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血管 結果共3,029筆

  • 天冷血管收縮!國建署曝「保暖3關鍵」:別一回家就洗澡

    根據中央氣象署氣象預報資料顯示,今(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將為陰雨天氣,其他各地天氣亦明顯轉涼。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應注意頭頸與四肢的保暖,並留意家中長輩有無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等,早出晚歸的民眾則以多層次(洋蔥式)穿著,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調節身體保暖禦寒的溫度,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的健康問題。
    2023/12/05 14:09
  • 冷天病毒遍地燒!醫曝「這病」殺傷力極強 更甚心肌梗塞 

    秋冬季節來臨,病毒也跟著活跳跳!近期大陸爆發黴漿菌疫情狂攻孩童,台灣各類的細菌病毒也不容小覷,包括:流感、新冠病毒等造成的呼吸道疾病與肺炎,案例更有增加的趨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稱,天冷時血管熱脹冷縮,心肌梗塞、中風患者人數有上升趨勢,這也是國人秋冬最大的殺手,但最近病毒、細菌流行,於呼吸道疾病方面,對民眾危脅較大。務必做好自身防護,避免感染。
    2023/12/05 10:32
  • 天冷恐突發心血管疾病!醫籲「5事要注意」:薄被蓋2條

    氣溫驟降,天氣越來越冷,冬天一到心血管疾病、猝死發生機率也一併升高,尤其是三高族群、老年人等,尤其需要注意。對此,有醫師就分享了5件冬天保暖該注意的小撇步,幫助民眾由裡到外都暖洋洋。
    2023/12/05 08:50
  • 躲廁所也要吃!孩童瘋「魔芋爽」 醫:小心高鈉

    除了蘿蔔刀玩具在小學生族群間蔚為風潮,近期還有個大陸零食「魔芋爽」也很夯,主要成分是蒟蒻,但大量添加物讓許多家長憂心不已,有國小老師直言,雖然禁止學生吃,但他們會偷偷躲進廁所吃。醫師就示警,孩童吃太多高鈉食物,有過動、學習力下降的潛在風險,也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對大人來說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2023/12/04 23:45
  • 一天吃超過1雞蛋「膽固醇爆表」?醫破迷思:還顧心血管

    一天可以吃幾顆雞蛋?許多民眾為補充蛋白質,一天可以吃上好幾顆雞蛋,但有說法是吃太多蛋,會攝取過量「膽固醇」,不禁令人感到擔心。對此,醫師就破除迷思,1天吃超過1顆雞蛋,並不會影響膽固醇太多,其實雞蛋含有一種混合物,還能保護心血管。
    2023/12/03 11:42
  • 6旬男頭暈嘔吐憂中風!心血管檢查「全正常」 醫1招不藥而癒

    60歲男頭暈頻頻發作,吃止暈藥也沒效,擔心是中風或心梗發作,他到各大診所、醫院做過頸動脈超音波、腦電波、心臟超音波等檢查都找不出問題,經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神經內科診治發現,原來是耳石脫落,醫師做一招讓他耳石歸位,拖了幾個月的眩暈竟然幾秒鐘就不藥而癒!
    2023/12/01 23:42
  • 運動喘不過氣?醫曝多做「1件事」可護心臟:預防心絞痛

    運動前,你有熱身習慣嗎?為什麼運動前一定要熱身?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肉彈性,還能把體溫提升起來,心臟科醫師更表明,心臟患者如果有做熱身,可以顯著降低運動中的心絞痛。
    2023/11/30 15:37
  • 影音/《紅人榜》柯辰勳20歲猝逝 詹雅雯心痛淚喊:媽媽愛你

     
    2023/11/30 12:17
  • 脫口「最後一次」應驗!柯辰勳1週後猝逝 友慟喊:玩笑開大了

    外型憨厚耿直、總是充滿笑容的柯辰勳,參加《超級紅人榜》出道,豐厚情感加上好歌喉深得觀眾的心,優秀的歌唱功力被封為「鄭日清接班人」,平日裡除了參加節目演出外,也會到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上班,未料,28日臉書粉絲團卻公布他於27日凌晨逝世,得年20歲,歌唱選秀節目夥伴及眾多藝人朋友,包括詹雅雯、于美人、許常德等紛紛不捨哀悼,其中昔日戰友林政揚,曬出兩人合照透露對方不久前才留言「最後一次」,讓他痛喊「這次玩笑開大了!」
    2023/11/30 08:30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年輕人猝死率提升!5症狀是警訊 醫:發作1次恐致命

    曾參加電視節目「超級紅人榜」的20歲歌手柯辰勳驚傳驟逝!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服務的他,工作結束卻未返家,母親凌晨12時許開始找人,未料找到人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救不回,警方推測疑為心因性猝死。醫師表示,年輕族群猝死半數以上致命原因和心臟有關,近期各種病毒盛行,若併發心肌炎並導致致命性心律不整,很容易致命。
    2023/11/29 22:40
  • 營養集於一身!大豆「蛋白質稱霸」 1料理撇步避脹氣

    癌症關懷基金會日前舉辦親子料理選拔,以大豆為料理主題,推廣吃大豆的好處。營養師指出,大豆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膳食纖維,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提升腸道健康。
    2023/11/29 16:00
  • 《紅人榜》柯辰勳死因曝! 母難以接受痛哭:還原當天監視器畫面

    《超級紅人榜》20歲歌手柯辰勳猝逝,家屬透過他的臉書粉絲團表示,最終在飯店員工更衣室廁所發現遺體,法醫相驗後,判定死因是心血管疾病,家屬沒有意見並領回遺體。但他的媽媽無法接受兒子離世,更要求飯店提供當天辰勳上班所有監視器畫面。
    2023/11/29 11:03
  • 《紅人榜》20歲柯辰勳猝逝 「唯一摯友」淚揭私下暖舉:這輩子不忘

    憑歌唱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出道的男星柯辰勳,因好歌喉被譽為「鄭日清接班人」,廣獲觀眾愛戴;怎料年僅20歲的他,27日驚傳陳屍在長榮鳳凰酒店,家屬也心碎證實噩耗,令外界錯愕又不捨,不少疼愛他的前輩,如詹雅雯、于美人等人皆悲慟哀悼,而他在節目結識的好友解繹諭,也在社群追憶兩人的相處點滴,直呼「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2023/11/29 10:53
  • 痛心《紅人榜》柯辰勳猝逝 許常德點名「飯店工作環境是否安全」

    《超級紅人榜》歌手柯辰勳日前猝逝,得年20歲,家屬在他工作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員工更衣室找到遺體,法醫相驗後判斷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身為節目評審之一的許常德傷心發文追悼,更喊話「盼望檢察官能細察」、「盼望長榮能再次注意工作環境是否安全」。
    2023/11/29 10:30
  • 才說休息夠了來唱!《紅人榜》柯辰勳猝逝 生前1承諾逼哭粉絲

    自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出道的20歲歌手柯辰勳,昨(28)日家屬透過他的臉書粉絲團發布噩耗,在27日凌晨於飯店員工更衣室廁所找到他的遺體,警方初判死因為心血管疾病。而他生前最後一篇發文,停留在慶祝粉專突破1.2萬人次追蹤,他才向粉絲承諾「休息夠了來唱」,讓粉絲傷心不已。
    2023/11/29 10:04
  • 《紅人榜》20歲男星驟逝! 母痛揭:在飯店更衣室廁所找到遺體

    20歲歌手柯辰勳曾在三立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大放異彩,熱愛唱老歌的他因憨厚外表加上逗趣訪談,吸引大批觀眾喜愛,更獲封「鄭日清接班人」。昨(28)日他的官方臉書粉絲團無預警發布噩耗,表示他已於27日凌晨離世,警方初判死因為心血管疾病,家屬對此沒有意見,遺體已發還家屬。
    2023/11/29 07:02
  • 《紅人榜》20歲柯辰勳陳屍飯店廁所 警初判死因曝光

    自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出道的歌手柯辰勳驚傳過世,得年20歲,今(28)日家屬透過他的臉書粉專證實此事,並表示最後在長榮鳳凰酒店員工更衣室廁所發現遺體,至於死因,警方初判是心血管疾病引起。
    2023/11/28 23:42
  • 跳澳門塔竟「微血管爆裂」 篠崎泫滿臉紅醫曝真相

    女星篠崎泫日前挑戰跳澳門塔,怎料一落地就發現臉部出現大塊紅斑,而且範圍並不小,雖然她自嘲是「紀念勳章」,不過這也並非是她第一次挑戰極限運動,實際詢問專業醫師,這叫「機械性紫斑」,並不需要接受治療。
    2023/11/28 13:27
  • 全台45萬人患病!中高族群別輕忽 死亡率是一般人3倍

    天氣冷心血管疾病風險隨之增加,但醫師提醒,有民眾因身體不適到院後,問診才發現心血管疾病成因與肌少症有關,肌少症聽起來好像很陌生,但其實國內有約45萬中高齡者罹患肌少症,導致體力下降、行走速度減緩、力氣變小,戶外活動與運動的意願降低,加速肌肉流失,形成惡性循環,研究更發現,嚴重肌少症可能導致心肌流失、心臟衰竭風險提高 ,且肌少症患者死亡率約為一般人的3倍。
    2023/11/27 13:21
  • 喝酒不一定不好!中醫授「健康」2喝法 養脾又祛寒

    小雪過後,接著耶誕節、跨年即將到來,天氣冷颼颼,許多人會喝點酒暖身。中醫表示只要小酌不酗酒,酒是可以作為調整免疫、促進新陳代謝和保護心血管功能的保養聖品,甚至中醫還能當成「藥引」使用。
    2023/11/26 23:15
  • 夜尿多睡不好!骨折機率「高1.7倍」 醫授6招改善

    半夜狂起床尿尿,長期下來嚴重影響睡眠品質。泌尿科醫師透露,平時生活習慣恐是造成夜尿的元兇,他也示警「夜尿者造成骨折的機率是正常人的1.7倍」,更會造成老年人夜間跌倒發生意外,並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3/11/22 22:12
  •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11/21 22:35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恐怕是腦中風速就醫!

    您知道嗎?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亡,腦中風更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關鍵因素。腦中風分為梗塞性(缺血性)及出血性腦中風兩類,其中梗塞性主要是血管堵塞,會出現症狀手腳無力眼歪嘴斜。出血性腦中風是血管破裂,導致血塊殘留於腦中,包括一般血管破裂及動脈瘤破裂,病況嚴重會出現意識不清!
    2023/11/20 23:09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