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藍綠提「大一中」 陸:堅持九二共識


發佈時間:2014/05/28 14:08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等人,昨天(27日)提出了處理兩岸問題的五個原則,主張以「大一中架構」作為兩岸關係的新解。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大一中」架構下,台灣和大陸共組一個「不完整國際法人」,而且雙方均有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權利。對此,大陸方面則以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堅持九二共識作為回應。

台灣前途往哪兒走?藍綠兩岸卸任要角難得同台,提出新的「大一中架構」。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大一中架構,意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上,共組一個不完整的國際法人,雙方均享有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五條原則裡最受矚目的就是這兩項,參加聯合國,顯然是爭取綠營的誘因,跟大陸共組不完整國際法人,學者說,就是接近國協的超國家概念,大一中架構的共同連署人,包括張五岳、焦仁和、陳明通、施明德、蘇起、洪奇昌和程建人等跨藍錄成員,檯面上站出來七個人,原本傳出還邀請吳伯雄郝柏村,最後都沒到場,反而提過凍結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來了,低調當觀眾。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台灣這個趨勢現在一直拖下去,很快就要進到選舉的熱季了,到了那時候,一事都做不成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

大一中概念,看似是藍綠紅兩岸關係新架構,具正面意義,但大陸學者則認為,這方案跟現實有距離,可行性待商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二共識#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11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