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蘇起 結果共186筆

  • 美牛開放/開放美牛 蘇起:不拿國人健康交換

    開放美國牛肉的決策,讓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成為民進黨立委撻伐的目標,蘇起今天到立法院報告國安會預算,民進黨立委有備而來,拿出生牛肉要蘇起辨認是不是美國牛肉?也要求台美重啟談判。蘇起強調這是國際信譽的問題,如果重啟談判對台灣有很大的影響,但政府談派沒有交換條件,一直以來的原則除了安全、安全還是安全。
    2009/10/28 10:05
  • 美牛開放/重啟美牛談判 蔡英文:否將杯葛預算

    民進黨今天舉行重大議題會報,要求馬政府重新開啟美國牛肉談判,點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應該下台,如果不收回決策,民進黨團將杯葛相關部會預算,串聯各縣市發起抵制行動,黨主席蔡英文直指這一定是馬總統的決策,如果不是,他也該下台。
    2009/10/26 20:21
  • 美牛開放/〈快訊〉美牛防線撤 綠批人不如牲畜

    美國牛肉大開放,連內臟、絞肉都一同解禁,民進黨立委就批評,難道人不如牲畜,要馬英九和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下台負責。
    2009/10/26 09:44
  • 美牛開放/美牛進口退底限? 吳揆反駁有設限

    政府開放美國牛肉含內臟進口,引起強烈爭議,到底誰該負責?傳聞最後決策是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希望對美釋出善意,換得台美貿易;雖然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美國人不吃的部份,我們也不吃,但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認為,決策過程應更公開透明,如果民眾都不接受,「就不該進口」,胡志強還說,如果馬總統先吃,他才敢吃。
    2009/10/25 13:21
  • 蘇起要告「烏龍爆料」 蔡同榮不理

    民進黨立院團總召蔡同榮爆料,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透過助理居中牽線,將台灣海測資料交給中國大陸,涉及外患罪,總統府方面罕見大動作反擊,蘇起下通牒,要求蔡同榮24小時之內必須為烏龍爆料道歉,否則馬上控告誹謗!不過,蔡同榮方面毫不理會,說有掌握人證、物證。
    2009/10/20 10:33
  • 綠控蘇起洩水文資料 告馬外患罪

    民進黨團總召蔡同榮掌握資料,指控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透過助理指示內政部的海洋探測研究團隊,把台灣周邊海域水文資料交給大陸國務院的對口,明顯犯了刑法外患罪,將按鈴告發總統馬英九跟蘇起。
    2009/10/19 10:36
  • 〈快訊〉馬主席首開中評會 馬大姐、蘇起未到場

    馬總統兼任主席隔天,立刻召開中評會,而馬大姐馬以南和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都是馬主席「指定」的中評委,但他們今天並沒有到場。
    2009/10/18 09:18
  • 自清未拒外援 蘇起自請監察院調查

    八八水災,我國拒絕外援,究竟是誰做決定?儘管外交部扛下責任,不過還是有部分聲音,指向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才是真正的決策者;對此,蘇起相當不能接受,不只親自打電話給媒體立委解釋,更主動打給監察院長王建煊,要求調查國安會,藉此已示清白。
    2009/08/28 13:23
  • 〈獨家〉示清白!蘇起致電王建煊 盼監院查

    最新消息!馬政府到底有沒有一度「拒絕」外援?外交部次長夏立言為此請辭後,風波持續向上延燒,他的長官,外交部長歐鴻鍊也跟進向總統請辭,但藍綠立委也為外交部抱屈,認為國安會怎麼可能事前都不知情?根據瞭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為表示清白,甚至親自致電監察院長王建煊。
    2009/08/27 23:38
  • 啟動國安機制抗H1N1? 馬:時機未到

    新流感疫情H1N1不斷升溫,輿論和在野黨不斷呼籲馬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啟動國安機制!所謂啟動國安機制,是指當國家面臨緊急危難,急需拉高層級,總統在特殊情境下,必須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統一事權,直接決策.下午馬總統就在府內,就召集公衛系統的專家學者,還有政院體系部會首長,連國安會秘書蘇起,府書長詹春柏也參與;不過,馬總統堅持這是一場防疫的諮詢會議,要不要召開國安會議,馬總統說時機未到。
    2009/08/27 20:10
  • 證實向總統請辭 歐鴻鍊:不關心去留

    外交部長歐鴻鍊下午主持外交官宣誓典禮,這是傳出請辭風波後,歐鴻鍊第一次公開露面,也證實了他兩度向馬總統表示,願意為拒絕外援事件負責,其實就可以解釋成「請辭」!不過到底在整個事件的決策過程中,國安會有沒有推卸責任?歐鴻鍊低調避談,只說「電報的內容」,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事先真的不知道。
    2009/08/27 15:58
  • 疫情拉警報 府暫時不啟動國安機制

    新流感疫情拉警報,但是總統馬英九現階段,卻沒有啟動國安機制的準備,總統府強調,這是經過專家建議後的決議;不過民進黨立委很難接受,痛批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失職,認為他「不只該下台,更該下地獄」。雖然總統府現在沒有啟動國安機制的打算,對防疫卻是不敢掉以輕心,明天就要邀集專家到總統府討論,相關的防疫措施。
    2009/08/26 18:51
  • 歐鴻鍊請辭 藍委:幫蘇起背黑鍋

    內閣改組9月初公佈,但傳出外交部長歐鴻鍊星期一已經向馬總統口頭請辭,理由是他覺得拒絕外援電報的事件,次長夏立言沒有錯,他很難批准夏立言的辭呈;外交部發言人解釋,部長是向馬總統表示願意負起全責,而不是「請辭」,去留應該由馬總統來決定。但有國民黨立委認為,外交部是幫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背黑鍋,因為夏立言有依照相關程序先請示蘇起。
    2009/08/26 11:15
  • 闖府事件懲處 202少將指揮官調職

    不明婦女闖進總統府事件餘波盪漾,憲兵司令部晚間發布最新懲處,決定將202指揮部少將指揮官王倫輝,調離現職!由於昨天第一波懲處名單出爐後,外界批評懲處層級太低,甚至有立委認為,應該要追究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以及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責任,一般認為,今天軍方應該是在壓力之下,才將懲處的層級拉高到少將。
    2009/07/22 19:46
  • 蘇起妻登陸 馬警告:下不為例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妻子陳月卿,登陸推銷生機飲食的新書引發爭議,馬總統和蘇起今天在巴拿馬的記者會上,難得公開回應!蘇起強調國家的事情他從來不對老婆說,國事和家事分的很清楚,不過馬總統還是警告下不為例,並且意有所指的以妻子周美青為例,說周美青主動辭去銀行法務的工作,就是她不願意有一點點被懷疑!
    2009/07/03 19:59
  • 與大陸曖昧? 蘇起訴委屈馬坐旁力挺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和他的家人一再被爆料,和大陸關係密切,而最新的玉山周報更報導,他曾在2005年立委任內接受大陸招待,還在對岸對解放軍演說「反對軍購」,面對質疑,蘇起利用馬總統在巴拿馬的記者會公開訴說委屈,而馬總統就坐在他旁邊表達力挺。
    2009/07/03 12:55
  • 超隆重! 時報高規格向陳月卿道歉

    時報周刊報導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夫人陳月卿,跟弟弟登陸賣果菜機,獨攬66億元的商機,陳月卿一氣狀告時報周刊。沒想到才短短幾天,時報周刊今天突然召開記者會,準備超大花束、超大看板,鄭重公開地向陳月卿道歉,創下媒體向人道歉最隆重的場面,也讓人見識到這位國安會秘書長夫人的能耐。
    2009/07/02 16:10
  • 妻登陸代言商品 藍委嗆蘇起下台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妻子陳月卿,在今年4月到大陸宣傳自己的新書,兼代言一款全營養調理機,而且代理商就是陳月卿的親弟弟,今天有週刊紕漏,大陸一口氣買20萬台,賺進66億,陳月卿否認,氣得對週刊提告,甚至落淚向馬總統表達歉意。不過這可讓國民黨立委看不下去,認為蘇起無法約束自己的家人,還一直往大陸跑,應該辭職下台。
    2009/06/26 18:38
  • 代言登陸惹爭議 蘇起妻淚訴委屈

    馬總統最重要國家安全幕僚長,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他的太太陳月卿,又被批評沒有利益迴避!週刊報導陳月卿登陸賣書又兼代言一款調理機,在大陸狂銷20萬台,總金額逼近66億,而且代理商就是陳月卿的親弟弟!陳月卿一早按鈴申告週刊誹謗、報導不實,求償1千萬,惹出的風波,陳月卿講著就哭了,說她對馬總統很抱歉,但是強調她會繼續推薦這款調理機。
    2009/06/26 11:13
  • 終於要蓋!台美進一步 AIT新館今揭示

    美國在台協會AIT3年前宣布要搬新家,不過一直沒有動作,今天終於正式舉行場地揭示儀式,宣示未來確定要動工,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都受邀出席,楊甦棣強調,這將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把雙方關係交織在一起,象徵台美關係更進一步。
    2009/06/22 13:55
  • 〈快訊〉管碧玲凱道發言 蘇起綠卡仍有效?

    民進黨持續在凱道靜坐嗆馬,舞台上的話題也愈趨麻辣,官員是否持有綠卡的問題,再度被拿來做文章。
    2009/05/18 14:58
  • 總統南下視導 海軍接待陣仗大

    端午節前夕,總統馬英九為了宣慰陸海空部隊,第一站特別在今天搭乘空軍一號,前往高雄左營基地視導,軍方還搬出,歷史悠久的兩艘潛艦,年紀都比總統還大,就是希望總統能夠知道,目前潛艦有汰舊換新的必要,還特別邀請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陪同。
    2009/05/15 10:20
  • 砲打馬劉! 綠委:爭議官員處置輕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夫人陳月卿赴大陸宣傳書籍,政務委員朱雲鵬蹺班陪女友野餐,被在野黨立委砲轟,在野黨立委直指,馬總統和劉院長處置太輕,今天到立院備詢的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沒多做回應,倒是針對立委質詢有關一品苑影響總統官邸維安,詹春柏坦承的確危險,也會徹查當初到底是誰同意建案的。
    2009/04/23 15:42
  • 國安夫人大陸打書 馬:下不為例!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公子大陸經商,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夫人到對岸宣傳新書,這2起事件都曾遭到質疑,國民黨立委昨天在院會提案,要求兩岸事務高層家屬,也該規範利益迴避,馬總統進一步加碼,表明連蘇起夫人到大陸打書,都「下不為例」!
    2009/04/22 13:44
  • 〈獨家〉陳月卿登陸打書發酵! 藍委禁投資

    國安會秘書長夫人陳月卿,登陸推銷新書引發討論,沒想到自家執政黨立委今天突然在立法院臨時提案,要求涉及兩岸談判的官員本人跟配偶子女,都必須利益迴避、不能登陸投資,雖然陳月卿目前並沒有登陸投資行為,不過提案立委還是喊話,要求她調整做法;另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兒子,傳出與大陸有生意往來,立委也同樣要求終止。
    2009/04/2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