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蘇起 結果共186筆

  • 蘇起、江丙坤未迴避? 賴幸媛遭砲轟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兒子赴大陸投資,引來綠營抨擊,認為沒有利益迴避;今天就連國民黨立委都有意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相關話題,他強調江丙坤並沒有實質參與談判,不過應該更注意外界的觀感。
    2009/04/15 15:56
  • 蘇起妻一稿兩投 盼外界「勿扣帽」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妻子陳月卿,這次到大陸宣傳她的養生新書,敏感身分在國內引發風波,陳月卿為了澄清,今天在兩大平面媒體民意論壇投書,她強調健康是超越政治,外界別急著扣帽子,至於被綠營批評最激烈,有關她提到先生蘇起的官職,用的是「台灣地區」的字眼,陳月卿辯解,這是大陸方面在他沒有同意的情況下,自行更改。
    2009/04/04 11:30
  • 國安會首長夫人 陳月卿登陸簽書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的夫人陳月卿,近年從電視主播轉型成為養生專家,還出書宣傳生機飲食!為了促銷新書,陳月卿今天(1日)親自到北京做宣傳,只是老公位居國安要職,她到大陸會不會太敏感?陳月卿強調,法律並沒有限制她的旅行自由;不過在媒體追問下,也透露蘇起交代她不要上太多電視,言下之意,希望她低調一些。
    2009/04/01 18:40
  • 蘇起首度備詢 綠營立委批傲慢

    立法院今天審查總統府98年度預算,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和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首度到立院報告,面對民進黨立委痛批國民黨帶頭反軍購,蘇起的態度相當強硬,強調台灣從來沒有像此刻如此安全,國民黨當初反軍購,是因為陳前總統操弄軍購,不過蘇起的態度也被在野立委痛批傲慢!
    2008/10/13 17:32
  • 總統缺策士? 府:總統獲充分諮詢

    馬政府施政滿意度不斷下滑,是不是和馬總統的幕僚不足有關?平面媒體報導,馬總統坐困愁城,身邊策士只有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和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尤其在副秘書長葉金川轉往衛生署救火後,總統可以講話的人越來越少,失去掌握政情的管道,總統府功能也連帶萎縮,對此總統府今天澄清,總統獲得充分的諮詢,總統府的運作十分正常。
    2008/10/06 12:52
  • 國安日報馬看過嗎?府低調不證實

    讀者只有總統一人的「國安日報」,在政黨輪替後,是否照常出刊?媒體報導,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每天都會提供一份「要聞日報」,呈報給馬英九總統,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開始,言下之意,沒有否認國安日報的存在,不過王郁琦重申馬總統的態度,強調任何情資的蒐集不能來自政治偵防。
    2008/07/27 15:40
  • 扁政府對日檔案 傳國安會找不到

    馬政府都上任1個月了,現在傳出來,國安會找不到扁政府移交的對日交涉釣魚台文件,時機點就在台日釣魚台事件爆發,國安會遍尋不著,過去對日談判相關檔案。消息傳出來,當時負責交接的前國安會代秘書長陳忠信氣到跳腳,他說台日專案他曾當面交給蘇起,現在說找不到,難不成是接交後,他們自己銷毀嗎?
    2008/06/22 13:22
  • 被點名有綠卡 當事人出面皆喊冤

    馬團隊中,真的還有人持有有效綠卡嗎?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透過總統府澄清,他說自己早已在1988年在洛杉磯過海關時,主動簽署了書面放棄綠卡文件;考試委員提名人蔡式淵晚間也拿出了文件證明,至於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更說,如果他有綠卡,願意即刻放棄提名資格。
    2008/06/20 21:49
  • 綠卡又掀波! 綠爆:蘇起仍有綠卡

    劉內閣才剛剛處理完綠卡風波,現在綠營把矛頭指向更高一層的總統府!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爆料,說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擁有綠卡,而且到現在都還有效,就連2位剛被提名的考試委員蔡璧煌、蔡式淵也有綠卡,考試院副院長提名人伍錦霖則是還在排隊等待綠卡中。
    2008/06/20 20:27
  • 兩會模式重出江湖 唯一談判管道

    海基、海協6月11日就要正式復談!負責兩岸外交機密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表示,這代表過去8年民間對口的「澳門模式」終結、「兩會模式」重新開啟,而總統府高層對於未來兩岸的官方談判,也相當有信心,雖然還是得以海基會的身分出席,但是官員上談判桌不是問題。
    2008/06/06 13:04
  • 蘇起:澳門模式終結 兩會模式開啟

    海基、海協6月11日就要正式復談!負責兩岸外交機密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難得接受訪問,他說這代表過去8年民間對口的「澳門模式」終結,「兩會模式」重新開啟;總統府高層對於未來兩岸的官方談判,也相當有信心,即使陸委會的官員上談判桌也不是問題,但兩岸官方協商以兩會為單一窗口,因此所以官方代表的人,還是得以海基會的身分出席談判。
    2008/06/06 00:29
  • 風德猝逝/打球、慢跑、健走 千歲內閣重保健

    新內閣被外界戲稱是「千歲內閣」,高齡是事實,不過這些閣員也都有自己養生的一套,像是76歲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平時打高爾夫球養生;蕭萬長則是每天以游泳健身;之前有肝腫瘤的蘇起,如今又要兼負國安會秘書長重任,太太也規定他,再忙,都要在12點前就寢。
    2008/05/12 19:06
  • 蘇起:國安會正派經營 不指揮部會

    馬英九辦公室發布國安團隊人事,確定由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出任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用「正派經營、專業至上」8個字來形容未來的國安團隊,強調絕對不會指揮部會,而是對總統負責的專業幕僚單位。
    2008/05/12 13:05
  • 許惠祐留任 蘇:以安定為重

    現任國安局長許惠祐,將可能繼續留任!根據了解,由於準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建議,「暫時以安定」為主,因此包括國安局、軍情局以及調查局在內的三位情治首長,都可望留任。不過,對於這項決定,部份國民黨立委認為,許惠祐對92共識的搖擺,簡直就是變色龍,而立委帥化民更直言說,這可能是因為,新團隊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人,所以就先暫時留任。
    2008/05/12 11:53
  • 新人事! 蘇起內定國安會秘書長

    馬蕭辦公室今晚發布最新國安會和總統府人事,蘇起內定國安會秘書長,3位副秘書長分別是內定為何思因、李海東、高長;同時還公佈包括馬英九相當倚重的楊永明在內的5位國安會諮詢委員;至於府的人事,台大教授高朗出任副秘書長,王郁琦擔任府發言人,國史館館長則由林滿紅出任;至於國安局人事,據了解,可能會傾向「暫時不動」!
    2008/05/11 21:34
  • 同窗金紀玖涉弊案 焦仁和:驚訝

    外交掮客金紀玖的政商人脈藍綠通吃,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前陸委會主委蘇起,以及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都是他在建中的同學,金紀玖2006年成立兩岸交流基金會,還邀請焦仁和出任董事,不過被婉拒;今天焦仁和現身,首度談到這個涉入外交醜聞案的同學,態度低調,強調他和金紀玖接觸不多。
    2008/05/08 18:54
  • 新閣人事/〈獨家〉駐美代表誰接手? 馮寄台呼聲高

    根據TVBS在華府掌握的消息指出,之前擔任馬蕭陣營國際部主任的馮寄台,將有希望接掌在台美外交關係上,佔有重要地位的駐美代表一職,等國防部長、陸委會主委的人選明朗化,加上外交部長歐鴻鍊、內定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馬英九未來的國安核心便逐漸成型。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最新報導。
    2008/04/25 11:18
  • 博鰲論壇/結束博鰲行 蕭返台預告今記者會

    結束3天博鰲行,準副總統蕭萬長一行人終於在昨晚(13日)深夜11點返抵國門!只是最後一天大陸官方突然發表「一中原則下,達成兩岸協商」的新聞稿,一下飛機,核心幕僚蘇起立刻定調是烏龍一場;至於陳總統質疑,蕭萬長登陸是為了配合大陸要淡化鎮壓西藏的爭議,蘇起直說陳總統錯了!只是一切的問題,蕭萬長本人不做回應!
    2008/04/14 07:23
  • 博鰲論壇/25萬美元買尊嚴? 蘇起駁斥媒體

    準副總統蕭萬長昨天面對媒體,主動提到三個第一,包括出席大會坐第一排,與參加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晚宴坐主桌,以及觀賞煙火晚會,也坐在第一排。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繳交比較高的25萬美金鑽石會員入會費就可以獲得這樣的待遇。博鰲論壇台灣代表團,重要成員蘇起,聽到這種說法,第一時間反應相當錯愕。
    2008/04/13 12:34
  • 博鰲論壇/蕭萬長入博鰲 蘇起:不需台胞證

    博鰲論壇重頭戲蕭胡會,今天在開幕式後正式登場,除了和胡錦濤見面,蕭萬長今天上午也將分別會晤前菲律賓總統羅慕斯和前澳洲總理霍克,對於蕭萬長一行代表團成員才剛落地,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就抨擊蕭萬長等人,持台胞證入境是「自我矮化」!對此代表團成員蘇起表示,這是沒常識的說法,蕭萬長不需持台胞證入境,更不用在台胞證上蓋章。
    2008/04/12 11:46
  • 博鰲論壇/綠批蕭持台胞證矮化 蘇起:沒常識

    博鰲亞洲論壇,蕭萬長一行代表團成員才剛落地,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就抨擊蕭萬長等人,持台胞證入境是「自我矮化」,對此代表團成員蘇起表示,這是沒常識的說法;之前大陸與台灣雙方高層交流,無論是去大陸或台灣,都持有對方官式認可的文件入境,而這一次參加博鰲論壇,蕭萬長不需持台胞證入境,更不用在台胞證上蓋章。
    2008/04/12 00:03
  • 馬英九聽外交兩岸簡報 蘇起全陪

    40天後就要就任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聽取2場的國政簡報;上午他到外交部了解外交情勢,下午,他到陸委會,聽取當前的兩岸狀況;2場涉及國家機密的簡報,都看見了傳聞中將接下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不過他的態度低調;而被點名將接陸委會主委的高朗,下午也陪馬英九到陸委會,不過TVBS了解,高朗並不會接掌陸委會。
    2008/04/10 17:53
  • 搶觀禮 17國正副元首來台創紀錄

    準總統馬英九為政權交接做準備,一早由外交部長黃志芳,親自簡報目前我國外交情勢;原定1個半小時的會談,還臨時多延長40分鐘,而黃志芳也透露,520總統就職將有17國友邦的正副元首觀禮,創下友邦代表來台人數最多的一次;而外傳國安會秘書長熱門人選的前立委蘇起,今天也陪同出席,不過面對媒體詢問,蘇起低調迴避不願證實。
    2008/04/10 10:29
  • 發展核武發展核彈? 扁批蘇起亂講氣死人

    國民黨立委蘇起爆料陳水扁總統下令中科院研發核彈,讓陳總統動怒、出面駁斥,陳總統說,他是三軍統帥,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蘇起的話根本是危言聳聽,蘇起也不甘示弱,回批總統心虛,才會大動作開砲,蘇起強調,透露這項訊息的是民進黨南部某重量級立委,與官邸親近,只是他不願透漏細節,也沒有拿出證據。
    2007/10/20 17:53
  • 還在氣! 扁批北市:要抓第一個抓我

    陳總統今天回到故鄉台南砲火全開,他先駁斥國民黨立委蘇起在質詢時說的,下令中科院研究核子彈頭的情,陳總統說他是三軍統帥都不知道了,他更諷刺的說,蘇起把沒有的九二共識都說成有,表示這個人的話不能聽,至於有沒有說服羅文嘉參選,陳總統說這是為了民進黨好,如果羅文嘉願意承擔責任,他樂觀其成。
    2007/10/20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