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蘇起 結果共186筆

  • 維基照妖鏡? 政治人物對美就現形

    維基解密文件的真實性如何?美國官方不評論,不過曝光的文件卻看見,率先反對美國牛內臟進口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就對AIT處長說,他跳出來反對前,還在家裡吃美國牛排,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告訴美國,2008年公投綁大選,根本就是操作選舉的假議題,有資深媒體人說,這反應出台灣政治人物,不管作什麼都事情,都得看美國政府臉色。
    2011/09/08 19:14
  • 馬日文老師楊永明 接任新聞局長

    即將裁併的新聞局,局長又要換人了!現任局長江啟臣即將投入台中市立委選舉,接任的人選確定由台大教授,也是馬總統的日文老師楊永明接任;其實在馬總統競選總統期間,楊永明就馬團隊的重要幕僚,他和蘇起還一起建構完成活路外交政策,這位博士局長不願意在上任前露臉,但也強調,未來會讓民眾更清楚知道政府做了哪些事。
    2011/04/30 11:57
  • 蘇起代表馬總統赴美 追思老師丘宏達

    總統馬英九的恩師知名國際法教授丘宏達的追思會,今天在華府近郊舉行,總統府資政蘇起特別代表馬總統頒發褒揚令,蘇起表示丘教授參與過去30年台灣民主改革的過程,更是一代學人報國的典範,感念丘宏達教授對中華民國的貢獻,蘇起也忍不住落淚。
    2011/04/25 17:45
  • 新司法院長 總統提名律師賴浩敏

    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因為司法風紀案請辭,馬總統經過密集徵詢,推薦現任中選會主委賴浩敏為院長提名人,前NCC主任委員、也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弟弟蘇永欽為副院長提名人,這是司法院首長第一次沒有以內部大法官為提名人,雖然憲法沒有明文規定,不過民進黨立委已經引發質疑,不排除提出杯葛。
    2010/08/24 19:50
  • 受邀參加上海世博 劉兆玄申請登陸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晚間以傳真方式申請,要以文化總會會長的身分,出席上海世博台博館的點燈儀式,同時撤銷原定4月北京文化交流的申請案!只是前政務官的敏感身分申請訪問大陸,還有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例,內政部不敢大意,晚間馬上召開記者會說明,將發函行政院,請院長吳敦義核可,再由內政部聯席委員會審核,劉兆玄才能順利登陸訪問。
    2010/04/06 22:13
  • 〈快訊〉蘇起先遣赴美打點 馬與哈佛大學視訊

    馬總統今天一大早接受哈佛大學邀請,進行視訊演說,為了這場視訊會談,還特別先派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赴美,打點相關細節。
    2010/04/06 09:42
  • 〈快訊〉蘇起申請登陸 內政部將會商討論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預計下個月9日要前往大陸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內政部表示,他們已經在今天中午,收到蘇起的申請。
    2010/03/23 00:17
  • 違反安全條款? 蘇起登陸引爭議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才卸任不到1個月,馬總統就專案核可,讓蘇起前往大陸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民進黨重砲抨擊,以蘇起的敏感身分,有洩漏國家機密疑慮,按照法律規定,3年內要前往大陸地區,應該經過國安會和內政部審核許可,蘇起繞過內政部登陸,綠委不滿,諷刺江宜樺的權力根本被閹割啦。
    2010/03/22 15:58
  • 〈快訊〉馬准蘇起登陸 綠委批內政部被閹割

    蘇起辭去國安會秘書長後,近日要到大陸參加博鰲論壇,被綠委痛批,蘇起未經過內政部審核,就說「總統都已經同意」的話語,是在閹割內政部。
    2010/03/22 10:05
  • 博鰲論壇/浮出水面! 蘇起將登陸參加博鰲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請辭到現在也不過40天,當時說要休息充電,未來才會漸漸浮出水面的他,已經準備在下個月9日,到大陸海南參加一年一度的博鰲經濟論壇。雖然蘇起只是代表團中的「顧問」,但藍綠立委都有人認為,蘇起才剛剛卸任秘書長,恐怕不適合這麼快就到大陸去。
    2010/03/21 13:57
  • 與蘇起每日一電 袁健生:請辭不意外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閃電辭職,針對這位外交戰友離職,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蘇起請辭是需要充電,不是牛肉問題,再說辭職不代表退休,他預言蘇起充電後會再回來,袁健生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變,而讓軍售正常化,是對美外交努力的重點,請看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10/02/13 00:49
  • 馬團隊微調! 蘇俊賓轉任國民黨發言人

    春節前夕,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請辭,掀起內閣改組的風向球。年後,府院黨發言人將進行異動,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證實,新聞局長蘇俊賓將轉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而現任主委李建榮,則到海基會擔任有給職顧問;至於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卸任,改由現任中央社副社長、前馬蕭競選團隊發言人羅智強接棒,吳院長今天也表示,內閣將微調,年後各就各位。
    2010/02/12 20:02
  • 〈獨家〉蘇起請辭效應 馬政府發言人傳大搬風

    春節前夕,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請辭,丟下一顆震撼彈,也意味著內閣在年後即將啟動新一波人事改組。新聞局長蘇俊賓極可能轉任黨職,出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現任中央社副社長、前馬蕭競選團隊發言人羅智強,則可能接任總統府發言人;現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將出任行政職務。發言人系統大搬風,今天上午新聞局長蘇俊賓在局內的辭歲拜年動作,立刻引發聯想。
    2010/02/12 13:48
  • 〈獨家〉樂!馬夫婦赴隨扈尾牙 不談蘇起請辭

    昨天晚間馬總統跟夫人連袂出席,貼身特勤的尾牙宴,馬總統夫婦難得從中興寓所步行出來,走到官邸旁,隨扈專屬的競技館同樂,最大獎,就是總統獎和總統夫人獎,是高級家庭劇院組,馬總統另外提供5萬元現金抽獎;只是外界注意到,應該要出席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下午請辭缺席了,不過,馬總統被問到是不是美牛事件影響?有沒有慰留蘇起?沒有回應。
    2010/02/12 09:09
  • 避談美牛風暴! 蘇起請辭:將過正常生活

    就在美牛公投進行第二波連署的同時,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忽然主動舉行記者會,宣布因為健康和家庭因素請辭,新任秘書長由前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接掌;蘇起在記者會笑得如釋重負,避談是不是因為美牛爭議下台,只說他未來終於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他會慢慢從低調潛水狀態,浮上水面。
    2010/02/11 18:22
  • 〈獨家〉前駐星代表胡為真 年後接掌國安會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因為身體因素,宣布請辭,確定接任的是前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學、經歷完整的胡為真,官途順遂,橫跨藍綠政府,駐新加坡代表期間,曾經因為反對扁政府「去中國化」掛冠求去,喧騰一時,如今在美牛爭議後,接掌國安會,有何規劃?胡為真獨家接受TVBS越洋訪問,低調表示一切等他回國再說。
    2010/02/11 16:18
  • 〈快訊〉蘇起閃電請辭 前駐星代表胡為真接任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為美牛風暴負責,自行請辭下台。
    2010/02/11 14:57
  • 〈快訊〉接國安會? 胡志強:蘇起比我好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上任以來爭議不斷,現在傳出可能因為美牛事件而下台,地方傳言,接任人選可能是台中市長胡志強,但胡志強本人表示,沒有人跟他談過接掌國安會的事,還說蘇起比他好。
    2010/01/07 15:17
  • 蘇起下台? 傳胡志強接掌國安會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上任以來爭議不斷,現在傳出可能因為美牛事件而下台,地方傳言,接任人選,可能是懂外交、懂宣傳、又懂台美關係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如此一來,還能讓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出馬參選台中市,一石兩鳥,讓台中選情單純化;但胡志強本人表示,他要留在台中。
    2010/01/07 12:50
  • 美牛開放/藍綠都把關 高風險美牛確定遭禁

    吵了2個月,立法院今天終於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正案,確定禁止高風險的美國牛絞肉和牛內臟進口。國民黨立委說,為了民眾健康他們責無旁貸,民進黨立委則要求馬總統必須為錯誤政策道歉,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必須下台。
    2010/01/05 17:13
  • 江陳會/「C咖說」藍吵翻 蘇貞昌諷陳雲林「小咖」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前腳剛離開台灣,海基會就有人放話,說陳雲林是「C咖,各政黨的「A咖」沒必要爭相邀宴,結果鬧得藍營內部滿城風雨,不但連戰和吳伯雄兩位國民黨榮譽主席不滿,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還炮打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以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連和「C咖說」毫無關聯性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加入這場「C咖」論戰,說陳雲林的確不是什麼「大咖」,嘲諷藍營。
    2009/12/27 18:10
  • 江陳會/陳雲林C咖說掀波 馬親上火線滅火

    傳出海基會高層暗批,連宋爭相見陳雲林是「A咖對C咖」,引發軒然大波!不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不滿,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炮打國安會祕書長蘇起以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再度發難,批評海基會的「C咖說」,根本對兩岸情勢完全不了解,藍營大老的強烈反彈,讓總統今天再上火線滅火,回應「C咖說」是不尊重對岸的說法。
    2009/12/27 11:05
  • 反美牛!藍委不甩 蘇起:捅簍子自己補

    美牛風暴持續延燒,多數藍軍立委傾向支持與綠營相同「從境外阻隔」的版本,29日將修法表決大戰,這讓府院大為緊張,馬總統今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溝通,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是低姿態寫信給立委!只是蘇起前一天說出,「不管哪種修法,都可能引發美國報復」!讓國民黨立委很不滿地說,拜託,你們自己捅的簍子,自己要補破網吧。
    2009/12/25 19:53
  • 美牛開放/綠諷美牛如鴉片戰 蘇起:溝通不足道歉

    馬政府開放解禁牛肉進口,輿論撻伐,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為當初溝通不足,今天在立法院表達歉意;只是朝野協商準備修法,不讓美國牛入境,蘇起說,這恐怕會違反「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會有嚴重後果。
    2009/11/05 10:23
  • 美牛開放/綠營圍剿 蘇起反咬邱義仁沒把關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不讓他報告,蘇起轉而到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他說民進黨在4年前英美爆發狂牛症的時候,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一通電話就開放美國牛,反而是馬政府嚴格觀察一年,蘇起說美國還覺得馬政府很TOUGH,蘇起還首度提出具體數據,強調吃美國牛出問題的機率,微乎其微。
    2009/10/28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