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蘇起 結果共186筆

  • 拜登上任下一步 他曝「對台最慘」後果:2023年開打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正式就職,台海兩岸政策是否將有別於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廣受各界重視。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艾利森(Graham Allison)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所以美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主張找出「兩岸新方案」。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若兩岸談不起來、美中討論不出結果,最慘情況是中共在2023年之前動手。
    2021/01/24 18:02
  • 美中台新關係 蘇起:助拜登緩和美中台關係 兩岸應搶先展開對話

    拜登時代來臨,關注全球脈動與國際關係,「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23日下午舉行,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及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與談。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態度,牽動美中台三方未來,對此,曾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認為,台灣應該搶在美中談兩岸議題前,先與對岸談判,否則等同將台灣未來主導權拱手交給兩個大國決定。倘若台灣不這麼做,美國與中國大陸也無法取得共識,拜登內政亦不彰的狀況下,使台灣和美國於2024年出現第二個蔡英文和川普,中國大陸必定無法接受,恐將選擇在2023年就會動手。
    2021/01/23 20:03
  • 籲搶美中前兩岸對話 蘇起:否則台恐被安排

    TVBS週六舉行國際論壇,與會專家討論拜登上任後的美中台關係,其中美國重量級學者艾利森點名,憂心衝突爆點在台海,擔心美中兩國恐捲入災難戰爭,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呼籲兩岸是時候應該對話!
    2021/01/23 19:57
  • 美改朝換代 TVBS 56頻道直播拜登就職 1/23獨家專訪哈佛學者艾利森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舉行,為提供全球華人觀眾第一手就職消息,TVBS國際新聞團隊21日0時將推出《Focus拜登就職新風雲特別報導》,由主持人錢怡君、新聞主播詹舒涵,搭配即時口譯員LIVE直播兩小時,並與駐美國際特派員倪嘉徽、黃崧浦即時連線,帶領觀眾站在事件第一現場,見證歷史時刻。23日(六)下午2時,TVBS更與長風基金會合作舉辦「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趙少康將與江宜樺、蘇起、蘇宏達等人對談,分析並解讀拜登上任後,美中台關係新發展,以及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定位與機會。
    2021/01/20 15:34
  • 拜登2001年首來台 「外委會主席」身分訪扁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290張選舉人票,自行宣布當選美國總統,不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就認為,拜登當過歐巴馬副手,可能會偏向重中輕台的心理狀態,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分析,拜登仍會維持反中言辭,但美中兩國關係可能會有重啟的機會。
    2020/11/08 13:36
  • 兩岸若開戰死傷慘? 柯文哲:意料之中但不能怕

    針對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兩岸若開戰,台灣一天就投降」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距離近、火力都不差,若戰爭死傷慘重是意料之中,「但也不可能這樣就怕開戰」。
    2020/10/10 12:09
  • 中共「小打」教訓? 軍事專家:網路戰即可矇住台灣眼耳

    兩岸情勢愈來愈緊繃,美國不斷對中國大陸施壓,近期又傳出可能再次對台軍售七項武器,恐怕挑動對岸敏感神經,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分析,由於美中台三方領導人皆是鷹派當家,台灣一直觸碰大陸底線,解放軍很可能會在美國大選後動手、「小打」以示教訓;另外雖然有份最新民調顯示,國內多達7成民眾認為台灣不該選邊站,不過就怕一旦戰爭引信點燃,台灣也沒得選擇。
    2020/09/17 18:49
  • 台海若發生戰爭 蘇起:川普絕不會援台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8/21)表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總統川普絕對不會來救台灣,更引用美國媒體報導,五角大廈和智庫曾對台海戰爭進行多次兵推,最終都是美軍戰敗,若解放軍真要攻台,台灣會很難撐過兩周。
    2020/08/22 20:09
  • 批政府頻向陸扮鬼臉 蘇起:思維有問題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出席新書座談,大談美中台三方角力,還替歷任總統的外交成績打分數,提到總統蔡英文與美國交好,跟大陸交惡,蘇起批評政府頻頻跟對岸扮鬼臉,思維有問題,還說蔡英文最會靠內部宣傳,事實上外交成果上什麼都沒有。
    2020/06/17 22:04
  • 網軍案首開庭!涉侮辱公署 楊蕙如不認罪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前處長蘇起誠輕生,被依侮辱公署罪起訴,今天台北地院首次開庭,這也是她神隱兩個月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她在法庭上否認犯罪,表示會在網路發文指示網友去推文,只是想澄清關西風災時,大陸派車接台灣旅客的假消息,並沒有所謂的網軍,更提到檯面上所有的主要政黨都曾和她主動接觸,不論是哪個政黨都和本案無關。
    2020/02/14 15:06
  • 「iPhone都進步」 徐巧芯:92共識該有進化版

    多年來國民黨自詡最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但從最近兩次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來看,年輕世代不贊同國民黨的兩岸路線,這也讓國民黨內提出必須重新架構兩岸論述的聲音。不僅「九二共識」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國民黨對兩岸關係,該有新論述,新世代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也提出,92共識進化版。 多年來國民黨自詡最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但從最近兩次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來看,年輕世代不贊同國民黨的兩岸路線,這也讓國民黨內提出必須重新架構兩岸論述的聲音。不僅「九二共識」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國民黨對兩岸關係,該有新論述,新世代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也提出,92共識進化版。
    2020/01/13 19:56
  • 美中衝突將延續 蘇起:台灣應在灰色地帶求生存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11日)表示,美中衝突勢必持續,美國、中國、日本三大經濟體,台灣不應偏重任何一方,任何一個也都得罪不起,「必須在灰色地帶求生存」。
    2019/12/12 07:15
  • 台海成東亞隱憂 蘇起:兩岸罹癌.醫生假裝OK

    東亞區域安全兩大隱憂──朝鮮半島和海峽兩岸,長風基金會邀請韓國總統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針對東亞局勢對談,蘇起用「癌症」來比喻南北韓和兩岸關係,且直言兩岸關係更糟,因為能解決問題的「醫生」根本不在,「病人」也只知道小確幸,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文正仁則指出,韓國的文在寅政權積極扭轉自己的角色,不要讓韓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
    2019/11/01 20:07
  • 守護主權! 蔡總統:國家領導人需堅強意志保護國家

    針對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說「博士不適合當領導人」,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不知道在說誰」,但強調做領導人必須要有很堅強的意志保護這個國家,跟守護這個國家的主權。
    2019/10/24 17:46
  • 【觀點】美國給韓國瑜五道考題背後的玄機

    韓國瑜興高彩烈地穿上新西裝新領帶,專程銷假半天來接見AIT主席莫健,應該不是為了告訴莫健他選舉行程很緊,不夠時間去美國訪問了。因為,訪問美國比拜會台灣的地方派系會更有選票。
    2019/10/19 15:21
  • 無視藍營選情!北京出重手 蘇起:明年恐「火山爆發」

    從民進黨2016年重新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又逐漸走向冰河期,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批評,現在是兩岸關係30年來最糟的時刻。眼看陸客自由行喊停、團客限縮,已經重創國內相關產業,韓國瑜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針對兩岸政策的走向進行辯論,他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找回互信,恢復交流與對話。
    2019/10/18 23:06
  • 韓不訪美蘇起反對? 憂準備不足恐失分

    韓國瑜決定不出訪美國,傳出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負責韓國瑜外交兩岸政策論述,看著美國遞出的橄欖枝,但擔心如果這趟訪美行,在兩岸以及台美軍售態度等國際議題,韓國瑜沒有準備好的話,去了美國反而會失分,倒不如顧好國內的選舉,倒是蔡總統聽到這消息,表現出來的反應,似乎是不太在意。
    2019/10/18 18:28
  • 開心見AIT大使 韓國瑜穿新西裝打新領帶

    請假拚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特別銷假半天,為了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雙方第一次見面,由於兩天前莫健先見了總統蔡英文,外界解讀美方選邊站了嗎?而現在也見了韓國瑜,韓國瑜會面當下說,今天特別穿新的西裝,打新的領帶,就像過新年一樣高興,雙方會談一小時,出席人員除了AIT和高雄市府官員,韓國瑜兩岸國政團的蘇起也在其中。
    2019/10/18 12:19
  • 訪美時間遲遲未定 韓國瑜陣營憂失分仍評估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訪美時間遲遲未定,韓營透露,「若行程安排不好,還不如不去」,而負責兩岸外交論述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對訪美也一直持反對意見。確實有不去的可能;這兩天會做出最後決定。
    2019/10/18 12:00
  • 【觀點】NBA捍衛言論自由值得台灣人省思

    NBA總裁Adam Silver支持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的言論自由(稍早前,Morey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惹怒了廣大中國網民。)是值得台灣人省思的一件事。
    2019/10/12 10:00
  • 批蔡亂散布亡國感 韓陣營:應改名「芒果蔡」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在國慶當天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再提民進黨販賣亡國感,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也批辣台妹應該改名為芒果蔡,到處散布恐懼,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在會中批評現今的兩岸政策,直言蔡總統明年要是連任,台灣恐怕會火山爆發。
    2019/10/10 21:03
  • 談及10月訪美? 韓國瑜與AIT處長碰面

    AIT處長酈英傑今天搭高鐵南下高雄,參訪高雄港之外,也在AIT高雄官邸,跟市長韓國瑜碰面了,兩人聊了2個小時,韓國瑜強調話題不受限,由於外傳韓市長10月將訪美,也會拜會華府官員,兩人是否就訪美行程進行商討備受關切。而除了韓國瑜之外,他的國政顧問團成員廖達琪與蘇起兩人,也出現在AIT官邸,加入會談。
    2019/08/20 20:26
  • 列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 黃光芹批張善政:士為草包而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7日公布「國政顧問團」名單,成員將近百人,除了包括他的老師、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妻舅高思博也在名單之列,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更是擔任國政顧問團的總召。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感嘆,「士為草包而死!已把自己貶為廉價的政客。」
    2019/08/18 09:57
  • 網羅馬朱人馬!韓國瑜公布百人國政顧問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公布國政顧問團名單逾百人,成員多為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官員,韓國瑜老師、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加入兩岸小組,另也網羅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妻舅高思博;前台聯黨主席蘇進強加入文化小組。
    2019/08/17 17:37
  • 韓二度訪美未定數 先確定「秋天訪日」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二度訪美嗎?韓國瑜說目前還沒有接到邀請,如果有的話他會願意,不過先拍板確定將在秋天前往日本,另外韓國瑜也積極布局國政團,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是創造九二共識一詞的他,確定擔任國政團兩岸事務的核心幕僚之一。
    2019/07/22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