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蘇起 結果共186筆

  • 韓訪美「總統級效應」 台灣安全論述受矚目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九日)晚間啟程訪美,除了請外館處提供通關禮遇、接送機等行政協助外,其他行程及交通住宿安排全部不假蔡政府之手,儘管此行訪美定調學術,經貿之旅,仍被評估將有總統等級的政治效應,特別是他喊出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在美中台架構下如何論述,備受關注。
    2019/04/09 20:27
  • 特地見蘇起、程建人? 韓國瑜訪美前動向受矚

    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深夜就要搭機前往美國,出訪前還排了5個市政行程,包括跟四月份的高雄市觀光代言人,桌球國手莊智淵開記者會,兩人還對打一番,下午兩點,接見由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程建人等人,由於蘇起是兩岸專家,也是韓國瑜的論文指導教授,加上同行的前駐美代表程建人,因此是不是訪美的行前惡補,特別引發關注。
    2019/04/09 18:31
  • 恩師蘇起帶團30人來訪 韓國瑜閉門聊1小時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赴美大學演講,預計在9日深夜搭機啟程,下午2點多,他過去的碩士論文老師,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率團到鳳山行政中心拜訪,雙方閉門會談1小時,不時傳出歡笑聲音,事後韓國瑜再次強調,美國行就是推銷高雄,沒必要談中央事務,蘇起則認為外界批韓的聲浪是「刻意政治操作」。
    2019/04/09 18:27
  • 問題拖不過2024 蘇起:中共對和平統一越來越悲觀

    習近平與蔡英文分別發表談話,兩岸交鋒近日又來到新篇章,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目前中共對於和平統一已經抱持悲觀,而這問題將拖不過2024年,到時候真的發生事情,美國自顧不暇,根本無法依靠。
    2019/01/10 23:32
  • 蘇起:九二共識已扭曲變形 我看不出來了

    創造「九二共識」一詞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接受本台獨家專訪,感嘆九二共識已經被扭曲到「看不出來」,他認為,兩岸打破九二共識創造的模糊空間,鬥爭將不可避免,而且會非常激烈。
    2019/01/10 18:36
  • 吳敦義定兩岸「一中各表」 藍諸侯不同調

    最近兩岸議題爭論不小,創造「九二共識」名詞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說現在九二共識變形到連他都認不得了,而國民黨內部似乎也有出現分歧,黨主席吳敦義仍定調「一中各表」,不過藍營縣市長卻說現在不談一中各表,只談九二共識!
    2019/01/10 15:28
  • 陸考慮發台灣人「身分證」 台商:吸引力小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透露,如果台灣政府繼續「特別關切」在大陸發展的台生、台商,陸方考慮要給這些台灣人「大陸身分證」,一位在上海發展20多年的執業律師分析,目前拿的台胞證,小孩在就學上優勢比較多,拿大陸身分證的吸引力對他並不大。
    2018/05/25 18:44
  • 在陸發展台人難回家! 大陸要發身分證「視為國民」

    國安會前秘書長、台北論壇董事蘇起,日前組團到大陸訪問,帶回大陸政府最新消息,表示對方在考慮,如果蔡政府繼續用恫嚇手段限制台灣人在大陸發展,讓他們有家歸不得,要把到大陸發展的台灣人「視為國民」,發給大陸身分證。
    2018/05/24 13:34
  • 520前談兩岸 陳明通:蘇起都不想提九二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6日出席台商活動,首度對年底九合一選舉表態,強調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要態度堅定、立場鮮明堅持九二共識,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直接搬出名詞發明人蘇起,說連他都不想再提這4個字,爭議這麼大把兩岸交流放在這樣的基礎上不夠務實。
    2018/05/17 18:42
  • 蘇起:未來兩岸主軸在美中關係

    前國安會秘書長、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今天指出,當前美中台三角的主軸在美中關係,中國大陸對台政策也將美中關係放在首位,未來兩岸與美中關係有相當大的連動。
    2018/03/10 13:00
  • 大陸惠台31措施 蘇起:吸心大法

    中國大陸宣布31項惠台措施,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蘇起今天說,幅度之廣前所未見,台灣要建立防衛機制、要提防都太晚了,是「很大的吸心大法」,會被吸去的還是會被吸去。
    2018/03/02 12:28
  • 張志軍恐嚇台獨 蘇起:北京高層商量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說,「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國家安全會議前秘書長蘇起今天表示,張志軍提敏感政策應沒有個人角色,一定經過北京高層商量。
    2017/03/08 11:21
  • 新系開除洪奇昌! 綠委:他主張承認九二共識

    民進黨實力非常堅強的新潮流系,開除創系元老洪奇昌,有人說是因為他跟主張九二共識的蘇起走得太近、變成蘇起的小弟,難不成開除他,是綠營要向九二共識切割?新潮流系的立委被問到相關問題,全部推說不清楚,倒是有非新系的綠委說洪奇昌主張承認九二共識,令人膽戰心驚。
    2016/03/22 12:38
  • 「現狀」不一樣! 蔡反駁馬總統:我的是民主

    馬習會明天11月7日新加坡登場,馬總統說這是他執政7年多來的成果,而其他總統參選人喊出的「維持現狀」也是他打造出來的現狀,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反駁,她說她口中的現狀,是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並非總統一人就能攬功!只是蔡英文喊出的蔡習會又要以什麼為基礎,讓對岸領導人習近平答應見面,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就表示,蔡主席得重新搭橋了!
    2015/11/06 17:12
  • 執政不再Hold? 蔡曾言:兩國論「暫」不提

    回顧兩岸動盪,1999年李前總統拋出「兩國論」震撼美中台,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是兩國論的主要起草人!前陸委會主委蘇起透露,蔡英文接掌陸委會前曾對他告白,今後雖不再提兩國論,但仍將繼續執行兩國論,也讓人好奇,蔡英文如果掌權,還Hold的住心中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嗎?
    2015/11/05 11:55
  • 「不想戴帽子」 蘇起拒當柯文哲大陸事務智囊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大陸工作小組」,還打算邀請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加入,17日柯文哲大方承認,還說有跟蘇起聊過,而且「蘇起好像也沒拒絕」;今天柯文哲改口,說名單還在擬定,還沒正式邀請,但蘇起不但直接拒絕,更說「不記得聚餐時有聊過」
    2015/03/18 18:22
  • 選戰正火 蘇起新書「連戰抄馬就職稿」掀波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告急,連父親都被暗指洩密,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新書提及,連戰曾抄寫馬總統的就職講稿,其中兩岸部分近8百字,連戰逐字紀錄,讓蘇起「閃過一個念頭,不敢再想下去」,消息一出,蘇起不願回應,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痛批「沒有道德」。連勝文則澄清父親有「習慣」做筆記。
    2014/11/20 13:28
  • 連戰拚兒選情 蘇起突爆「抄馬就職稿」事件

    連戰積極為子助選,強調連勝文要為台灣人做事,這時卻傳出他曾在2008年馬總統就職前夕,刻意抄寫了演說內容,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在他的新書中形容,當時他一個念頭閃過,但不敢再想下去。外界認為,連戰與大陸的關係友好,選舉時又傳如此消息,蘇起連戰都低調不願回應。
    2014/11/15 20:00
  • 跨藍綠提「大一中」 陸:堅持九二共識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等人,昨天(27日)提出了處理兩岸問題的五個原則,主張以「大一中架構」作為兩岸關係的新解。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大一中」架構下,台灣和大陸共組一個「不完整國際法人」,而且雙方均有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權利。對此,大陸方面則以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堅持九二共識作為回應。
    2014/05/28 14:08
  • 密使?蘇起會張志軍 提美韓退簽前例

    服貿陷入僵局,馬總統派出密使到北京嗎?過去馬總統的核心幕僚,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天(1日)抵達北京後,晚間就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儘管蘇起說,這是原本就排定的既定行程,但昨晚會面,雙方確實觸及了服貿,根據同行的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轉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直言,退回服貿,在歷史上少有慣例,唯一例子是過去美國逼韓國簽署被退,但台灣是政府已經答應,狀況不同。
    2014/04/02 14:16
  • 〈獨家〉敏感時機 蘇起北京參訪會張志軍

    服貿抗爭在台灣持續延燒,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日前強硬喊話說,大陸應該拒絕重啟談判,就在這麼微妙的時間點,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和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到北京參訪,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特別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辦晚宴接待蘇起,雙方是否觸及服貿議題,格外引起關注。
    2014/04/01 20:39
  • 陳月卿主持《健康兩點靈》 60歲黃金比例媲美奧黛麗赫本

    TVBS招牌節目之一《健康兩點靈》,6月分將以全新型態出擊,邀請睽違螢光幕10多年的健康達人-陳月卿主持。記者會上,陳月卿以貼身洋裝、小露香肩展露穠纖合度的身材,60歲依然保持黃金比例,驚艷全場;而情誼超過30年的好友李艷秋情義相挺,送上鮮花及拳擊手套站台打氣,李艷秋說:「全家人受陳月卿影響,不但喝了3年精力湯,也學陳月卿當起假日農夫,收穫很不錯。」李艷秋現場也透露:「陳月卿個性熱愛分享,演講行程接不完,老公蘇起頗有微詞,希望太太可以多留點時間陪家人。」接下《健康兩點靈》主持棒後,可透過電視分享健康保養知識,省下演講時間留在家,李艷秋大呼:「蘇起,我對得起你了!」
    2012/05/30 12:39
  • 犧牲夢想救癌夫 陳月卿智慧分享

    資深新聞人陳月卿,沒想過唸新聞系,卻拿下5座金鐘獎,人生看似一帆風順,卻在要出國進修時,老天跟她開了個大玩笑,老公蘇起發現罹癌!從此陳月卿放下夢想,成了朋友眼中的抗癌專家,她的抗癌智慧,帶您一起傾聽。
    2012/05/01 15:46
  • 癌症剋星! 陳月卿揮別癌症陰霾

    新年大魚大肉,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可能也讓身體負荷過重,新的一年,看板人物幫你的健康把關!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20年前成功和先生蘇起戰勝癌細胞,現在的使命是癌的傳教士,要把她抗癌成功的正確觀念,透過不斷的訴說,傳遞給每個人。
    2012/02/05 11:53
  • 〈快訊〉指蘇起洩密 蔡同榮一審判賠30萬

    立委蔡同榮兩年前公開指控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洩密,被蘇起提告誹謗求償3百萬,蔡同榮一審判賠30萬。
    2011/12/30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