籤後再出售,台中地檢署搜索公司和廠房,查封18樣,共近2000公斤的五穀雜糧,並將負責人約談後,聲押獲准,但這家廠商,已經用這種方式,賣過期的食物8年,恐怕很多問題商品,早已被民眾買回、吃下肚。
    2016/12/01 17:38
  • 快訊/毒雜糧改標賣 誆有機認證流竄賣場8年

    又見食安危機!有機產品認證廠商政豐農產企業及南北流企業、福柴流通等關係企業,涉嫌將過期發霉、腐敗的五榖雜糧剔除,再用有毒化學藥劑「磷化鋁」燻死蠧蟲,改標變更製造日期後再重新出售,台中檢警昨天搜索相關公司,並將負責人廖姓夫妻約談到案,訊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聲押獲准。
    2016/12/01 13:06
  • 快訊/製造超過「6年」汽車輪胎 明年元旦起禁售

    為了避免消費者安裝「製造日期過久」的汽車輪胎,影響行車安全,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明年1月1日起,製造日期超過6年的「汽車用輪胎」不得於國內市場上販售,標檢局強調,因為輪胎是汽車的重要組件,不僅承受汽車全部載重負荷,更攸關行車安全,因此公告明年元旦起將「製造日期」也納入查核項目。
    2016/11/12 12:08
  • 號稱「當日手搖販售」奶茶 竟是2天前製

    手搖飲料現在越來越多透過販賣機銷售,但有民眾發現,在桃園號稱「當日手搖、當日販售」的奶茶販賣機,標示在瓶身上面的日期,並非當日現做,而是2天前的產品,認為日期不符。而業者解釋,奶茶保存期限有5天,沒有過期,也強調會改善標示不清的問題。
    2016/09/23 21:29
  • 快訊/水產品標籤亂標 「薄燒魚腹排」未來製造

    高雄衛生局查獲,仁武一間冷凍食品廠,販售逾期水產品,赫然發現,其中一款蒲燒魚腹排,標籤日期是未來日期,查緝日期是9月13日,但標籤製造日期卻9月15日,而現場總共查扣了20公斤的產品,衛生局也將追查下游廠商。
    2016/09/23 16:19
  • 賣過期9年蝦!工廠竄改日期 賣黑心海鮮

    正值中秋烤肉節,卻發現市面上竟然有過期9年的海鮮食材,高雄衛生局接獲檢舉高雄前鎮一間冷凍工廠,販賣過期海鮮食品,其中從越南進口白蝦居然已經過期長達9年,不肖廠商撕除標籤,重新竄改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這兩年賣出過期生鮮食材多達5萬多公斤,目前只知道過期食品流向高雄、台南、嘉義、台中等地區,高雄警方兵分四路,抓不肖廠商,以吳姓主嫌為首一共11人移送地檢偵辦,不過稍早吳姓主嫌以30萬元交保。
    2016/09/15 12:26
  • 不只販賣機奶茶! 業者擺「滷味」上架搶市

    看過販賣機裡頭賣的是滷味嗎?最近在鶯歌老街,出現一台販賣機,上層賣的是奶茶,下層擺罐裝滷味,有雞胗和豆干,引起路人圍觀購買,不過,滷味雖然是冷藏保存,但包裝沒寫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業者解釋,冰鎮滷味低溫保鮮,通常能放3到7天,時間一超過、會立刻下架丟棄。
    2016/09/04 18:38
  • 到底喝進什麼? 民怨「販賣機茶飲」無標示

    造型版的販賣機奶茶,夯翻全台,但你有仔細看過,投幣買來的飲料,是否有完整標示嗎?就有民眾發現,販賣機飲料做成「御守」圖案,上頭幾乎完全透明,沒有任何食品標示,只在瓶蓋上貼貼紙標示製造日期,也引爆是否違法疑慮。不過食藥署解釋,食品分「散裝跟包裝」,如果是沒有卡榫密封的飲料,就算散裝只要標明品名跟產地就可以。
    2016/08/16 19:00
  • 網路訂餐配送過程噁心 食物、外套放一起

    大陸的網路訂餐越來越夯,但是相關法規卻還沒有上路;之前才爆出網路送餐廠商衛生條件差,現在連送餐過程也參差不齊,除了該冷藏的食品飲料沒冷藏,也沒有標示製造日期,甚至還有送餐員把保溫箱當置物箱,直接把自己的外套、行動電源跟食物全放在一起。
    2016/06/20 12:46
  • 卜蜂風波!教部:雲林花蓮2校中鏢 另有百校待查

    知名食品廠卜蜂上游肉增多粉供應商「雄勳」涉嫌竄改製造日期,導致下游廠商卜蜂食品使用到過期調味料,引發國內嘩然,家長亦憂心黑心食材可能流向校園。教育部緊急清查,初步發現有102所國中小與高中職使用到遭點名產品,其中雲林縣、花蓮縣共2校確認曾使用到過期食材。
    2016/05/18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