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軍案首開庭!涉侮辱公署 楊蕙如不認罪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5:18

卡神楊蕙如涉嫌養網軍帶風向,發文詆毀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前處長蘇起誠輕生,被依侮辱公署罪起訴,今天台北地院首次開庭,這也是她神隱兩個月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她在法庭上否認犯罪,表示會在網路發文指示網友去推文,只是想澄清關西風災時,大陸派車接台灣旅客的假消息,並沒有所謂的網軍,更提到檯面上所有的主要政黨都曾和她主動接觸,不論是哪個政黨都和本案無關。

圖/TVBS

 
卡神網軍案首度開庭,主角楊蕙如戴口罩快步進入法庭,拒絕回應任何問題,而這也是她神隱2個月後首次露面。

圖/TVBS

楊蕙如被指控,2018年大阪風災關西機場關閉期間,養網軍在PTT發文,詆毀日本大阪辦事處,間接導致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楊蕙如和發文的男子蔡福明都被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檢方查出帳號發文IP位置就是楊蕙如的手機,她涉嫌用LINE群組指使網友留言,支持或批評特定文章帶風向,每個月發放一萬元的薪水給旗下網軍,蔡福明雖未出庭,但在檢方偵查期間,坦承網軍留言後將截圖傳給他,再向楊蕙如請款,不過楊蕙如否認犯案,只說關西事件後有請網友吃飯但沒有對價關係,即使有給錢也無法證明是針對該篇文章付錢。

開庭時,楊蕙如的律師澄清,當時楊蕙如只是透過LINE請大家幫蔡福明的文章推高調,目的是要澄清只有大陸派車到機場載人的假消息,文章中辱罵大阪辦事處的部分不是她想強調的,談到網軍話題,她說檯面上所有主要政黨和她都有接觸,不管是哪個政黨都和本案無關。
 

圖/TVBS

開庭前一天她也在臉書喊冤,提到大陸網軍和新冠肺炎一樣攻擊世界各國,包括造謠關西機場中大陸派車的假新聞,而她和大眾都被這些訊息誤導,對於檢方指控全盤否認,會拿出證據證明自己清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蕙如#網軍案#開庭#卡神#侮辱公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32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